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的前端什麼時候能冷靜下來?

時間 2021-05-30 19:38:45

1樓:咕嚕捨小二

前端領域點高階人才為了不讓這個只能概念冷(被)下(淘)來(汰),用更全方位點技術領域點推廣使得自身強大。 可以說現在點前端需要面向的知識面是全方位的。 從前的前端開發是界定在瀏覽器點客戶端平台, 如今的前端是界定正朝向整個客戶業務層面。

也就是說,只要是能夠影響到客戶體驗的任何技術都是前端技術。是的,包括服務端邏輯資料庫通訊方式等。 為啥?

效能及安全也屬於體驗的一種,而僅僅侷限在客戶端瀏覽器是無法做到完全掌控點。

結論就是不是前端冷不下來,而是前端正在變得多才多藝。 從這點來說,也同時為題主說明量什麼是好頁面,好點前端,前端點概念是什麼量吧。

2樓:江月何年初照人

前端的火熱現象就像人類社會的發展一樣,一開始只有少量的人有單車,那時候,有單車是多麼的了不起,阿當代表的就是那一類人,但是,阿當騎了幾年單車之後,突然發現馬路上有了速度更快的電單車了,阿當不屑,仍舊安安穩穩的騎著單車。

一年又一年,後來有一天,阿當騎著單車上路,被交警攔下了:先生,馬路上不准騎單車!

阿當從此就非常怨恨這個社會,天天騎著單車上路,看到交警就變乖乖的回到行人路騎,看著一輛輛汽車在身邊飛速開過,阿當冷笑:「這些退化的人類啊,殊不知所有跑得快的東西都是浮雲,最終都會回歸到和我一樣騎著單車,又安全,又輕便。」

後來,阿當在路上看到了各種顏色的單車,這些單車上都寫著四個字:「共享單車」。阿當臉上溢位了幸福的笑容。

3樓:wee911

最新熱門的框架我認為是必學的,js內功也要修,前端一點都不簡單,單一看乙個框架可能幾天乙個禮拜就能用,合起來整套呢。js能寫的都應該用js寫

4樓:梅雪香

我是不是可以把樓主說的「熱炒」理解為名過其實呢?

那麼,來看一下前端是什麼吧

個人理解的前端,本質上就是 UI + UE,再本質一點,是使用者的直接感受

前端不會真正的消失,只會從一種客戶端轉移到另一種客戶端這還需要熱炒嗎?這還能冷卻嗎?

如今的前端,名過其實了嗎?

我看沒有,還差的遠

5樓:程睿

我也算是服了…關前端何事?程式設計從來就沒冷下來過,有這麼多蓬勃發展的新技術是好事。好的技術當用則用,當學則學。少關注用什麼,多關注為什麼。

6樓:牛二哥

前端的新詞彙是比較多,這裡面沒有乙個是萬能的,各種的定義和應用場景搞清楚了,他們之間的區別也就出來了。面對老瓶裝新酒的事實,我能管理好我那一畝三分地已經很不錯,其他只是了解學習,如果果真是更好的能用則用。

7樓:

沒有好的技術,只有合適的技術。社群熱鬧輪子多不代表你要每一種都來一發,但是有這麼多輪子說明有選擇的機會,如果社群死氣沉沉,什麼都要自己造輪子,那才是不理智的行為。

8樓:周紹華

湊個熱鬧。

所有的網際網路專案都有使用者介面,而使用者介面的實現方法就只有ios/android/web。隨著網際網路專案的增多,這三種使用者介面技術都變得很火。也許在很遠的將來,當整個網際網路都變慢的時候,web前端自然會變得不溫不火

相對於ios和android都是由一家公司控制技術的局面,web前端沒有一家公司控制技術,所以出現了百花齊放。給web前端一段時間,好的東西自然會脫穎而出,例如react,而不好的東西自然就被時代拋棄。我們這些從業者,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學習,跟上時代,否則就會被淘汰

在這個過程中,要記得記得一切的辛苦都是為了解決使用者的問題,要記得相信資料和邏輯,而不是相信所謂的大神或者潮流

最後用俗套的話給所有從業者自勉,『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9樓:馬致遠

小白作答,大神輕拍。

我覺著前端的「亂」除了歷史原因,還有乙個重要原因:前端自身的定位問題。層出不窮的工具和短命的輪子都是在解決不同階段的問題,但一直以來前端這個崗位好像都在不斷演變。

雖然基本工作還是設計稿的還原,卻越來越不再侷限於web切圖,甚至出現了向伺服器端的「越界」和向原生系統的「擴充套件」,即所謂的「棧」和「端」進擊。

另外,我個人覺得這類探索是很有趣的:未來裝置不會侷限於PC和手機,作為載體的瀏覽器及其引擎也會有突破(尤其是速度),這些底層變革的出現和豐富的UI場景需求會促使前端朝多樣性的方向發展。(AR和VR會不會跟前端扯上呢?

)關於崗位職責的改變。很多人說到的前端攻城獅的HTML和CSS問題,我覺得隨著實際業務的改變,職責動態調整是必要的。前端的上下游,設計和後端,或多或少都會些前端基礎,甚至產品也會一些。

業務簡單時前端承擔所有,或者將頁面實現交給上下游,業務複雜時增加UI開發崗位專注設計稿的還原,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10樓:

公司的業務多樣如BAT,css、html、js滿足不了開發效率,自然會往各種框架上研究,落後便要學習。只是BAT在學習的路上走的快,引領了前端潮流。而國內更落後的一些,做不了傳統BAT的事,自然喜歡簡單,基礎。

然而讓新人按照這路子走不太現實,喜歡基礎的能給從業者什麼,BAT最低20W的年薪我只要有些基礎、跟上最新的步伐,回歸基礎拿著不到10W的年薪有誰能願意。

我承認有基礎能看風輕雲淡,能堅守的人我打心底佩服,但是往高處走,是整個社會的現狀,即使顯得浮躁。

11樓:指尖花開

雖然還沒進入社會,但是已經學了一年多前端了。初學時並沒有太大興趣,但是越學越感覺到前端學習的樂趣。不管前端到底是熱還是冷,感覺只要是學習技術,就應該自己冷靜下來把基礎打牢,再不斷學習新的技術。

12樓:iyang

前端發展很快,很多人感覺太追求更多新的技術和框架是本末倒置。新的框架會用不代表什麼,是否是合格的前端,自己心裡最終清楚。其實自己什麼水平永遠是自己心裡清楚,如果不清楚就和身邊的大牛對比一下就知道

13樓:

太多新人,還不會走,就想跑。

這個現象,不得不說,真阿當說得挺有道理。一是業界老人過重引導和宣傳新技術、上層應用,第二點,面試官在這個過程中起到很大誤導作用。 想要冷靜下來,首先需要上面這兩點能夠改善起來。

對於有經驗的工程師來說,多一些選擇肯定是更好的,他們具有很強的甄別和學習能力,所以我支援繁榮,我反感的是群體不理智,有點頭腦發熱。

ps. 因為懶,mvc框架乙個都沒有使用過。

14樓:

等網際網路泡沫破碎以及中國經濟徹底拉美化及進入日本式的失去的xx年。 雖然網際網路經濟並不是經濟下滑的原因,相反它對經濟起著積極的作用,但整體泡沫的破碎是遲早的事情,更何況網際網路行業本身泡沫也很大。

當被嘲諷侮辱的時候,如何做到心情冷靜下來,如何做到依然做自己想做的事

汀姚 看書。靜下心看書。在這個社會不隨波逐流,你就是另類 壞人。如果群體是愚蠢的,壞事做多了也就正常了,而你不做這件事你就是異類。他們舉起了鍵盤,認為自己是至高無上的神! conanyhb 如果你不是做了對不起他人的事而遭遇嘲諷與侮辱,那就用看可憐人的目光給他乙個安慰吧,他嘲諷你的地方往往也是他欠缺...

有哪些讓人冷靜下來不那麼煩躁的詩句?

Saudade 高中時候每次寫不出物理化學數學題的時候或者作業很多很累的時候就寫字,當時我最喜歡的一首是鮑照的 擬行路難其六 對案不能食,拔劍擊柱長嘆息。丈夫生世會幾時?安能蹀躞垂羽翼!棄置罷官去,還家自休息。朝出與親辭,暮還在親側。弄兒床前戲,看婦機中織。自古聖賢盡貧賤,何況我輩孤且直!這首詩我寫...

為什麼被朋友剛開始表白後會很煩,冷靜下來後又覺得挺後悔反正有感覺?

我也跟你一樣煩。其實很多表白在表白之前我早就看出來了。但是只有他表白的那一瞬間會讓我特別討厭特別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從初中就是,每個表白的全被我刪了。只有乙個朋友,因為我覺得他真的很沙雕人也很好玩,關係也很好,所以我拒絕以後,主動跟他做朋友。現在過了四年了,關係還是特鐵,他也會跟我說自己貌似喜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