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李誕的脫口秀節目《笑場》第一期?

時間 2021-05-05 12:13:58

1樓:呼啦呼啦飛

玩個十分鐘以內的還可以,時間一抻長笑果的人就玩不轉了。別說第一期,第二場思文兩口子的垮到姥姥家了都。如果後面建國和卡姆不能拉回分數的話,之前做的所有脫口秀節目就算是白努力了。

好好幹下去吧。

2樓:龍曰

李誕其實一直在知乎,

我相信他看到樓上的同學們回答這個問題,真的會哈哈哈哈哈哈大笑,

首先乙個文化產品是「橫看成嶺側成峰的事」,好不好,大家本身的喜劇審美都不在一條線,有啥好爭論的呢?你喜歡呼蘭他就是好,何況是2023年的作品,你不喜歡呼蘭也沒關係,這麼多脫口秀演員等著你喜歡呢,找到自己喜歡的就好,非要說我喜歡卡姆,他就是比呼蘭好,這樣的思想就狹隘嘍。

3樓:肖小魚

難道就我乙個人有錯覺?

我覺得挺一般的。

節目看得出李誕是想捧小弟上位。

池子曾經被捧出來了,但是後來散了。整個笑果能打的不少,但是能抗大樑的也就李誕乙個。

脫口秀大會第二季,以及最新結束的吐槽大會,笑果的強兵猛將輪番上陣,也留下了不少精彩段子。呼蘭不錯,張博洋不錯,卡姆的點我是實在GET不了。

也僅此而已。就是有些不錯。

李誕的願景,是想把笑果打造成脫口秀界的德雲社,捧出乙個又乙個角。同為靠說話起家的德雲社,郭麒麟,岳雲鵬,孫越,稍微人氣差點的張鶴倫,燒餅,都多多少少算是角了。但笑果沒有,笑果就曾經靠李誕和池子,如今池子沒有了,就剩李誕了。

笑場從李誕的出場到呼蘭的表演到最後的訪談,都極為不自然,儘管李誕想讓這個流程和狀態都表現的很自然。

尤其是呼蘭的表演,沒有主題,這裡說說,那裡說說,大約十多分鐘,節奏點極差。每個段子單獨拎出來放抖音我都會覺得很好笑,但是組合在一起,又冗長又拖沓,我甚至有點想快點結束。末尾的訪談,看了兩句就直接關掉了。

相聲乙個包袱可以鋪墊幾分鐘,幾個包袱就可以撐起半個小時的場。但脫口秀就是分分鐘必須有笑點,笑點的密度遠大於相聲,在國內,除了黃子華,幾乎沒看過誰能撐住40分鐘的場子可以讓我覺得不耐煩的。

節目的結構我覺得是沒問題的,但節目最終的成版,無功無過,成不了爆款,估計也很難實現李誕的願望吧。

4樓:超人

滿懷期待的看了,太尬了,看了一半關了。

脫口秀演員,首先是個演員,在舞台上要有專業的素養。為什麼李誕的脫口秀就這麼優秀,我敢說同樣的段子李誕來說效果絕對更好。呼蘭的表演水平、舞台素養太差了,節奏、氣息全是亂的,全場就聽見他哼哧哼哧的吐氣聲音,完全掩蓋了內容本身。

我真要看段子,網上不比你的段子多段子好笑?我為什麼守電視機前看你說脫口秀,不就是為了讓你用你的專業素養將這些段子以說的形式表演給我看給我聽嗎。我我要的是節奏,是鋪墊,是呼應,是把包袱抖出來,不是聽你全程哼哧哼哧大喘氣的?

關鍵還哼哧了整集,李誕在想什麼呢…

期待第二集看一看吧。期待

5樓:

換個角度,我們來想一下線上脫口秀的情況。

在李誕出來做《吐槽大會》和《脫口秀大會》之前,中文的線上脫口秀在大眾視野裡基本是空白的,王自健《今晚 80 後脫口秀》還在深夜檔,國內大眾不是不了解脫口秀,是根本不知道脫口秀,提起語言類喜劇,腦子裡都是相聲,像周立波這種實質意義上的脫口秀也不打脫口秀的旗子。再剩下的,就是谷大白話之類的半英語學習半獵奇的譯製片段,講的段子觀眾看起來前後背景都不很了解。

《吐槽大會》和《脫口秀大會》商業上和搖旗吶喊上無疑是成功的,但對這幫作脫口秀盤子的人,這種形式實際是有不得已而依託的思路,依託於綜藝,依託於明星八卦,或者狹義上來說,他們甚至可能認為這不是真正的脫口秀,於是我個人臆測,李誕還是想推動脫口秀事業再進一步,希望脫口秀能真正站起來,現在的脫口秀,市場還是不夠大,方式也受太多侷限,不能做的特別爽。

再回來看《笑場》,至少從出發點上能看出來,這個節目是想把脫口秀的核心拿出來推廣的,就是拋棄什麼明星八卦,拋棄各種嘉賓自帶的招愛或者招恨的流量,就來搞一把脫口秀本身。

說明李誕還是有理想的。

再深入一步,現在的脫口秀碰觸的話題,還遠遠達不到許多人對脫口秀的期待。但市場如此,僅僅是脫口秀這種形式,也還沒有推廣開來(雖然這兩年比前些年好多了),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脫口秀或者一些緊密相關的喜劇形式,都仍然急切需要再進一步發展,即便是不同公司,也沒有到競爭的階段,現在還是乙個大家一起把市場做大,把蛋糕做大的階段。而作為觀眾,無論是線上還是線下,給予關注和支援,就是最應該的事情。

6樓:三口山

李誕曾經說過,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是懟天懟地,看啥啥不服,遇到爛的電影綜藝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拿腳拍也比大部分人強。 後面自己真操作起來才發現原來真是行行都不容易啊。

拿國內脫口秀來說,真正有經驗的新生代,就是李誕池子這一批,在王自健的今晚80後上面積累了足夠的舞台經驗,對脫口秀的認識和理解也上公升了很多高度。

而其他人,對舞台的把控和寫稿的技巧,確實還是處在成長階段。

這方面呼蘭算有代表性吧,他是典型的舞台經驗不足,但寫稿能力強,在脫口秀大會上憑藉稿子好獲得很多喝彩。當然,舞台能力上也已經有了不少提公升,至少是沒有了當時的「哮喘」,但離真正拿的出手還差的很遠。

說呼蘭,不得不說呼蘭的對立面,卡姆。卡姆是最典型的舞台能力滿分,寫稿能力還有上公升空間的脫口秀演員。

但是寫稿這方面,別人寫的你也可以用啊,所以,脫口秀演員說到底,就是舞台能力的競爭,而不是編劇能力的競爭,這也是卡姆巡演一票難求的原因。

觀眾的眼睛永遠是雪亮的,誰真正精彩,就買誰的單,大家都繼續努力吧。

7樓:好運

個人喜歡這種模式勝過吐槽大會和脫口秀大會,吐槽大會並不是我想看的脫口秀形式,脫口秀大會又因為是比賽,總讓我會在看的時候過於緊張,而笑場相對來說比較另外喜歡。

第一期是呼蘭的專場,開始李誕上台表演的時候感覺有幾個梗都沒有達到效果,特別是說到呼蘭喝醉後,李誕問「真經上說的什麼?」「信念~」現場當時反應真的很小。呼蘭的表演也沒有開始想像中的好玩,但是長得像大熊貓是真的。

吼吼吼。

大概就就這麼多。

其實看見笑場播出挺開心的,都是我很喜歡的脫口秀演員,舞台也很好看。

嘻嘻嘻,開心。

希望這些演員都可以被更多人知道。

8樓:吳牧川

前提:18年錄的。

業內人士從各個方面誇過一遍了(比如某老闆),我就不說了。

最大的乙個觀感:短!太短了!根本不能稱為專場。

最後,我白嫖的(非會員),是真香!

最後!!!!推薦單立人喜劇演員劉暘的專場《莊諧不二》,有70分鐘!我是會員(嘿嘿),花一元就能看!又真香了!

9樓:Karas

段子有點老。另外呼蘭節奏也太亂了吧,把自己說的感覺急著趕飛機一樣。

加上平均2秒一次的『對吧』 『你知道吧』這種話把子真的聽的人腦殼發昏( ̄へ ̄)。

真的沒法說服自己這是他的個人風格,建議還是多多訓練吧。

李誕的脫口秀地位怎麼來的?

會哭的豬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聽過在我的理解範圍內最好的一次脫口秀是李誕讓我看到的 作為乙個完全的外行,我對脫口秀的理解是 以幽默直白的方式解構生活中的痛苦 而李誕的脫口秀,卻是我覺得脫口秀該有的樣子 我記得那一期是說田園牧歌的事情 大概最後一句話是 田園沒什麼可值得懷念的,是城市讓我們生活更美好 ...

如何評價脫口秀節目《非正式會談》第 6 5 季?

就 很偶然發現的有了6.5季 然後一口氣刷完了前六期 總結作為老粉很開心,畢竟這證明往後不會再出現播著播著沒了的情況,穩定性有了保障 同時也說明認可的人多了,小夥伴多了 但總覺得花裡胡哨的該突出的地方不突出,各種特效好晃眼。觀感稍稍不舒服。功必揚 成為隊長後真的是越發溫柔了,母性光輝越發耀眼。不過在...

如何評價李誕的《笑場》?

看後發現,李誕的脫口秀說得好,不代表書也寫得好。可能適合青春期少女看,書前半段都是小段子,很無聊,哄哄小孩行。後半段就幾首詩感覺還行。個人感覺就是一本營銷出來的書。絕大部分內容不好看。 司小幽 未曾開言我先笑場,笑場完了聽我訴一訴衷腸。書如人名,如果用乙個字來形容本書,那便是李誕的誕字,如果用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