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型心理問題怎麼解決?

時間 2022-01-15 00:44:10

1樓:白飯

?你不主動去做傷害別人的事就不存在讓別人減壽啊你有什麼義務還需要去取悅別人嗎不能總是讓別人開心是什麼意思是你日常就是去服務別人還是你人際交往有問題總是讓別人不愉快?

2樓:

你這是有點濟世情節, 是善良的一種表現, 但是太過了會有點好好先生的意思.

事實上, 如果身邊朋友沒有因此佔你便宜, 我覺得這種心態可以增加很多新的體驗, 可以結交很多朋友.

但是, 既然已經對你造成了一定困擾, 就記住自己不是上帝, 不可能讓每個人都開心. 有個方法, 是給自己定乙個原則, 比如乙個月只答應別人n次[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之後就按照自己的需求優先.

3樓:合宜歡喜之人

我的角度是,所謂的聖母情節,好人都是因為內心對自我的認同能量不足,都希望到他人的認同中獲得能量,這樣被別人認同的感覺會上癮,所以越來越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哪怕自己忙不過來也不能很好的拒絕。改善的話需要盡快尋找自己的自我認同感,把自己當成乙個普通人來看,遇到別人的求助,自己又沒有時間那就委婉拒絕,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別人都會理解你,因為你的拒絕別人對你有看法的話,只能證明那個人不值得深交,而你自己坦蕩問心無愧就好。我在深圳上梅林,你呢?

怎麼解決心理問題?

已登出 其實每乙個想要學習的學生的學生時代都或多或少有這種情況的。第一,上了高中壓力比較大 第二,可能是自己想要證明自己,不想辜負父母的期望。第三,可能來著同學的壓力。對於這個情況,個人覺得擺正好自己的位置。快期中了,不要太有壓力的去學習。學一會可以幹點想做的事情,放鬆一下。其實考試並不會因為你這考...

怎麼解決我的心理問題?

Riccardo 瀉藥,同意其他答主的基本觀點。考研三戰的話,真的沒什麼必要了,說明你既沒有真正用心也沒有找到自己失敗的真正原因所在。還有就是追不上別人和考研沒關係,那是你自身實力和性格的關係。我不知道你到底什麼樣,但是貌似就是那種找個老實人嫁了中的。老實人。其實你把事情看開了就好了,找準自己優勢努...

是心理問題還是性格問題,該怎麼解決?

黑暗中的舞者 每次我跟老公吵架後都覺得自己當時沒發揮好,和同事有爭執時事後都反思自己當時辯論的不夠有力!某些問題在得到解決後還是會反覆琢磨是否用了最好的方式解決的問題。這是一種總結,雖然下次很可能不會發生同樣的事情,但是暗自已經有了相關經驗。 Roi 性格問題 題主要審視一下自己反覆考慮的根本原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