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佬評鑑一下我的DIY三國殺武將嗎?

時間 2021-05-30 19:38:45

1樓:啊啊啊啊啾

為什麼會有覺醒技這個東西呢,這樣的卡牌,是不可能在主公不是對應勢力的時候選擇的吧,也就是說,覺醒技其實可以刪掉,技能堆砌嚴重且不合理,最主要的是,技能太長了,字太多了,

2樓:翊翎

思路不錯,技能方面先不說,有點意思,卻是觸發了我的新想法開發乙個新的模式,有各種單位組成的乙個軍團戰,比如先鋒,軍師,祭酒,啥的

然後可以把不同的武將放在對應的位置上,可以獲得對應的加成或是新的能力,

這樣一來就是1+1>2的效果了,不過稍一考量,體量似乎有點大,不過卻在戰略層面有了一些新意~~

另外,涼企可以看看噢~~

3樓:

強度和思路就不多說了,亂戰有點過強但其它的還好。

技能描述上有些地方還需要打磨,想到哪說到哪:

勇毅:當你受到1點傷害時,你可以選擇一項:1,摸一張牌然後棄一張牌;2,棄一張牌然後摸一張牌。

根據問題描述,「當你沒牌時也可以白嫖一張牌」,那麼技能描述中的「然後」是有歧義的。三國殺技能設計中,遇到需要先後執行的動作,一定要明確是「技能的消耗和效果」還是「依次執行的技能效果」。

例如,黃蓋的【苦肉】:「棄置一張牌」是技能消耗,「失去1點體力」是技能效果。如果技能消耗不執行或者不能執行,則無法發動【苦肉】,也就無法執行後續效果。

簡而言之,就是苦肉不允許「不棄牌只失去體力」。

關於技能消耗和效果,建議閱讀《三國殺官方規則集》

殺意:當主公需要使用【殺】時,你可棄置一張牌視為代替出一張無距離限制【火殺】

首先是技能由誰來決定是否發動的問題:

如果由主公來決定是否觸發這個技能,那應該在技能描述中明確說明。(其可令你…)

如果由「你」來決定是否發動技能,那在主公出牌階段的空閒時間點,「你」如何判斷他是否「需要使用殺」呢?

其次,如果該火殺通過連環傳導對3名角色各造成1點傷害,應該執行「3點或以上,你交給主公一張牌並且受到一點傷害」還是執行三次「1點,主公摸一張牌」呢?

注意:這兩種結算所對應的發動時機是不同的。前者的時機是「此殺的使用結算結束後」,後者則是「當此殺造成傷害後」

駐城:當你成為牌的目標且主公不是該牌目標時,你可以對自己造成一點傷害然後摸一張牌,並且將一張牌正面朝上交給主公,根據牌的種類有如下效果:基本牌,此牌對你無效;錦囊牌,此牌視為對主公使用;裝備牌,主公可以選擇裝備,若裝備其回覆一點體力。

「根據牌的種類有如下效果」這裡的「牌」指的是哪張牌?需要明確。

「錦囊牌,此牌視為對主公使用」有歧義,例如:

主公A,吳士B,路人C,路人D: 如果D使用鐵索連環指定B和C,B執行此技能的此效果,應該如何結算?

A也成為鐵索連環的目標

鐵索連環對B無效,A也成為目標

鐵索連環對B和C無效,A也成為目標

以上三種解釋都說得通。

應該改為:(以上述結算2為例)「此牌對你無效,主公也成為此牌的目標(無距離關係的限制)」

亂戰:出牌階段你可以……,若如此做本階段你還可以再發動一次【亂戰】

首先,技能發動條件中忘了明確每限一。(出牌階段限一次,你可…)

其次,根據描述,額外發動的【亂戰】如果沒贏還可以再次額外發動。如果這不符合設計本意,則需要明確指出。

起義:限定技。本回合主公每獲得一張牌,你的拼點點數+1。

需要明確技能發動時機以及技能效果的持續期間

至於用詞不規範,例如:「互換體力」、「體力溢位」

「令主公也成為目標」沒有明確合法性檢測

沒有對應實體牌的【殺】預設無視距離,不需要特別指出

等等,這些都屬於細枝末節了。首先要盡量保證描述準確,減少歧義。

4樓:卓揚

有一說一,這些武將當忠臣已經比絕大多數現有的武將強了。以至於我認為起碼要削一點體力才行。

不過思路是相當不錯的,支援這樣的探索。

5樓:

有趣,可以考慮當某些模式的副將,或者在面殺時模擬電腦人使用。

另外通用技能〖勇毅〗應該都會選擇類似袁術〖庸肆〗摸一張牌再棄置,而不是類似孫權〖制衡〗先棄後摸,除非你允許0牌士兵可以棄0牌摸1張。改良收益論中,有一種說法叫「摸一未知牌=二牌〖庸肆〗=三牌〖制衡〗」,這也說明了先摸後棄勝過先棄後摸之處。

萌龍龍快來看這個後起之秀設計出了你想要的忠臣身份適應性>反內的武將 @萌龍少主

根據士兵卡設計師的回覆,〖勇毅〗 問題得到了解決。在橫向對比四勢力士兵時,我認為魏國士兵專屬技過強,且吳國士兵專屬技四花色四效果過於繁瑣,建議結合吳國勢力大過牌&玩裝備的勢力特性重新設計。

請大家評論一下我的三國殺diy武將啊?

這個曹丕上線的話,鬥地主應該屬於比較陰間的。主要是限定技爆發高,和貝蒂小熊類似,雖然可以打出牌但是封技能,對付一些棘手的目標很好用。登場自帶翻面優勢很大。要是我當地主,開局多刷點殺,對著曹昂或者戲子神趙就開始輸出。遊戲開始一翻,回合結束一翻,等於再來一回合。秒乙個應該不是問題。然後英姿雙刀對著幹。當...

請大佬們評價一下我設計的幾個三國殺武將

OG.power 只說武安國和田豐。武安國很棒,有曹昂的味道,不僅結合了歷史,而且能和呂布的技能 無雙 有所互動。田豐這麼設計很難再融入快節奏的國戰了,而且 死諫 對於運氣過分的依賴,上下限浮動太大。 姜老寺 田豐身份局技能設計的強度,創意,歷史貼合度都不錯,別的都不太行。曹操了解一下國戰裡有個錦囊...

可以評價一下我DIY三國殺武將嗎

四海歸一 二技能 變體弱版仁德 變體先輔 招降?獲得該角色的下個回合?又是乙個會影響他人遊戲體驗的武將。翻面的意思是,我就要懟你,隊友們,上,揍他。仁主的意思是,我會保護你,代價是,我替你玩。什麼武將可以和這個sp劉備配合?技能自帶回血,回合外高收益,回合內低收益,對牌的需求大。賣血的挺好,是蜀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