為什麼脫口秀冠軍不火,而李雪琴卻火的一塌糊塗?

時間 2021-05-05 11:07:52

1樓:晗哥不好惹

李雪琴是有固定團隊在捧,而且不止脫口秀一檔節目在爭取流量

脫口秀冠軍就是笑果文化在捧,而且極有可能就是為了再捧出乙個效應而「欽定」的冠軍,為了增加公司盈利點,把雞蛋多放幾個籃子。

不止脫口秀大會的王勉,吐槽大會的楊笠也很明顯是整個公司在捧嘛,只不過沒捧好角度,一下翻車了。楊笠也是內容太單一了吧。實話實說,王勉比楊笠還是強上一截的。

王勉得個冠軍能接幾個別的節目已經不錯了,龐博不也差不多。李雪琴本身內力深厚一些,團隊也更給力一些吧。

2樓:Liszt

總結應用《娛樂至死》中的觀點。

對娛樂的追求其實是人類永恆的主題。從古至今,各種娛樂方式數不勝數,就連波茲曼所推崇的闡釋時代,其娛樂活動也是非常普遍的。在經濟學的研究中,學者們發現,娛樂其實和經濟有密切的關係,經濟條件越好的地區或時代,人們對娛樂的需求也就越大。

大家理性的想想,李雪琴是什麼出身,東北「鐵嶺風電小公主」,新生代網紅代表人物。

其身上的娛樂屬性不言而喻。

而脫口秀大會的冠軍,只是乙個稱號。相對於人們對冠軍的熱愛和對於娛樂的敏感來說。

一定是娛樂更勝一籌。

在娛樂至死的時代,新聞作為嚴肅客觀的資訊也變得極具商品化,主持人面無表情的宣告XX災難之後,人們該吃吃該喝喝,這種事怎麼會往心裡擱。

這些對於公眾來說不具備應用價值的資訊能夠給使用者帶來最多的無非就是茶餘飯後的談資。

那麼簡單的想一下,人對於什麼是最感興趣的?

或者說什麼事情能讓人更多更愉快的分泌多巴胺呢?

答案當然是更加具備娛樂屬性的媒介。

相比於冠軍來說,怕是人設明確的小公主更加具備深入人心的潛力吧。

3樓:嘖嘖嘖

楊冪,楊穎,硬糖少女,蔡徐坤,吳亦凡,火箭少女……他們都很紅。

回到你的問題,因為紅只能代表喜歡的人多,而冠軍意味著實力強,進一步說就是紅與實力沒有必然的關聯。

為防止有噴子,再次強調,是「必然」的關聯。

4樓:

因為你侷限在脫口秀大會這個層面上看。

事實上別說脫口秀大會,就是笑果文化又算什麼?不就是你們這些喜歡看脫口秀的人關注的乙個活動組織者嗎?

它的員工又算什麼?說實話笑果文化是近期看到的商業化最蠢的公司沒有之一了。你不要太高看它了。

然後你知道李雪琴是幹什麼的?她什麼出身?參加之前是幹什麼的,業內什麼地位?了解過嗎?

說句難聽的,走笑果文化想要出道成名的這些人,大部分就算最後火了,都未必趕得上李雪琴參加之前自身的天賦條件,憑什麼她要不如脫口秀冠軍火?

舉個例子,你農村出身,費盡千辛萬苦考上了北大,然後拿了個優秀畢業生,你是不是就以為你在社會上能趕得上同屆,出身官二代的另一位同學了?

別鬧了。清華北大本身都未必有人家出身高呢。就算笑果文化比李雪琴本身的資源好點,那又能怎麼樣呢?能改變得了笑果文化員工出身一般的現實嗎?

5樓:張天傳

任何綜藝都一樣,以下幾個原因 ,你可以選乙個,你比較相信的。

一,節目有內定和內幕;

二,評委水平不行;

三,火的因素太多而且瞬息萬變,實在很難把握哪乙個因素突然就起了作用。

不過,不是說哪個綜藝的冠軍就突然會火,不要太高估區區乙個綜藝的影響力。現在連春晚都不能絕對為藝人保駕護航了,想當年因為上春晚而爆火的人還少麼,現在時代過去了。

6樓:

感覺他們公司有在努力推,吐槽大會還讓大張偉帶著他目前最大問題就是沒有記憶點

還有就是,有的脫口秀演員,雖然很會寫稿,但是不擅長現卦,如果以脫口秀演員的身份參加別的節目,觀眾肯定期待他的表現呀,脫口秀說的這麼好,這個人肯定很幽默吧,節目會好看吧,如果反應很慢,那就尬了

當然專心搞脫口秀也挺好的,就是太考驗才華了,脫口秀需要長期輸出,沒有才華的人也很難堅持,而且每年都有優秀的新人出來

7樓:風景這邊

因為現在是網路時代,大資料橫行天下,網民用自己的流量投票,資本自然就會去追逐那個能讓大眾賣單的。而李雪琴這種單,大眾能自願買,絕對是自身能力,綜合實力足夠強大才帶來的,而不是靠資本硬拿錢砸出來的

8樓:

這問題就離譜。相比李雪琴,現在的楊笠怕是更火,且因為搞性別對立女微博一眾簇擁者,貼吧知乎一眾抵制者。此問題該改成:

為什麼李雪琴實力這麼突出又出身北大卻不如乙個普且信的二流女脫口秀演員?

9樓:one sheep

你是什麼時候問的啊?

為什麼會覺得王勉不火?

看吐槽大會最新一季沒?

我還在震驚為什麼他這麼火,竟然有人問為什麼他不火。

我們在乙個世界麼?

10樓:ylzb

看了5H就明白了,王勉在裡面被鄧超陳赫鹿晗三個老油條耍的團團轉,他自己也沒什麼包袱,只能賣慘……說明讓王勉自己寫段子寫稿子背兩天,然後現場彈結他背稿子可以,到了真人騷裡面現場發揮就抖不出包袱了。

11樓:

核心原因是別人寫不出她那樣的段子。又能自嘲,又能結構比較龐大和現實的話題(比如是否留一線,起點也是終點),又能前後呼應,還得不跑題,有空沒空cue一下建國,而且每一期段子都能保證不比這個標準弱太多甚至超過這個標準。你要是能做到這些,你也能火。

(王勉雖然在形式上比較新穎,但是從文字的立意和深度來講,確實比李雪琴要差了乙個檔次)

這也是我討厭楊笠的原因之一:明明是自己業務水平差到只能通過玩某個群體的梗才能勉強活下去的亞子,居然有臉說「脫口秀這個行業難做」?自己這麼爛,還不讓人說了?

12樓:

我一直認為,笑果這些脫口秀演員裡,真正值得推並且能獲得出圈關注的人,其實是張博洋

但是,但是張博洋的性格和心態又讓他不願意去往這方面努力,這是最令人遺憾的

希望張博洋能再多出幾個精品段子

13樓:

我覺得楊笠也很火啊,看了好多答案,楊笠is nobody。啊,這,她沒參加?這可太不普通了。

哦,sorry,汪了,這是知乎,怎麼能「罵」男人呢?

楊笠你不過是掌握了流量密碼,你一點都不火,nobody!

14樓:紅燒肉

王勉能跟李雪琴比嗎?

李雪琴沒參加脫口秀的時候就已經是百萬級別粉絲的大網紅了王勉呢?乙個笑果文化的小員工

哪怕李雪琴不來參加脫口秀大會,王勉拿了第一名,李雪琴還是比王勉火。

而且李雪琴有團隊,有豐富的運營粉絲文化的經紀公司,有專業的流量渠道。

王勉呢?乙個笑果文化的小員工

15樓:抗揍型拳擊手

因為有的人是真的好

而有些人是相對的好

《脫口秀大會》也好,《吐槽大會》也罷,其只不過是笑果創收+推廣自己演員的舞台而已

王建國年年第二,年年陪跑

道理很簡單,一是為捧新人奪冠,再乙個就是也真沒啥後起之秀了...

《脫口秀》每年都要推個新人,但問題是,笑果的新人實力很堪憂,硬給他們推到了那麼高的位置

然而其中很少有人有呼蘭那種質量高的包袱,或是建國持續創作的能力就只能導致之後很尷尬,弄個名不符實

最後說一下,李雪琴火是因為內容和風格,王冕卻是因為形式感內容可以長久不衰,可形式卻容易沒了新鮮感

16樓:啊啊啊不啊

王冕應該是那種很沒有性格特色,不容易彰顯個人魅力的人,類似爆火前的張小斐。這樣的性格要火真的不容易,拿個總冠軍至少你在聊到李雪琴的時候會拿出來對比下,說到各界冠軍會提起,說到三亞王也會提幾句。還有就是其他人的段子很經常聊到自己的生活,你會知道建國平常的肥宅生活,呼蘭日常也是打著雞血,李雪琴的老媽也是個逗比,但是王勉是啥,沒給人留下什麼印象。

還好是有拿到冠軍,如果沒有這個冠軍,就算有幾次超級爆的現場,也很難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大概他還是以前的工具人,就是一把吉他

17樓:公子照諫

以下內容僅僅從我個人角度進行的主觀判斷,不摻雜任何客觀角度的,不代表任何人,任何群體。

我個人覺得冠軍王勉真的不好笑。

我個人覺得冠軍王勉真的不好笑。

我個人覺得冠軍王勉真的不好笑。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重要的詞彙單獨再說一遍--我個人覺得。

王勉有那麼一兩點還不錯,但是整體上來說,我覺得很一般。

至於這一季的其他人,包括李雪琴,也都很一般,但是矮子裡面拔將軍,李雪琴算是比較好笑的了。

可能是我欣賞不來「高階」的脫口秀吧。

另外多說一句,各種喜劇類作品,我的評判標準只有乙個,能不能讓我很開心的笑,如果可以,那我認為是個好作品,至於所謂的喜劇基本功,高階的手法和技巧,新穎的表現形勢,這都不是我評判的標準。

18樓:日一

怎麼說脫口秀冠軍是脫口秀這個節目捧出來的,沒這個脫口秀或者去別的地方這位冠軍的效果都會大打折扣的,李雪琴更多是利用了脫口秀這個平台,她之前也摸爬滾打過很多地方,所以她這樣的人遲早要火只是和脫口秀的東風相輔相成了

另外,不要忘記李雪琴是正兒八經高學歷的人,不要覺得成績好的人都只會死讀書,從她參加脫口秀就能發現她很多地方其實是壓著那些老脫口秀演員的,最可笑的是很多脫口秀演員還覺得她好欺負

最後,類似排名最後選第一的比賽火的不是第一的情況又不少,最後還是看觀眾喜不喜歡。

19樓:張繼英

因為李雪琴是真的強啊,特別是本子。可以說她在脫口秀大會上就沒有差的本子,到了宇宙盡頭那一期劇本和表演都達到巔峰了。表現最好的就是雪琴,其次呼蘭,然後廣智。

王勉不錯,但能力遠沒達到池子建國呼蘭這種挑大樑的水準,他的形式比較有趣,所以大家有新鮮感,但扔掉吉他就露底(正如楊笠不DISS男人也露底)。看昨晚那一期就知道了,被呼蘭和易立竟吊打,說唱也不香了。

易立竟真心女王範兒,太喜歡了

20樓:

其實火的一般都不是第一名。

可以看一下歷年快樂男聲,超級女生,中國好聲音的最後排序。

最火、最有實力的,大多數時候都不是第一名。

21樓:熾翼

別人是想得冠軍,略琴是高低想整乙個物件回去。

日復一日,圈復一圈。

宇宙盡頭。

略琴的東北話四野對孱弱的普通話展開了殘酷的殺戮。

22樓:東林侍讀

張含韻是第一屆超級女聲的季軍,冠軍是安又琪,亞軍叫王媞。

2023年,賈玲與王彤搭檔獲得「北京相聲大賽」第一名,獲得第三名的是郭德綱、于謙,第二名得主叫李偉健。

(李偉健是北京市曲藝團相聲演員,我也是問度娘才知道的)毛阿敏曾獲得第二屆CCTV青年歌手電視大獎賽專業組通俗三等獎,那一屆的二等獎得主是韋唯,一等獎獲獎者叫蘇紅。

(蘇紅在當年也算大名鼎鼎,但與後兩位相比……)2023年香港小姐冠軍叫孫泳恩,第四名叫趙雅芝。

(乙個趙雅芝秒殺N代港姐)

紅不紅這種事呢,原因很多,

硬要將之與「王勉內定冠軍」聯絡起來,我也是醉了……

李雪琴會是這屆脫口秀大會總冠軍嗎?

心裡一團火 近期刷了好多遍李雪琴的段子,強烈喜歡。脫口秀大會上週老闆和略琴都十分清楚,觀眾的關注度才最重要,他倆都調動了各種因素達到目的了,李雪琴還超標完成了。支援你前面那位同學的見地,李雪琴在半決賽那場效果已經完全拉滿了,吃瓜的好奇心和興奮點也吊在最高位,決賽應該不會再超越之前了。所幸她已經進入決...

如何評價李雪琴未參加《脫口秀大會4》?

很明智的做法,脫口秀大會越來越像臭水溝了,略琴能力強人脈也廣,名氣也有了。為什麼要滾進那個臭水溝裡去整那些爛活?人家火是走的正常途徑,何必火了之後又敗壞自己的名聲 跟某笠一樣給自己爹 送綠帽子 還是學某鳥一樣誇自己爺爺墳頭草 後勁大 還是像某顏姓雙胞胎誇自己爹 收拾犯罪現場比收拾家務乾淨 略琴又不缺...

如何評價脫口秀演員李雪琴,真的是天賦異稟嗎?

不是很了解,只是單純覺得很一般。看過歡樂喜劇人嗎?我只看了一期,喜劇不算跨界吧,那表演簡直能尬穿劉老根大舞台的天花板,只能說本行都沒做好。東北味兒太刻意,趙本山都沒李雪琴的東北口音重,都鐵嶺的吧,同鄉不同音?整個作品聽下來很油膩。脫口秀本身門檻不算高,考驗的是筆下工夫,天賦沒什麼突出的點,換句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