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成績越來越差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9:34:20

1樓:Love Myself

座標湖北武漢,高考總分600+。我高中有一段時期也是這樣,高三開始時數學還挺好的,在班上前幾名,但中途有很長時間數學成績都不盡人意,不過不要灰心,按老師步驟走、按自己的學習節奏走(如果可靠),堅持下去一定會有進步,打破「牢籠」的,加油,相信你!

2樓:咳咳

好好做做題唄,高中題那麼多,好好練練就能學會(別過多琢磨難題),像我現在幾個月沒聽高數,還正在發狂呢,不說了,我練題去了( · )

3樓:林中霧

我是個初中生,但我以前數學不好就是上課認真聽,多做難題,就是練,多練練就熟悉了,筆記也有都積累難題,多翻翻多看看總是沒有壞處的。

悄悄的告訴你們一下,我數學成績從一開始的111已經成次次數學滿分了!

驕傲是肯定的,就怕下次成績降下去

4樓:Jason

很正常啊,沒有天才的頭腦

只能後天補拙,以前是一加一等於幾

現在是一合一能演變成幾,代表幾等等

就像人一樣,智慧型永遠是體現出來的,不是雕刻展示出的越是美輪美奐的事物,它的經歷都很多舛

慢慢來相信自己接受自己

數學學數

5樓:木梓沐沐

首先調整好心態,適當放鬆一下,好的心態更有利於你的學習。高中的時候大家都很拼很努力,但是有時候也會進入一段停滯期,這個時候你就要學會調整心態不要盲目學習,導致成績越來越糟這樣會陷入死迴圈。

高中數學最主要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老師發的講義要自己多思考多做,把不會的點標一下這樣老師講解的時候你也更有側重點。每天都要做好錯題筆記,週日到校一定要將每週錯題再複習一遍。

不要灰心氣餒,我19年高考,高中三年數學成績一直平平但是最後在高考那次數學超常發揮,數學單科排名超我省總排名好多萬,真的很驚喜,最後大學學的也是應用數學如今大三了,近期也在為考研做前期準備,現在為了選院校每天也是忙的焦頭爛額。加油吧,看到你就想到了我的高三。

6樓:飛鴛甃

說明學校的老師有問題。

高一和初中聯絡,可以吃初中的老本維持分數。但高二數學需要老師講解非常深入,而且高中題型變化繁多,課堂根本顧及不全。這就是為什麼認真上課,到做題的時候偏偏遇到老師沒講過,自己沒見過,只能乾瞪眼不會做的題目。

想要保持數學成績,甚至取得進步,那就必須認真刷題去。找王后雄系列的配套練習冊來做,裡面的題型比較全。

你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光靠老師和認真聽課是完全不夠的,而且是遠遠不夠。只能自己沉下心去做大量的高考模擬題、真題,只有高考級別的題目才能讓你保持警惕和練習強度,更加明白課堂和高考之間的鴻溝。

已經高二,不早了,趕緊去刷題吧。免得到了高三後悔莫及。

7樓:車老師鴻師中高考

高二知識點增加,難度增加,需要做好規劃,找出方法,才能有效果,不能盲目學習。可以找老師給解決下現在的困惑,找出原因,現在的時間比較重要。可以來鄭州找師創,看看。

8樓:飄雨山人

高中數學,物理都算比較硬核的科目。語文也可算但因為是母語,同等級的學生很難拉開差距。

數學,物理能否學好,可以判斷出乙個人思維,概念是否清晰;是否專注,細緻;是否有耐心,能不斷地調整,補充修正自己的弱項。

如果觀察人較多,會發現大部分人不具備學好數學,物理能力。

先有能力,然後才有學好的可能。

所以,平時的學習都要注重能力培養,而不是僅僅著應付眼於眼前的考試,拿高分,爭排名。

包括但不限於:

1、每個概念知識點真正弄懂

2、課本上的每句話認真讀尤其是加黑體字的部分,課本的前言、總結,綜述等都不能放過。

可以說認真讀課本能解決70%的問題。

但大部分人都缺乏認真的態度,缺乏耐心和恆心。

3、做一定量習題,錯題反覆多次真正弄懂。

4、形成系統性的知識體系

5、熟知和會用解決問題的多種思維方法

6、因為熟練帶來的快速反應,和靈感

對照以上要點,看看自己停留在那一層,哪些沒做好。

學習是需要多次反覆的。

磨練自己能力也是這樣。

最後強調:

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腦容量,需要心理調節,鍛鍊,休息,學習等各方面綜合平衡。

不要熬夜,不要剋扣睡眠和體育鍛煉時間。

人的基本需要不能隨意剋扣,而慾望也不能放縱。

不注重提高腦容量,雖然開始可能領先,但後面很容易就掉隊了,而且很難補救。因為課程是越來越難,越來越多的。

最近這幾日,我每日都在給學生講,滿足需要和跟隨放縱慾望之間的差別。他似乎有進步了,學習動力更足了。

9樓:37呀

高中時候班主任告訴過我們乙個方法,如果你真的學不會,就去把各種題型整理,背題型。因為高中數學就那點題型,好多套路是不變的

怎樣提高高中數學成績?

瀉藥。首先,如果你的水平是120分左右。整理錯題。把題目搬到錯題集上,寫一遍正確的過程,再寫一下分析。分析內容包括錯誤的原因,是思路問題還是計算問題?不要不把粗心算錯看作問題,這其實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以及這道題的教訓是否可以推廣到其他型別的題目上。如果你是在及格線徘徊,那說明基礎不牢,非常不牢。過一...

高中數學成績可以單純用高中數學課本提高嗎?到什麼程度?

絕代雄鷹 我覺得還是會有一定的難度,不太現實。我個人覺得大量積累之後再回歸課本也許啟發更大,洗盡鉛華始見真。我高三一輪複習的時候覺得課本很不給力,沒啥用,經過一二三輪複習之後,高考前一翻課本,處處都是精華。大量積累比如說大量做題,多聽幾遍精品課的回放,口頭複述重要考點,閱讀選修課本等,經過大量積累以...

高中數學成績很差,該如何提高?

Abby 不請自來!高中數學與初中數學相比,難度提高。因此會有少部分新高一生一時無法適應。表現在上課都聽懂,作業不會做 或即使做出來,老師批改後才知道有多處錯誤,這種現象被戲稱為 一聽就懂,一看就會,一做就錯 因此有些家長會認為孩子在初中數學考試都接近滿分,怎麼到了高中會考試不及格?要透徹理解書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