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心理問題?

時間 2021-08-12 16:19:04

1樓:「已登出」

其實每乙個想要學習的學生的學生時代都或多或少有這種情況的。第一,上了高中壓力比較大;第二,可能是自己想要證明自己,不想辜負父母的期望。第三,可能來著同學的壓力。

對於這個情況,個人覺得擺正好自己的位置。快期中了,不要太有壓力的去學習。學一會可以幹點想做的事情,放鬆一下。

其實考試並不會因為你這考前一兩天的學習而改變什麼。還是要平常心,每天完成一定的任務就好了。

2樓:BiuJ

我也是乙個考前常常會焦慮的人,細想原因就是自己準備不充分,以及我自己內心也很明白自己準備不充分

所以我的解決方法就是想清楚現在的priority是什麼(就是期中考試),在這期間其他所有的事情都要為你的priority讓路,提前準備,列乙個詳細的複習計畫,嚴格執行計畫。說是這樣說,真的執行起來的時候,我其實並不是乙個會很嚴格執行計畫的人,所以經常在定計畫的時候,要求就高一些,等到實施的時候,就算是沒那麼嚴格,效果也不會很差。經常是計畫列好之後,我的焦慮也就消失很多了,會安定下來。

關於情緒不穩定,常常三心二意,我的建議是在每次複習開始之前有乙個儀式感,讓你的大腦知道自己要開始學習了,從現在開始到xx點(乙個學習區間不要太長,可用參考番茄鐘),腦子裡就只能想著目前在學的這一項。或者開始前直接做5到10分鐘的冥想

如果需要學習/複習方面的建議,我可以回來補充。

3樓:夏卓犖

可能你們會說就乙個期中考試而已,開始我也是這麼想的,這個學期換了乙個班主任,就搞得跟我們要高考一樣,把我們和高三的比較,然後週末作業都打分排名,剛剛開始還行,久而久之每次寫作業都焦慮得不行,發下來的作業都不敢看

如何解決心理內耗的問題?

漫長盼望 馬上二十周歲了,我也對現在的自己不滿意。也意識到了自己的諸多問題,想要尋求突破。拖延,眼高手低,沉迷手機等,很多人都一定程度的存在,也有很多人都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但是估計都只是意識到而已,沒有像題主一樣把它太當回事兒,變成自己的苦惱。但是,我覺得變成苦惱,把這些當回事兒,雖然給自己帶來痛...

心理諮詢真的能解決心理問題嗎?

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如果心裡諮詢不能解決心理問題,那麼要心理諮詢師做什麼,最起碼心理諮詢可以解決自己部分的心理問題,至於解決到什麼程度,那與雙方面的諮詢關係程度成正相關。心理問題與潛意識有關,心理諮詢的目的就是把潛意識問題意識化,也就是通過意識層面的溝通和交流,來發現和處理潛意識層面的問題,而心理諮詢...

怎麼能解決心理素質不好的問題?

嘗試各種東西,任何領域任何愛好,去見識不同職業的人不同收入的人如何生活,去體驗一下掙錢,用專業領域或單純的體力勞動。多經歷,多思考,有用的沒用的都可以,相信你自己。你在做什麼?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嗎?其實以上全是廢話在想清一件事後果以後,去做就是了,專注於事件本身,不要想七想八,答案很明確 要麼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