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6:48:55

1樓:菓子

一定一定要聽課!!!然後一定要多做題!做錯了就找原因,聽分析,問同學,問老師!

來自高一數學十九分,高三數學一百一的逆襲者的勸告。

2樓:雨田

刷題。不要以每張試卷分數有沒有超過上一張為評價標準。保證會做的題目越做越快,每張試卷都可以有一兩道突破,或許是簡單問題快速算,複雜問題簡單算,不會問題會計算。

每張一兩道可以來回。半年一定會有質的變化。

3樓:楓惘

無論你是那個階段的學生,對於數學學習,要知道它前後知識點的關聯性很大,比如,高中的某個內容不會,很有可能這個漏洞就是初中的某乙個知識點沒有吃透,因此,要學會追蹤溯源,把沒有吃透的知識點要盡快掌握,查漏補缺。另外,無論是在平時的練習還是考試,對於自己錯的題一定要將其摘錄下來,因為錯題就是你不會的知識點或者是你會的但是沒有熟練掌握的,往往這種看著會又做錯的要引起重視,錯題的鞏固是你拔高的基礎,加油,好的學習方法會有好的效果的。

4樓:

瀉藥不知道你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所以我就講我自己在高中是如何提公升數學成績的吧。

我是全國二卷,高一高二數學成績從來沒上過125(我懷疑是學校的考試內容太不正宗了),但我一直跟著老師學,老師讓幹什麼我就幹什麼,老師講的知識點要學明白,就這樣到了高三上學期。

到了高三,我先是分塊刷題,補知識點漏洞:集合題30道、三角函式題30道類似的方法,把所有知識點都刷一遍,每天都要寫。(我們數學老師的作業就是這個,所以很幸運的不存在自己想學的與作業衝突而導致時間分配有問題)

然後高三那個寒假開始,一天一套高考真題。我從2023年寫到2023年,全國一二三卷都寫,寫到後來,有很多卷子寫了兩到三遍。剛開始寫會錯很多,你把你錯的題的知識點和解法一定要搞清楚,慢慢的你就會發現「誒,這題和我之前做的一道題很像呀」,然後就會有質的變化了。

那個假期以後我的數學成績就沒下過140……

高考數學考點真的不多,考查方式也就那麼幾種題型,所以有反思的刷題是很有用的。

對於壓軸題,可以多寫,但不求速度也不求完美,只要你敢保證:你寫過的壓軸題你都是弄懂了原理的,那就會進步。我在每天做一兩道壓軸題的時候,經常一道題做乙個小時……但我會充分把它搞明白,有一些壓軸題涉及的是大學的知識,所以老師在講這種題的時候不會講的很深(因為超綱了),只會淡淡提一句「這個是你們上大學後要學的凹凸函式」之類的,你就上點心,多理解理解凹凸函式到底啥意思,之後遇到這類壓軸題就不會再錯了。

最後,要對自己有信心哦!並且堅持做題,認真做題,吸取經驗,才最有效果。希望你能成功(*^__^*)

5樓:雲水禪心相忘江湖

首先你應該思考的是問題出在哪個環節。

是你的基礎知識不夠好(知識),做題沒有思路(思維),還是給你足夠的時間你可以做出來(熟練)。

成績要提上去,乙個是熟練程度,乙個是掌握程度,乙個是思維的發散性。

當你分析清楚之後,針對你的問題展開訓練。

學習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Ewanice 我覺得大多是知道知識點但是考的時候就沒反應過來這種情況的話就要多刷題,找到乙個知識點常考的方式,這樣以後做的時候就會熟悉。如果是知識點忘卻或者沒記住,那就看知識點。考試讓你要找到自己的薄弱點,有出錯的地方要反思,知道錯哪了錯了什麼為什麼錯錯的涉及什麼知識點然後專題專練考點這次考法見沒...

高中數學答題模板都會,但數學成績就是上不去。數學老師說是我「視野不夠開闊做題太死板」那應該怎做能提分?

夏夏啊 模板是你自己的嘛?怎麼才能有自己的模板呢?我覺得是自己做題用自己的話寫下來。視野不夠開闊?人話 做的題太少。做題太死板?人話 只會套模板。做題多了,自己總結自己的模板,一有新情況就往上加東西,就可以了。我覺得做題死板是你的模板不全,數學就是靠模板啊。高中數學靠模板就夠了。我說的模板,不止做題...

請問數學成績時高時低怎麼辦?

為什麼我的數學成績無法提高1 為什麼我的數學成績提不高2 一些你必須知道的基本原則 時高時低,說明基礎不牢,對基本的概念 定理沒有弄完全明白,你要知道,教材都是專家教授編撰的,供全國的學生使用,是精華中的精華,這點毋庸置疑。看基本的概念 定理時,要想想為什麼這麼定義,為什麼是這樣的,如果變個詞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