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數學老師,數學成績因此下降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0:23:26

1樓:dic

我想,如果你是真的討厭數學老師的話,我建議你最好不要上他的課,因為乙個人如果真的討厭乙個人的話,無論他是什麼身份,他說的是對的還是錯的,你都會討厭他。所以你要明白,人在世上,總有乙個討厭的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如果要在討厭數學老師的基礎上學好數學,最好就是承認自己討厭他。

2樓:IloVeYou

我的初二和你一樣

我很害怕我的數學老師,她也很討厭我,小考從滿分到零分。

甚至連我問的問題都不會回答,但我拿著一本輔導書死磕,別人學到第三段,我才學第一段,每天被她罵,每天功課拿不及格。但由於我自己真的很倔,一直在和自己說「如果連這關都過不了你怎麼考入理想學府?你甘心把你的世界讓給她(數學老師)?

你甘心讓未來孩子受這苦?你甘心被踐踏?如果你成績不好,不久應了那句—「我腦子有問題,我聽不懂中文,我是個傻子」你的母親希望你活成這樣嗎?

還是你未來孩子希望解數學題的時候你都不能教她?"然後磕著磕著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還快過老師的教學速度,開始在書上解著最後一題,最快答對班上的問題,每次她來到就給她看,然後自己繼續做題。我那時候做夢都在做數學。

將代數哪怕乙個句子都寫解釋,不會的題目全部用計算機計算出結果,然後在旁邊寫解釋背下來。(對!背起來!

)花裡胡俏的筆記和刷完的數學題。最後拿了個全級前十(雖然和以前還是有差距,但是我已經很滿足)

沒有人能阻止你,尤其老師!我特別自私自利,只為成績(這也是數學老師特別討厭我的原因)如果乙個老師對你的成績、人生沒有幫助,那你不需要感恩她,甚至理都少理。我不想花費無用的時間去做無聊社交,包括老師。

每次覺著那老師說話我都覺得自己遇上一「sb」數學課就做對自己成績有幫助的事,每天睡覺時間都沒有花時間看你?看著他不舒服成績差就看書。父母給你眼睛不是要你看一些無用的人。

(抱歉偏激了)

3樓:娜寫年華

孩子,你好,在高中和你有過相同的經歷,但現在已經工作兩年,且身為老師的我,想告訴你的是,我們每天都應該做讓自己成長,讓自己進步的事情。「討厭乙個人」這這件事情,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只會讓我們心胸更狹隘,同時影響成績。

其次,你必須接受「偏愛」這件事情,就比如你爸媽會偏愛你,而不是那個女生,這樣說,你是不是就平衡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老師也只是普通人,但你需要做的是,反思,自己那裡做的不夠討人喜歡,讓自己變得更好,當然不要理解成「討好」,而是藉此機會,讓自己變更好。最後,改掉你的偏見,愛人者,人恆愛之,你有沒有很愛你的老師?

還是你只是虛榮地想利用他對你的關注,證明你的價值。請你先去對老師好,去愛上老師。如果以上三個建議,你實踐後,還是無法解決問題,那核心事情,請你把握,排除一切障礙,搞好自己的學習,加油!

4樓:

我也討厭我們語文老師

可是我一節課可以挑出他一堆講錯的地方

然後每次語文都考年級前幾

這叫討厭老師的資本

如果你數學不好還討厭老師,你只會淪為那個令人討厭的老師以後跟下一屆學生吹噓的資本:想當年誰誰誰不聽我課,你看,最後什麼下場

如果你自學學的非常nb之後不聽課,畫風就是這樣的:

你們看誰誰誰,從來不聽課,最後還那麼厲害,你們要是有人家那個智商,你們也不用聽我課

看到沒有,討厭老師不光是個技術活,還是乙個關係到生前身後名的高難度動作,所以我建議題主努力學習,血虐那個令人討厭的老師,現在的教育就是這樣,成績代表一切,我們那些老師,不管學生品德多麼惡劣,只要成績好,個個誇上天,成績不好你就是廢人,所以討厭老師很正常,你可能有很多理由,但是現在,你只有有成績,才有資本看不起老師,否則那個令人看不起的老師,當然會做出令人看不起的事情,即跟之後的無數屆學生無數次罵你,打心眼裡瞧不起你,你要愛護好自己的憤怒,用實力捍衛自己的尊嚴,拿著中考(高考)成績單狠狠甩他一臉,怎麼樣,老子就是討厭你又能怎樣,相信我,這種老師當你有了絕對實力,他就絕對會閉嘴,勢利的人不光討厭,還慫。可能有熟人,可恥的匿了。

5樓:月亮上的貓

講真自己的前途最重要了……實話說如果你比較勇敢的話可以和數學老師交流一下?也許深入了解以後就不會那麼討厭了qwq

然後……很能理解你因為討厭某個老師所以不想學習這門學科的心態……如果實在無法交流,真的考慮一下換老師?【可行嗎這個orz

反正解決問題的話,就三個方向,改變老師,改變自己,改變環境。

6樓:Young June

自己自學,買練習做,或者網上找課程,這些都是很好的自習方法。

不能因為數學老師的緣故就不學數學,到時候吃虧的還是你自己。畢竟初三還要面臨中考的嘛!

7樓:

自己看書做題好好學數學,成績好了才能更理直氣壯地表達你對數學老師的討厭,並且不會因為乙個人而影響了你的未來。

老師們並不都是值得喜歡的,不喜歡乙個老師很正常,不被不喜歡的人影響了自己就好。

8樓:樹不說話

我小時候一度非常討厭英語老師,她是我們班主任我是班長,一度討厭到上她的課不聽,下課還跟同學拿小本本記錄她的法西斯行徑的程度。

可我英語還是全班前三,因為我回家會努力學。

老師帶過一屆又一屆的學生,你只是她上千過客中的乙個,你學成什麼樣,對她沒有什麼影響。

可你的初中只有一次,你把時間浪費在diss老師上,就請把其他娛樂的時間拿回來補掉自己任性帶來的惡果吧。

9樓:

你討厭數學老師,不學數學,數學老師並不會怎麼樣;但數學成績的下降,卻有可能會影響你的未來。你甘心在一年中考後看到數學老師對你不屑的目光嗎?只有用實力,用成績才能強而有力地向老師表明你的態度。

10樓:

多年之後,當題主看著自己高考試卷未能如意,自己上了乙個可以卻不是非常滿意的大學時,就會想起當時錯過的無數節數學課。

小盆友,你可以討厭一切老師,但是不要背地議論他(不是說人言可畏,而是會浪費時間),你可以偶爾罵幾句,但是不可以放棄學科本身,因為你就是靠這些上的大學。

感覺內心還不是很理智,祝進步。

討厭數學老師,數學有趣在哪?

星野 雖然我數學不太好但我還是強行解答一番。初中比較簡單能穩定在100分以上,當時學習全靠上課聽,然後下課完成作業,很少自己做題,對數學完全在上課聽和理解的過程。數學,是面對不同題目,開闊你的思維,個人覺得數學很有意思,尤其是當你真正明白乙個題的來龍去脈,那種成就感。初中學習可以暫時沒有很大興趣,但...

高四遇到很討厭的數學老師怎麼辦

哈哈 不要把自己的喜惡放大化,你不喜歡他就是他的哪一點或者是上課方式或者是說話方式或者是布置作業的方式你不喜歡,重要的是他講課內容好不好是不是精簡,拋除你對他的偏見,認真聽幾節課,看一看他講課是不是真的好,如果好的話,那就好好聽,需要解決的是你自己的問題,如果不好,那就別聽了,自己列好計畫按照計畫來...

現在在文科實驗班但數學老師不好因此轉班好不好?

唐風宋雨 千萬不要轉班!你轉班就會發現數學依然聽不懂,其他科目也普通了。如果數學老師講的大家都聽不懂,你們可以集體換數學老師也不用換班的!不過我估計所有人都聽不懂的可能性很低,所以感覺主要原因應該在你自己身上。及時的反思總結應該是你更迫切要做的吧?不然就真影響你高考了。對自己做個準確的剖析有可能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