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愛自己,偏心長姐,我該怎麼活下去?

時間 2022-01-15 00:44:11

1樓:cc2jj

你活下去不因為任何人任何事,只因為你,你的世界很大,不要把自己侷限在家長里短裡面,大學了,你可以有自己的生活和期待,而不是永遠把自己的生活和期待放在原生家庭裡,你的世界太小所以放不下這些偏愛,所以你需要做的是放大自己的世界,親情無法選擇,但是友情,愛情,理想,抱負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不要為了乙個你無法選擇的東西而去放棄你可以選擇的一切,死亡不會讓偏愛消失,也不會讓偏愛轉移到你身上,好好活著,你值得更好的,你也會遇到更好的,當然未來你也會給別人更好的!

2樓:HyY

我倒希望我父母偏愛姐姐,但是我爸媽偏愛弟弟。怎麼活呢,順自己而活。反正我現在已經跟我父母鬧得誰也不理誰了。

我覺得他們對我們不公平,一味壓榨我讓我付出卻什麼都留想給我弟不給我,他們卻覺得我是貪圖他倆財產要跟我弟爭。反正我現在也跟他們說好了,他們的財產我一分不要,當然現在也不要讓我再為他們為我弟付出什麼,只是等他們老了病了我盡盡義務就好了。親人最終還是只是仇人罷了。

看開就好。

3樓:月沐清風

你確實很委屈,但是他們的思考方式是不一樣的,你姐姐和你媽媽一起去的時候,那是你媽媽也買,想著給姐姐也買一點,而你要裙子的時候,是你乙個人買。這是不一樣的,就打個比方,你室友買東西一起買的你肯定要給他錢對不對,哪怕只有1塊錢,也會去分清,而你室友自己買的水果零食什麼的,也會分享給你,一分錢都不會要你的,哪怕那零食和水果,乙個就值好幾塊錢。這就是主觀思想。

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也會有人1塊錢不要了,有些人大方一點)。

而在智齒方面,他們是理解不了的,因為她們沒有痛過,她們只會認為你矯情。而你媽媽心裡,認為孕婦是不容委屈的,所以才會偏向你姐姐。你幫你姐姐做事,而你姐姐還對你刻薄,這是不對的,你要告訴她,幫你是姐妹情,不是欠你的。

你好好想一想,你姐姐以前對你怎麼樣?會不會分享她的東西給你,會不會給你零花錢,會不會在你委屈的時候安慰你,從你姐姐的做法來看,應該是沒有的,那麼,我憑什麼對她好,我憑什麼要這麼細心。為什麼在乎她們的看法了。

人一定要愛自己,然後再去愛別人,你自己都不愛自己,別人怎麼會愛惜你,他們只會覺得你是應該的。怎麼能委屈自己去討好別人呢,如果要有,那也是值得的人才行。她們罵你,指責你,不要在乎。

優先舒服自己。

還有,你要讓你媽媽意識到你覺得她偏心,最好的辦法就是吵一架,把自己心裡話說出來。讓她知道,你的不滿,因為憋著只會憋壞自己。也許你媽媽是愛你的,也許她還是會認為你無理取鬧。

但是發洩出來,你才會舒服。

父母太偏心,我該怎麼辦

閒雲野鶴 多數家長都是扶貧不培優 既然選擇了和哥哥過就相當於簽訂了遺贈撫養協議,得財產者多盡義務。弟弟對哥哥沒有還債的義務可以回絕,除非自願 作為過來人,我想說,你改變不了你公婆的這種偏心,就算道理說的再明白,你男友心裡再明白,既不能改變他父母的偏心,也不能改變需要盡孝的時候,你男友依舊會衝在前面。...

父母偏心妹妹,我該怎麼想?

積極向上yes 大概就是今年寒假上大學的我高中的妹妹回家一同在桌上吃飯第一次聽到父親說吧,說以後我就是媳婦我妹就是兒子然後以後我妹找個入贅或者我妹生乙個給他我就嫁出去然後對性格也不同吧我該怎麼?他是愛我的吧?只是愛的程度不同吧 我很難過說實話我第一次真真切切聽到這些話好像自己並不被在乎吧哈哈 餅餅 ...

父母偏心,我該如何戰勝自己的心魔?

有些人站著說話不腰疼,沒有經歷過就不要輕易下結論。樓主家是典型的重男輕女,跟我家一樣,我也是女孩子,從小做很多的家務,讀書買書籍或紙筆都是很怕向父母開口,樓主家的經濟條件應該是比我家好的,我是中學畢業就沒讀書了,父母也覺得女孩子不用讀那麼多書。樓主經歷了那麼多,現在也長大成年,好好珍惜能上大學,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