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吹口琴金屬過敏的嗎?

時間 2022-01-10 19:22:48

1樓:就愛二餅

很不幸,我就是。過完年剛在網上買了一把天琴座,想學習一下半音階。剛開始還好,可能是因為剛學習,不會用氣,吹一會就累了,每天也吹不了幾分鐘。

最近這倆月開始,每次頭天吹完琴,第二天早上起來上嘴唇就會腫,有時候還起小水泡。品了幾次總結出原因了就是前一天吹口琴第二天嘴唇就會腫。超級鬱悶。

現在盡量少吹一會,每次就吹五分八分的,就沒啥事,時間長了上嘴唇就腫,也沒啥好辦法。一千塊買的琴,總不能扔了不用吧。

2樓:Fino東明草堂

可能是鎳過敏,建議去醫院篩查過敏源。

吹奏時接觸到的一般是吹嘴和蓋板,以後選琴,只要這兩個地方不是金屬就可以,比如cx-12。

3樓:青鳥blues

之前我見過乙個琴友就是對金屬過敏。他用的是金屬琴格,我看他在蓋板上貼了一層膠帶,好像有些效果。不知道他是對蓋板金屬過敏還是對琴格過敏。

如果你用的金屬琴格的,可以換成樹脂琴格試試。如果還是過敏說明對蓋板金屬也過敏。可以試試上面的方法,或者去看看醫生。

再有一種情況,可能並不是過敏。有可能是你太緊張,嘴唇太用力。摩擦力過大,對嘴唇造成了撕裂。

不會曲譜,怎麼吹好口琴,有技巧嘛?

機械人 不懂音律不會曲譜可是可以學好口琴的,關鍵是要多聽曲子,從最簡單的曲子開始,要對著簡譜邊聽邊看,聽多看多了自然就會了。建議你看學 賣花姑娘 這首曲子開始,該曲節奏慢簡單,是初學者的首選!當然了,用功刻苦是必須的!祝你成功! 唐國忠 口琴絕對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首先你要弄張口琴音階的排列圖,現...

我金屬過敏,請問有什麼手錶推薦?

機槍捷克造 金屬過敏其實是對不鏽鋼中的鎳過敏,此體無解。如果要戴手錶,一定要選擇扣件是鈦合金的。我以前跟風電影,戴過魯美諾斯3001,膠皮表帶走油斷裂,扣件是不鏽鋼的,癢癢得不行。後來換了個魯美諾斯的北約尼龍錶帶,二百塊錢,扣件是鈦合金的,再也沒犯過。現在戴的是卡西歐蛙人,2013年入手的,底蓋是D...

會吹口琴的大佬指點一下,口琴怎麼才算入門?

不敢妄稱大佬。入門這個概念因人而異,如果你是按某首曲子會談來衡量的話,至少能完整地吹奏4 4拍的曲子,錯漏別音控制在3 左右,這是我的理解。通俗一點,就是別人聽了覺得不錯,那就算入門,如感興趣聽聽在下的複音口琴 千與千尋C調複音口琴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love of two s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