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自信心降到了零點怎麼辦 ?

時間 2022-01-22 07:16:05

1樓:

和題主情況完全一樣。雖然心裡知道自己不應該把發展侷限在成績上,但似乎還是沒辦法說服自己。這個事情我也問過很多人,不知道題主屬於哪一種人。

(以下是根據自己的所見所聞胡寫的,請專業人士不要噴)

1.人生一直優秀和順利

從小到大被父母親戚朋友以優秀冠名,心氣高到爆棚,不允許自己輸。

這種型別是最難改變心態的,而且很難從別的方面找到興趣和自信。沒有什麼好辦法,只是個人覺得如果一定要在學習這條路上死磕的話,還不如放棄。也許你確實不適合,之前那麼厲害只是因為還有更強的人你沒遇到而已。

放棄沒有什麼消極的,這世界很大,你還有很多別的選擇,就算沒有擅長的,總該有感興趣的吧。

2.被外界因素施壓

這……我也沒什麼辦法,生活已經是自己的了。除非要落魄到啃老。不知題主道是不是覺得「找不到月收入過w的工作=找不到工作」,你自己過得好就行了,可能慢慢會發現,不管你過成什麼樣,總有人覺得你過得不好。

3.好像沒有別的特別典型的了……隨便寫寫

he題主情況一樣,寫了這麼多自己還是沒辦法釋懷我可能屬於第一種,家裡人也沒對我有什麼過高的期望,就是自己過不了這個坎。但身邊好多人就是那種過上平淡生活的願望,娶妻嫁人生子,過完一生;要麼就習慣向下看,知道還有成績不如自己的人就心滿意足。

但我覺得這些都不是我

但是大學成績這個事,真不是強求來的

但是興趣這個事,是可以堅持出彩的

結束END

今天還有期末考試……題主你要加油找到自己的方向啊,大不了從最低點開始,一樣可以擁有平淡溫馨的生活的。如果有自己的興趣做調劑,就更好了。

最重要的是,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強行厚臉皮給自己找回自信呀!這個東西還是蠻重要的。

加油加油!

2樓:龐遼

跟題主情況相似,分享一下經歷給題主自(我)(安)慰一下。

從三月份開始準備,報了某輔導班(1W多的)高(端)輔(導),大概從六七月份定了專業院校後沒了動力,選擇困難症患者(二本差等生),剛開始幻想著北大、清華等。

近兩個月沒怎麼學習,近乙個月更是什麼都沒做,每天吃喝玩睡。不學習,不上課。

最近也沒什麼特殊的事情導致了我現在無為的狀態,大概是做了太多被迫無奈的事情,習慣了失敗,習慣了貧窮,對什麼都無所謂,感覺這一生剩下的就是等死的節奏了。

男朋友老是打擊自己自信心怎麼辦

建議換乙個。兩種情況。本來你很好,但是他覺得你配不上他,所以打擊你。又或者覺得你太好了他自卑,從打擊你當中獲得快樂。慢慢的你因為被打擊而變得不好了,他會說 你看,你這麼糟糕,除了我有誰要你?第一種,心胸狹隘,明顯的小人之心。第二種,太會算計,把你賣了還得替人家數錢。無論如何,都是姐妹你自己吃虧。我用...

自信心被打擊到了,對自己產生了什麼都不行的質疑,怎麼辦?

苦樂年華 人生的路上難免有磕磕絆絆,你這是臨時卡住了。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只要你堅持下去,你還是原來的你!機會永遠屬於有準備的人!相信我,曙光就在前方等著你! happy 這需要開啟你的想象力。現在,想象一幅場景 你來到電腦前,開啟電腦,進入一款遊戲。遊戲裡有乙個小人兒,她具備你的一切優缺點和資源,她...

有人刻意打擊你的自信心,你該怎麼辦?

從小到大,我也經常能感受到別人的打擊,而且我經常都是反應慢半拍,根本不懂得打擊回去,事後憋在心裡就會很難受。跟朋友抱怨的時候她們會覺得是我想多了。後來我發現乙個人越是自卑,那些不善良的人就越是會打擊你。欺軟怕惡大概是人的一種心理。誰打擊你了,一定要打擊回去,要不然這個人以後就會不停地打擊你,甚至變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