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拉丁美洲會充斥著暴力?

時間 2021-05-05 12:13:58

1樓:郭明明

準確的說是中美洲阿茲特克文明核心區域墨西哥極其影響區域哥倫比亞,宏都拉斯,巴西等地是血腥犯罪最嚴重的地區,這地區在幾百年前文明特徵就是殺人挖心肢解祭司太陽神。

而在另乙個文明印加帝國治下的秘魯,智利,玻利維亞地域血腥犯罪就沒那麼突出了。

同一片大陸兩個文明之間文化的差異帶來了不同的民族性格。

2樓:CHAO WEIWEI

改革有供給側改革和需求側改革。

罷工也分生產端罷工和分配端罷工。

無論其初衷是右翼還是左翼,生產端罷工的結果總是偏進步的(社會相對於資本,資本相對於封建);無論其初衷是左翼還是右翼,分配端罷工的結果總是偏保守的(封建相對於資本,資本相對於社會)。

所以拉美暴力不是地緣政治的暗黑童話,而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名不正言不順」疊加所致;南方某小漁村繼續「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有朝一日也會變得和拉美一模一樣的。

因此,人間正道是生產端罷工+供給側改革,而邪路是分配端罷工+需求側改革,這不是高頭講章,而是血淋淋的教訓。

3樓:紗網莎翁

新增人口的沒有足夠的工作崗位就這麼簡單的道理,這是所有充斥著暴力國家的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人口神教一直鼓吹人口太少,連3胎都沒有放開。人口太多的危害遠比人口太少大,特別在自動化和智慧型化的現代

4樓:

一提拉美,肯定又有人要扯「離xx太近,離xx太遠」,真是爛調調,一句話推給了客觀原因,而對拉美的貧富差距隻字不提。本質上拉美統治者放棄了底層階級,由於權利的真空產生了暴力組織,不管是毒犯還是黑幫都是在此背景下產生。

拉美本身是乙個體量非常大的大陸,比如巴西,其體量保證了其自主發展。拉美的毛病在於,其上層來錢太快,壟斷了社會財富,將底層當做累贅拋棄了。政客在維護壟斷資本利益的同時,給底層民眾一點福利,保證選票。

也沒有政客想改善社會的流動性,也沒有政客想要改善底層民眾的就業生存環境。今天疫情爆發,巴西貧民窟居然是黑幫承擔控制疫情工作,這是有多諷刺?

把拉美問題一股腦推給美利堅,符合知乎zzzq。但想一想,拉美眾國的本土政權,又承擔了什麼角色?受制裁的古巴,也沒出現這樣的混亂吧。

拉丁美洲為什麼發展緩慢?

南美通 社會不平等阻礙了人主觀能動性的發揮,限制了經濟發展的原動力。用詹姆士羅蘋森的話來說,在拉丁美洲的許多國家都遭受了極不平等的 出生缺陷 的苦頭。他們那被掠奪榨取的殖民地國家的淵源導致了大量人口被排擠在政治體系之外,使這些被排擠的人們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權益。相反,那些建立了英屬北美殖民地的人從一...

拉丁美洲難民為什麼不往歐洲逃?

BKBLUES 北歐工資高,但查黑工很嚴。西班牙義大利查不嚴,但很難找到工作,就算找到,工資才幾百歐一千歐乙個月。他們在中美洲或者墨西哥也能賺幾百美元乙個月。相比之下,歐洲吸引力不大。美國,只要進得去,黑工查得很鬆,適應環境以後,隨便餐館廚房或者建築工地找個工都有十美元以上乙個小時。乙個月兩三千美元...

為什麼北美不像拉丁美洲那樣有很多歐洲白人和印第安人的混血後裔?

柳漫 中美比北美靠近赤道。南美正好在赤道上。赤道橫貫巴西。也就是說,中美和南美動植物豐富,原本養活的土著人口就多。北美的氣候對映南美的阿根廷。都是原本土著就少,所以容易被病毒滅絕。阿根廷歐裔百分之九十多,高於北美二國,土著也是被病毒殲滅了。 因為乙個是移民性質,來美洲是來淘金的,和當地人完全可以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