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老師很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1:33:18

1樓:萊色視覺婚紗攝影

1、自學

2、把數學提前預習一下,聽老師怎麼講課,自己暗自揣測他講錯的地方。「揪他的小辮子」。你能說清楚他為什麼錯了,就說明你學到了。

3、上課聽一下,實在聽不懂請教其它班的老師。

2樓:海枯石

高中數學也是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如果老師差,那麼就在講新課時認真聽,把基礎知識點弄懂弄會,然後,把書本上的習題搞懂搞透,再把學校發的教輔資料上的對應練習題搞懂搞透,遇到不會的不要跳過,問同學,問老師(老師再渣,講課不會,講題總會吧)最重要一點,一定要時常回顧,時常總結,堅持三年,高考數學考140不敢說,但一百二三一定可以,這是乙個長期過程,這其實基本屬於自學,需要大毅力。

我高二時基本也就是這樣的自學,但是弊端其實也多,我在高二自學時經常迷茫,不知道方向,所以每前進一步就要完善自己的知識框架,讓所學到的知識成體系化這是最重要的。沒有優秀老師的引導,你注定就要付出很多,也注定要走彎路(所以在自學的同時也要盡量跟上老師的進度,不要與老師脫節太多,否則你一定會很迷茫)。不過還好,我今年高考數學129(題比較簡單)。

記記住,基礎知識點一定要聽老師講,不要單靠自學。

3樓:湖中舟

首先,我想問你自己的數學成績怎麼樣,你說了身邊沒有成績很好的同學來幫你,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為你的成績一般或者中下游?(沒有冒犯的意思)如果是這種情況,我想壓軸題對於你來講只需要解出第一小問就可以了,保證基礎的百分百正確率,拒絕粗心小錯誤,努力做到中難題的高正確率,最難的壓軸題是可以適當放棄的,學習時間要合理分配,不要把精力浪費在不該鑽研的地方。

其次,你覺得老師差,我想問你,你們班級的最高分和年級的最高分差距有多大?如果乙個班所有學生都覺得老師不好,並且成績都一塌糊塗,這才能夠成為你們埋怨老師的理由。只要有乙個學生能學好,就不能怪老師。

最後,希望你能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遇事請先反省自身問題。

你可以這樣想一想:(想象的)「我在這樣的班級都可以學好,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那以後遇到乙個很厲害的老師,我也會變成更厲害的學生」

越是覺得環境不行,越要讓自己行起來,讓別人都看看,靠自己也可以。祝好。

4樓:晃晃

補充一下……

現在剛進入一輪,130+的水平

最近在做壓軸題,因為總是失分很厲害,目標是140+emmm……所以我說問老師題的時候老師很多都不會。

可是自己看答案,真的一知半解有的時候,不知道可以去問誰那種……

高中數學老師教學水平非常低怎麼辦

超人滌 自學吧,我們數學老師也是出奇的差,學校兩個的平行班,另乙個平行班數學平均分高我們10分,還每次怪我們不配合她。這種情況建議完全自學,聽課浪費時間 知名 我是在乙個縣城裡面讀的高中,學校裡面的老師對高三的複習每年都是一樣的,沒有任何新的改變。只靠吃鐵飯碗而教學的現狀來給我們上課。甚至有的老師說...

急救!高中數學老師連知識點都講不清,怎麼辦?

時九 總不能換個老師吧 個人建議多啃啃自己不會不熟悉的知識點。記一些題目,分析它裡邊考了那些知識點。最好要有一本錯題本,把一些自己不會的題目還有一些經典的題目摘錄進去,平時沒事多研究研究,多看看。個人覺著還是有點用的,本人數學不咋地,但是這樣做了還是有進步的。雖然老師講不清楚,但是還是要認真聽呀 看...

高中數學很差屢次考不好怎麼辦?

對自己有點自信,一次沒考好,根本說明不了什麼問題,並不是你沒有學好,而是因為,有些知識點掌握的沒有那麼牢固,你要做的不是去感慨自己的成績沒考好,而是應該怎麼樣去,把沒有掌握好的知識點,掌握好!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懷疑自己的能力,以前在樂學高考的時候,高二數學高楊凱鈺老師就比較強調乙個心態的問題,他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