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評價一下我DIY三國殺武將嗎

時間 2021-05-30 20:50:16

1樓:四海歸一

二技能=變體弱版仁德+變體先輔+?(招降?)

獲得該角色的下個回合?又是乙個會影響他人遊戲體驗的武將。

翻面的意思是,我就要懟你,隊友們,上,揍他。

仁主的意思是,我會保護你,代價是,我替你玩。

什麼武將可以和這個sp劉備配合?

技能自帶回血,回合外高收益,回合內低收益,對牌的需求大。賣血的挺好,是蜀國的也挺好,但國籍條件可以放寬。

我暫時能想到的是,孫尚香,標華佗,曹叡等。蜀國裡面,界趙雲勉強算乙個。

仁主的技能,還是建立在類似一血兩牌的模型基礎上。但回合絕對不等於兩牌。

SP劉備除了回合結束的同德,也沒有其他用牌能力和技能的。被保護的隊友,可能比SP劉備有更多的回合內收益。「翻面」的價值,似乎還需要更被重視。

被仁主保護的隊友,在有能力生存下去的情況下,被隊友出於好心「剝奪」了出牌的權力。隊友回合結束還不一定會給牌。甚至這個過程會多次迴圈。

實戰中,我有理由相信,這會發生。

或許和張菖蒲隊友不「配合」做題類似,被仁主保護的隊友,會先被SP劉備搞崩自己的心態吧。

需要注意的是,同德無法回血,而且是回合結束階段,靈活程度大打折扣,無法再和荀彧打出「遛狗」場面。

單憑「當其回覆體力時你回覆等量的體力」,能替隊友擋下多少傷害呢?高嘲諷之下,生存能力也是個問題。

另外,蜀國勢力能幹嗎?除了配合仁主。好像也就剩下激將了。

2樓:PhaLanX

先貼原技能

描述和結算問題:

主公技作用物件顯然不包括自己「蜀國武將」、「蜀國勢力」描述錯誤

「你將其視為蜀勢力」容易引起歧義。場上其它角色的「視角」裡,該角色還是原來的勢力嗎?

咱描述裡能別那麼省逗號唄?

反正「使其瀕死的傷害」也是新概念,換成字更少且更易於理解的「致命傷害」如何?

「獲得該角色的下個回合」需要詳細闡釋。例如一輪內對一名其它角色多次發動「仁主」的話,如何處理?如果被擋過一次致命傷害的「仁主」目標在回合開始前陣亡了,如何處理?

修改後的描述如下(「獲得該角色的下個回合」我沒改):

l 同德 》結束階段,你可以指定一名其他角色。直到你的下回合開始,該角色視為蜀勢力;且當其回覆體力時,你回覆等量的體力。若如此做,你可以將任意數量的手牌交給該角色。

l 仁主 》主公技其它蜀勢力角色受到致命傷害時,你可以代替其受到此傷害。若如此做,你獲得該角色的下個回合。

實用性很差。

不當主時,單技能「同德」給牌時機令人鬱悶嫖回血效果不穩定(自己不受傷嫖回血沒意義,自己受傷不一定嫖得到回血)約等於超弱化「仁德」。

當了主…moba遊戲裡都是坦克衝在前面擋傷害,什麼時候見射手刺客跑到前排抗傷害了?主公的身份本來就是乙個嘲諷的目標,現在還要主給忠臣擋傷害…得是多nb的忠臣才需要主站出去用命保ta啊?

保人的機制也是乙個槽點。剝奪回合相當於把人變成乙個只能挨打的沙袋。大限將至不給隊友乙個痛快,非要讓ta吊著半口氣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以乙個既沒團隊貢獻,也沒遊戲體驗的狀態吊命。

而且反賊甚至可以利用這個技能,利用忠臣「流離」傷害給主…不太合適吧?

總體來說,強度偏低,可玩性比較差,機制設定上有些欠考慮。

回答最後照舊安利我自己的文:

關於diy設計三國殺武將的建議

另外diy愛好者們可以關注下這個收藏夾:

【PhaLanX】三國殺diy設計

還望先生贊我

3樓:逝憶

我水平也不太行,就單從技能效果評價了。

仁主這個技能,不知道樓主設計過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這樣一種情況。就是敵人集火乙個蜀國武將,第一次你救了,你獲得乙個回合。之後又救了,你又獲得乙個回合。

可能你這四滴血換了四個回合。被集火的已經準備好點託管了(我基本是準備退房了)。但你連續進行四個回合這就很無語。

另外二技能怎麼說呢,

第一眼看的時候我覺得跟主公技有聯動。因為這樣可以掉血之後給牌下回合回血。但實際上隊友的下回合已經被剝奪了。你無法回血。

我感覺這樣設計,被集火的就是劉備,只要我不打別人,劉備就回覆不了體力。

那麼這樣看來實際會造成兩點遊戲不良體驗。

選了就被集火,

被救活的已經退出房間了。

可以在你的設計思路上避免這兩種負面體驗的產生。

能否評價一下這個三國殺DIY武將?

我是誰我在哪 改了一下然後拿去面殺試玩了 把可以用來發動一技能的牌增加了 殺 且每名角色的回合限一次 嘗試規避 剛烈 一類的東西造成的巢狀結算 二技能調整描述為 若你於出牌階段使用超過兩張牌,直到你下個回合,你無法打出牌 題主可能是這麼個意思,我猜的,猜錯的話務必告訴我 我們的將池開到將2為止,限於...

如何評價我這個三國殺diy武將?

大碗滷麵 現在軍爭神仙太多 你這個太拖節奏了,一副牌裡面所有判定給你,你才覺醒你當主公,沒覺醒你就被平推了。隊友除了大喬其他很難配合你。但是選大喬,你們誰來給牌?你當忠誠,可能兩回合主公就沒了,因為你沒有輸出能力你當反賊,三回合你隊友都掛了。剩你乙個覺醒又有什麼用?直接選界張角強度不比現在高十倍嗎。...

請大佬評鑑一下我的DIY三國殺武將嗎?

啊啊啊啊啾 為什麼會有覺醒技這個東西呢,這樣的卡牌,是不可能在主公不是對應勢力的時候選擇的吧,也就是說,覺醒技其實可以刪掉,技能堆砌嚴重且不合理,最主要的是,技能太長了,字太多了, 翊翎 思路不錯,技能方面先不說,有點意思,卻是觸發了我的新想法開發乙個新的模式,有各種單位組成的乙個軍團戰,比如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