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成績優異,家人勸選物理?怎麼辦?

時間 2021-05-30 20:50:16

1樓:九尺九

化學成績優異只是一方面的一時的,應該問問自己,自己是不是真的對化學感興趣,彭少剛說化學是地球人的科學,這話一點沒錯,因為我們生活的世界最主要的物質變化其實就是電子在不同的原子之間的變化,化學真的是最基礎是重要的變化,如果你真的對化學感興趣,不必在意別人所說的生化環材四大天坑,據我所知,這幾個專業的人就業在工科裡邊確實算差的,但是如果真的喜歡,山海皆可平,人生一輩子,說長不長,不僅僅是為了別人的喜好而活的,一定要讓自己過得無悔,如果沒有這麼堅定的意志,建議聽從家裡,選擇更簡單更輕鬆的道路,路都在自己腳下。

2樓:鹹魚

你的父母讓你去學物理肯定是有他們的理由,可能是認為化學是「生化環材」四大天坑之一,以後沒前(錢)途;也有可能他們在物理方面對你有很大的幫助。這時候你就需要與你的父母進行深入地溝通,表達出你對化學的熱愛,了解父母為什麼想讓你學物理,只有充分地了解對方,才會得到乙個讓雙方都滿意的結果。

再說一下我個人觀點。我不否認「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句話,但是我們每做出的乙個決定都要考慮清楚。自己對化學的興趣有多深?

這份興趣呢保持多久?不考慮這些,僅憑一時的衝動作出決定,可能會成為你日後苦惱的事。

還有一點就是,你的父母這麼想讓你學物理,如果真的能給你提供很多這方面的幫助,要是我肯定選擇物理。上了大學才知道有個關係真的太重要了,更何況這種關係是最親的父母呢?

希望題主最終能做出最無悔的選擇。

3樓:快樂鐵柱

選分高的!!!

看了看其他回答,提到了物理的專業選擇範圍廣。

其實這個沒什麼太大的限制,如果你的志向不是對於物理方面的深入的學習,那麼高分才是最重要的。

現在有關理科的專業,基本生化物有一科就可以,如果已經有心儀的大學或者專業,最好看看高校的報名要求。

而且,化學後面也沒什麼難的了,物理好像越來越難?

4樓:楓城

跟隨自己的心,我就是喜歡化學,所以大學選的化學專業,雖然別人都說什麼化學專業不好,我家人也說不好,不然我學這個,但我想要學習我所熱愛的。

再來說說你,應該是高中吧,高中學的東西其實和你大學學的東西關聯性不大,所以我建議,你什麼學的好就選那個唄,喜歡學哪個就學唄,興趣對學習也很重要。

5樓:12345

看你自己會不會物理,有沒有興趣,物理在小科里相對是很重要的,報志願面大,但是如果真的不會沒有興趣千萬聽從自己,如果相對成績還行也能學的過去物理的確不錯

6樓:選擇

如果只是為了高考,當然是分數優先。但學什麼都得自己有興趣才學得好,雖然選物理的就業和高考可選專業比較多,要是真的不喜歡物理,學起來真的很痛苦,而且還不一定學得好。化學做為四大天坑專業之一,不建議選。

7樓:你們記住我了嗎

我也是這樣的。

一來國內化學環境比較差,二來相對來說更容易傷身。

不怎麼辦吧,看看自己的喜歡程度了。我是喜歡到高一上半年把所有高中化學課程自學完成的程度,然並卵。

8樓:tomorrow

作為乙個當時想上物理方向但是學了化學專業的大三過來人想說,高中的成績是否優異跟你的大學成績及學習能力沒有直接關聯,只要你是靠自己努力考上的你就肯定有能力學好自己的專業,所以選自己喜歡的就好。物理類的專業比較適合男生,就業大多是機械類(如果不是師範類的話),化學類的專業男女比例現在比較正常,我個人覺得女孩子也能很好駕馭,就業大多為化工類(除開師範類)。

9樓:你你你額

堅持自己喜歡的,這樣以後遇到困難,想著是自己選的,跪著也得走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是聽家裡人的以後但凡混的不理想,那不得怪家裡人(也不一定是真的怪,但難免有這種想法)嘿嘿嘿,走自己選的路吧

要是家裡有人脈有關係,路給你鋪好了,那還是按你家裡人的來,畢竟這社會還蠻殘酷的

10樓:無言

能選物理盡量選,絕大多數理工科專業要有物理 ,化學優異也可以選,對於我們江蘇的孩子,理科是必選物理的,大部分的優生會選擇理化組合的,基礎差是不敢選化學的

11樓:傾城絕麗

首先.勸選物理的意思是要放棄化學嗎?如果化學真的很好的話還是不要放棄的好.

在看物理,是否物理還算不錯,在物理方面是否有天賦.萬一物理真的學不進,考個85或更以下還是挺吃虧的.既然是家人勸選,感覺你對物理並不是很感興趣且成績也沒有很好.

那我建議你還是不選擇可能會好一點

當然還要看你的專業選擇就業方向等等.說到底就是你在分數和專業可選性上的乙個權衡罷了.

還有就是也可以都選啊.我感覺物化一起選的還是很多的

12樓:北北橙

首先可以聽取一下家人讓你選擇物理的原因,這裡面你也沒有提到,家裡不讓你選擇化學的原因,如果單從你的描述來看的話,你對化學還是有一定熱愛的,而且學習的熱度比較高,成績還不錯,當然建議你學化學。任何學科沒有什麼高低貴賤,只有你擅長或者不擅長。

13樓:清語星河

現在的高考的導向是你現在需要選擇大學的專業,像我們這些以前讀書出來的都是稀里糊塗的選了專業,沒有方向的學習所以造成了很多問題。

高中的學習都是基礎部分,因為高中化學淺所以大多數學生都會選化學,而物理相對要難所以選的會少,這是乙個總體的趨勢。

但是正因為如此,有些年份會出現物理報的少,題目簡單,或者檔次化的高,那麼對你來說就有優勢,容易拿好成績

但是這個很玄學。

目前來看新高考物理,化學都會變難。

再回到專業問題,我的建議是選好專業,從高中起就接觸些許大學的課程,這樣對你未來的發展比較好,你不可能唯讀個大學,也不建議稀里糊塗的讀了大學。

至於大學專業選不選化學都無所謂了,沒有絕對的不好,看你能不能接受,家長能不能接受。

我是不能理解家長,家長不能接受學化學進廠這件事。

但是也知道這也是有原因的,但是無論是研究什麼都是有些乾澀的。

物理確實很不錯,學一些物理知識對化學學習很有意義。

但是最後還是根據自己選的專業來選,或者你覺得要不要學這門知識,未來對自己的生活是否有價值。可以不選,以後自己學也沒關係。

高中的成績好代表不了什麼,只是目前你更容易理解。看遠些能幫助你更好的做出決定。

14樓:Lucas-Fish

先看你家人的理由是啥。因為高中選的科,大學也不一定就會讀這個,沒有特別過硬的原因的話,就優先考慮哪個能考高分唄,高考最終還得看成績。

15樓:

如果有家庭背景,建議專業優先圍繞家庭背景來選擇,事後你會知道有多爽,別和自己過不去。物理化學本不分家,在後期學習的時候,可多關注化學方面的知識,和物理做到結合。尤其是,材料專業,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同時需要關注的。

而且,現在很多化學理論,也是結合物理理論發展而來的。包括量子化學 ,物理化學等,思想是不分的,只要學理工,都是要接觸的,別糾結。有家庭背景圍繞家庭來,有家庭背景圍繞家庭背景來,有家庭背景圍繞家庭背景來。

你會感覺很爽

16樓:於燦燦

我覺得化學好的話可以選,畢竟有了它,高考分數可以更高

為什麼不選物理和化學,不是可以選三科,家人全選物理可能因為不少理工科都限制物理

17樓:

結合你想報考的專業限制,你的化學和物理相對成績考慮

另外如果要讀理工科專業,高中物理即使沒選也要稍微看看,或者你考完試補一下高中物理也行

18樓:銀色杏子

家裡人勸選物理的原因很簡單,上過大學的都知道,生化環材四大天坑,縱使你化學成績再怎麼優異,總會遇到這個問題的,目前國內化學相關專業想深造基本得出國留學,國內的熱門專業從來不在基礎學科上。

如果題主是真的很喜歡化學而又對物理毫無興趣,那麼堅持所思所想便可。如果題主僅僅是化學成績優異而對這個學科沒什麼興趣,那麼我建議多去了解相關專業的就業前景,和老師,已經考上大學甚至於剛大學畢業沒多久的的師兄師姐聊一聊對你的專業選擇都有幫助

19樓:香水梨

你的家人勸你選擇物理的理由是什麼?高考的專業可選面大?還是其它什麼?

如果你的化學成績比你的物理好的比較明顯,那選化學無疑。不用猶豫。

高考成績能提高一分那就是超越了一操場的人。院校專業組的選擇也許收到了比較多的限制,但你多了幾分就能去更高一檔的大學中挑選。

留學成績不夠怎麼辦?

ZLBin 成績確實很重要,很多學校會設定認可的中國學校list,規定認可的績點,但也有相當一部分學校對於學生的評估是非常綜合的,例如個人ps 實習經歷專案經理等都是可以彌補一些成績上的不足的 Kasen老師 一般來說成績不夠的話就可以從另乙個方面入手,就是看這些學校和專業的錄取情況,如果錄取率很高...

怎麼才能有效提高高中物理化學成績

我說一下我自己吧,高三時語數外能拿到將近400分,但是理綜有些拉胯,尤其是物理。當時也挺著急的,一度有些喪失努力的信心。後來物理老師說,重新回顧基礎吧,把三年的課本,一節一章的自己好好再來一遍,自己咬緊牙用了三個多月時間,效果也算是有的,至少在自己練習做卷子時正確率能有六七十了,但是一旦考試,就感覺...

數學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菓子 一定一定要聽課!然後一定要多做題!做錯了就找原因,聽分析,問同學,問老師!來自高一數學十九分,高三數學一百一的逆襲者的勸告。 雨田 刷題。不要以每張試卷分數有沒有超過上一張為評價標準。保證會做的題目越做越快,每張試卷都可以有一兩道突破,或許是簡單問題快速算,複雜問題簡單算,不會問題會計算。每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