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被負面情緒所困擾?

時間 2022-01-22 07:16:04

1樓:江尋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或許是我們自己的眼界太窄了,百年後,回首也許會覺得惹得我們有負面情緒的那件事根本沒那麼重要。

2樓:心理諮詢師張龍濤

你是不是習慣了通過討好的方式,來得到別人肯定你的價值呢?

懂的拒絕是需要練習的。慢慢來。

3樓:孟鶴堂

我也是的總是把不該屬於我管的事推薦給我每天活的很累,渾渾噩噩.

4樓:老薑

當不是太熟悉的人,向自己或身邊的人求助的時候,我們經常會有兩種情緒:

一種就是,覺得自己的時間或計畫被打擾了,並不是很願意幫忙,但又不好意思拒絕。

另一種就是,認為自己對他人有價值,被需要,是一種對我們的自我價值肯定,而這個時候如果自己不是那個被求助的物件的時候,就會有一些失落的情緒產生。

上面的兩種情緒都屬於正常情況,不用太過擔心。

5樓:憶江南

你要學會開朗,豁達。而且喜歡樂於助人。這樣才會從人際交往中找到樂趣。別人才會樂於和你相處。

6樓:小曲

會不會是,你應該小心,去醫院查查是不是生病了

7樓:簡e

朋友,坦率的說,根源在你自己。找你幫忙,卻又不好意思拒絕。在此,你不敢拒絕的主要原因是揣摩不透別人的真實想法,揣摩不透拒絕後的後果,只好自我忍受。

同理,找到我身邊的人幫忙卻不找我時,……為什麼不找我幫忙呢。在此,自我檢討是次要的,主要還是顧忌自己的臉面,害怕被人瞧不起,害怕被冷落。

揣摩別人真實想法,不是小人,而是實事求是。同時也要你為自己活著,踏踏實實做好自己,慢慢就轉變了。

願你自信,自強,敢作敢當!

8樓:fitz

我想起了好高騖遠這個詞(沒有貶低的意思)。

身邊的事情看不上或嫌麻煩,看別人做好了會覺得理所當然或事情本就簡單。

所以做人還需要從小事做起。之前我也不懂這個道理,現在有時在家打掃衛生,發現應該清潔的地方太多啦,比如說門縫多年都沒有擦洗過。用心做好一件事情其實就遠離了煩惱。

被負面情緒所困擾的原因或許是想的比做的多吧?

為什麼我總是被朋友所困擾?

卡卡卡卡ROU 就是自己特別重視友誼這種情感吧,不是特別觸及到底線的事情,都會一直真心相待,盼望著陪著永遠吧。然而盆友方面卻是,你只是朋友之中的乙個,有很多人都對我很好,所以你並不能算上對我特別好的。 蘇啊酥 朋友盡可能地從小時候的玩伴,同學中選擇,因為工作以後,真心朋友幾乎交不到了,有也會是極少數...

為什麼總是被一些生活瑣事所困擾,每天都不開心?

弈昀 因為大多數人生活的本質就是在平凡中度過,不願接受這種平凡,以及無力改變就會這樣,試著接受這種生活並在其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會好非常非常多! 啊真的好煩啊實在無法理解每天的日子 課業好難近日時不時會出現崩潰情緒對未來充滿了迷茫甚至已經為自己想好了退路。好希望自己活在乙個自己的世界裡,不被人看見...

做設計時總是被結構問題所困擾,導致最後的方案很保守,所以到底是該服從於設計,還是服從於結構?

俞百九 作為學生能提出這樣的問題,我覺得你很有潛力成為乙個好的建築師。最近做了乙個專案,上海的事務所做的方案,在方案階段就是考慮了乙個夠酷炫的表皮,完全沒有結構的介入。到了施工圖階段就會發現各種不合理各種不能實現。我作為結構工程師覺得很痛苦,痛苦在於專案一開始就是個怪胎,我還得把怪胎撫養長大。關於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