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學了好久成績上不去為什麼?

時間 2021-06-02 20:25:05

1樓:Steve

根據你的數學成績,看得出來你的數學基礎不太穩固,雖然說大量刷題是學數學的方法,但是首先是要把基礎打好,然後再做其他的,如果基礎不牢固的話,做再多的題,學的也是模稜兩可的。

高三了,考試測試也多,每次卷子發下來,自己先分析一下試卷,看看基礎性的題目自己都做對沒,如果自己不清楚,那就拿著試卷去求助老師,讓老師幫自己分析一下試卷,看看自己是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固還是拔高類的不行。

如若是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固,我個人的看法是在有大假期的時候找個輔導班補補,因為老師不可能因為你乙個人而改變整體的進度,而且你不會一道題去問老師,老師給你講知識點,還是太過於片面,需要輔導班給你進行一場系統性的基礎複習。不要覺得報輔導班很丟人或者怎麼樣,這是一項很有必要的教育投資。畢竟高三了,沒有多少時間了,還是不要自己摸索著來了,時間真的太寶貴了這個時候,就讓輔導班老師幫自己把以前的基礎知識系統的過一遍,然後自己再做題鞏固,就能基本掌握了,不過再之後的應用就要靠題量去積累了。

我也是數學不好,高中一直在樂學高考上上著網課,我高三的時候是學教高三數學的王嘉慶老師的課,有一說一,很不錯,老師440山東大學基礎數學專業科班出身 ·5年以上一線教學經驗,所以非常的有經驗,有很多學習數學的科學方法, 曾任知名上市教育集團數學教研負責人、培訓師,負責該集團全國各地分校的高一至高三教研體系搭建、教材輸出、 教學環節把關,跟著他好好學,把基礎夯實夯實,我看你自制力很好,也很勤快,一定可以把數學學上去的!

然後呢就是,你要利用好每一次考試,將每一次考試,測試,練習,自己做錯的題,沒有做出來的題都整理出來,看看有哪些是基礎的,涉及到哪些公式,知識點,每次考試前你就拿出來背誦複習,記住這些知識點和公式,盡最大可能做到同乙個錯誤不犯第二次。這個時候根據具體情況來增加自己的題量。加油。

2樓:重劍無鋒

你的學習方法不對路。從成績看,對課本上的基礎知識掌握不牢固。你種種況就是套卷做的太多,實際上是知識點不牢固。

解決辦法:

看課本,把課本上的公式定理全部記牢固,把例題會做(把題目抄寫下來,不看課本自己能夠做對才算數),課本上A組題全部學會能夠做對。

自己的錯題不是抄在本子上就算了,要會做!錯題你學會沒有?

這樣做後你的成績應該能夠公升到100分上下(150分制)

3樓:小朋友記得要笑

我非常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也經歷過,怎麼說,首先你不要放棄,高中數學本身就很難,沒有明顯的提分,慢慢來,對於那些除了前三個大題,後面的大題第二問,如果你數學比較差,我建議你直接放棄,對於你而言,只會是浪費時間,因為真的難,至少我覺得是,把你會做的做對就好,所以完成後記得一定要檢查,真的,數學分值太重了,錯乙個簡單的題,那真的不划算,所以如果不是高三,那你千萬不要放棄學數學,加油

4樓:鄭虎日

首先避免自己騙自己,不要盲目題海。

其次做題是為了理解定理,定義等的內涵。

最後高中數學只是載體你的對手其實是出題人的十八銅人陣,或者說誰都知道馬走日,然呂欽的馬和普通人的馬是不一樣的,不強求順其自然就好。

5樓:跬步千里

我的建議是:回歸課本,以「本」為本。

數學課的學習,學生很容易養成輕課本重訓練的習摜。教師講完一節課後,定理、法則、運算律等內容已經講深講透了,同學們也接受了,例題也懂了,作業和練習冊也順利做出來了,從此也就百事大吉了。單元複習時,教師又做知識結構圖和知識要點的歸納講解,之後做複習題和單元測試卷,評卷後又開始下一單元學習了。

在這個過程中,若要再強調學生認真閱讀數學課文,弄清數學知識的來龍去脈似乎沒有必要,至少有些學生是這樣認為的。這樣久而久之,學生就漸漸失去了數學思維的根基,智商高的學生成了只會考試的「尖子」,智商一般的則成了不會考試的「學困生」。

6樓:天邊有點甜

可能還是功夫不到位,本人山東,剛上高二就已經整理了3本錯題本了,現在數學在130左右,有時能上140,建議不要盲目刷題,要有針對性地做,找薄弱點突破比較好,我沒大量刷過題,買了好幾本題但只做了幾面(心疼money),也可能是山東省的比較簡單吧。

但努力一定會有結果,只不過現在在瓶頸區,過了這段時間數學水平可能有質的飛越。

不過江蘇題難

祝金榜題名

高中數學答題模板都會,但數學成績就是上不去。數學老師說是我「視野不夠開闊做題太死板」那應該怎做能提分?

夏夏啊 模板是你自己的嘛?怎麼才能有自己的模板呢?我覺得是自己做題用自己的話寫下來。視野不夠開闊?人話 做的題太少。做題太死板?人話 只會套模板。做題多了,自己總結自己的模板,一有新情況就往上加東西,就可以了。我覺得做題死板是你的模板不全,數學就是靠模板啊。高中數學靠模板就夠了。我說的模板,不止做題...

為什麼高中數學學不好?

我高中頭兩年半保守說做了三萬道題,其中一多半是高考後三題和數學聯賽初賽的難度。然後高三頭六次模擬考試五個150,乙個149。我覺得你可以對照一下自己是不是足夠努力了。 Anna 我其實高一數學也不怎麼樣,老師上課枯燥無味,我以為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完成作業數學就能學好,對不會做的題只掌握老師給...

高中數學成績可以單純用高中數學課本提高嗎?到什麼程度?

絕代雄鷹 我覺得還是會有一定的難度,不太現實。我個人覺得大量積累之後再回歸課本也許啟發更大,洗盡鉛華始見真。我高三一輪複習的時候覺得課本很不給力,沒啥用,經過一二三輪複習之後,高考前一翻課本,處處都是精華。大量積累比如說大量做題,多聽幾遍精品課的回放,口頭複述重要考點,閱讀選修課本等,經過大量積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