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衡量乙個遊戲的遊戲性?

時間 2021-05-06 03:31:15

1樓:馮遠

平衡性3個境界

1、強的有克星,弱的能剋強,實用的很平庸,易用的不厲害2、細節積累奠定優勢,關鍵反應決定勝敗,技巧熟練經驗豐富立於不敗3、在第二條的基礎上,打法敢於嘗試者創新者顛覆規則扭轉勝敗

2樓:Razios

遊戲性我認為包括以下主要幾點:

1.上手度越容易上手的遊戲對於輕度使用者的粘性會越強2.可重玩度不隨著通關而失去對該遊戲的興致3.互動性多人互動合作性

任天堂的遊戲往往都具備這幾點,沒有太多的按鍵,親和力的角色畫面,沒有複雜的系統,一般都具備多人模式,很容易發現樂趣點。 硬體上從FC時代方向鍵 B A ,NDS的觸控螢幕,到WII的操作棒,一直堅持簡單上手的理念。

個人一直很贊同任天堂的遊戲理念。

3樓:

遊戲性因人而異吧,就好象美食的「好吃性」一樣。我的遊戲生涯是從GBA的寵物小精靈和超級瑪麗開始的,所以我覺得對於任天堂的經典作品而言,遊戲性就是可愛的畫風和輕鬆娛樂的遊戲劇情。而且任天堂的遊戲難度適宜,給人一定挑戰的同時很容易過關,因而避免上手難度太大而損失玩家。

任家遊戲的缺點就是缺乏代入感與真實性,與歐美傳統RPG遊戲強調的特性正好相反。

一種遊戲要能討好全部層次的玩家是不可能的,能夠在一種「遊戲性」上深入挖掘已經足夠作出一款神作了。同理,要衡量遊戲性,我覺得首先要明確它針對的是哪種玩家,然後就可以從畫面,劇情,人物,遊戲系統(比如技能樹,裝備...),互動性,可擴充套件性等等比較了。

我的經驗是給定某個遊戲的目標玩家群,基本上玩家們都能在遊戲是否好玩的問題上觀點一致。

4樓:陸驊

如果是要1-10打分的話,只能說是主觀判斷了,客觀衡量的標準實在回答不上來。

我認為具備遊戲性的遊戲應該滿足以下條件:

1、50%以上的玩家第一次開始進行遊戲後10分鐘內沒有想要退出換其他遊戲玩的念頭

2、80%以上玩過該遊戲的玩家很樂意再玩該遊戲3、50%以上玩過該遊戲的玩家想要讓同伴一起玩該遊戲,或者想要推薦給身邊的人讓他們知道自己在玩這個遊戲

4、能讓所有玩過此遊戲的玩家獲得一定的成就感或滿足感

遊戲中的遊戲性與真實性如何平衡?

暴躁的辛迪dhhw 單機遊戲可以追求真實性,競技遊戲應該追求平衡性,其實真實性與平衡性衝突主要體現在FPS遊戲裡面,moba遊戲幾乎不存在這樣的衝突,有一句話 一切FPS遊戲不符合現實的本質在於毫無公平可言的戰場被做成了公平競技 跟現實比起來,絕大多數FPS機槍變弱而狙擊變強,比如csgo和cf這種...

如何看待 Dota2 6 85 遊戲性更新?

茶多酚 郭嘉控車 還是曹仁控吧 然後就是 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 tp終於回到75了 最後好像新出的這個叫850的物品沒什麼人關注啊 進入新版本 玩PA,扔鏢的時候,請大喊爆爆爆 玩CK,拉人的時候,請大喊爆爆爆 玩SK,對線的時候,請大喊爆爆爆 總之,dota2下個版本,爆爆爆3 跟不上節奏的靈魂 ...

一款遊戲的畫面和遊戲性是否可以共存?

張叄 在有限的條件下,這兩者大部分時候是此消彼長的。然而我們並不會這樣比,畫面應該分成藝術的和技術的兩個層面來看,最好的畫面應當是兩者皆是高水準,然而前者雖說偏主觀,但一樣是拿錢可以堆的,後者就不說了,會受其它邊際學科新技術應用的牽制,仍然是有錢就可以堆。再看你說的可玩性,前邊對於這方面的分析我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