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的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怎麼準備?

時間 2022-01-10 19:34:21

1樓:紙短情長

一、知道參考書目

二、知道輔導複習資料

三、知道複習方向

具體可以去這篇文章看

紙短情長:西南大學漢語國際教育考研經驗(參考書目輔導)

2樓:夜半

說點自己知道的。

西大的語言學最近發展頗快,舉辦過年會、新的教授的加入,整體實力不段上公升(還有個文獻研究所,源遠流長,古代漢語可以考慮?)。從知道的老師來看,多看點切切實實的學術專著,不要只背知識點。

題主可以研究一下想考的老師的方向,還是蠻重要的。需要了解私聊我吧。(索緒爾啊、羅蘋斯語言學史啊,甚至哲學等等)考題本身應該不難,但是是否有清晰的縱向的整體的了解,答題還是很看功力的。

前面的答主說的招保研生是存在的,有些能力真的很強。985院校的也有。(自己保研還是參加了,只不過出了么蛾子)

漢語國際教育的專碩應該是掛名在國際學院,但是上課都是文學院的老師啦。考的書不難,語言學是基礎,但是其他的而一些概論看題主接受不接受的來吧。

答主將就看,我再問問考本校的學生。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

根據題主的提問整理了幾點小小的建議,希望可以幫到你喔。1.本科是什麼專業?研究生畢業之後是想從事教育行業,是不是願意從事漢教的工作。2.能不能接收在不熟悉的文化環境裡工作和生活,畢竟漢碩都要接觸出本國文化以外的其他國家文化。3.對自已的認知 特別是自已的性格如何?畢竟不同點文化交流難免有一些摩擦,急...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如何選擇?

目前漢碩專業是比較熱門的考研專業了,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算是臨近專業相關專業。漢語國際教育的專碩,讀完研也是有很多發展方向的,有的學校專碩也是可以讀博的哈。外派出國也是很多人嚮往的,當然也可以做教育行業作為以後的職業發展方向了。其實走哪一條路都會有自己的發展的,主要看自己的心更偏向哪一方面了 已登出 ...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考研跨專業考嗎

要不要考研?依據如今的情況來看,雖然很多人都在說盡量考研,給自已乙個機會去試一試,放手搏一搏。漢語國際教育考研一般是考本專業即漢碩,然後就是跨考其他專業。既然本科是師範生,那麼考本專業,以後選擇做漢語志願者是蠻不錯的喔。考本專業的話,以後可以去南韓學習。跨考確實比考本專業要難一些。可以選擇用韓語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