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戀愛完美主義嘛

時間 2021-12-29 22:42:32

1樓:包子

完美主義是一把砍向自己的雙刃劍,既能督促自己不斷完善和改變,也能總挑自己的刺讓自己持續焦慮。

而戀愛中抱持完美主義,就是拿著這把劍去砍別人,但卻沒有什麼益處,一頓砍下來,乙個人剩下的基本上也沒有了。

畢竟我們愛的總是乙個作為整體的人,而不是他的某些部分。

戀愛是一種親密關係,而親密關係是相處的哲學,既然要相處,那就肯定會暴露自己的種種,從生活方式,到性格特質,從吃喝拉撒,到怒點淚點,而完美主義的本質,在於判斷和改造,判斷好壞,然後改邪歸正,比如我這篇答案,從完美主義的角度看,不僅論點要禁得起推敲,行文也要講究邏輯,深入淺出,甚至標點的使用也要合理,不然,觀點便不能被完美主義者接受。

所以,戀愛中的完美主義,最後往往以妥協收場。

而要避免妥協讓自己受傷,最好的辦法是了解清楚,自己在親密關係中,尋找的到底是什麼,這樣,才能妥協得開心,妥協得不自知,因為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而至於全都想要,那要麼是妥協後的自欺欺人,要麼就會走向戀愛的反面,覺得世人皆濁。

祝適度的完美主義即可。

克服完美主義這行為本身就帶有完美主義傾向?

溫度 完美主義分情況,正常的完美主義是在自己所在意的事情上,所從事的領域上等力求做好,不在意的事情要求就沒那麼多或不在意,有些事情有一定的想做好的心理但又由於其他情況不是很想動手就稍微抉擇一下,而非正常的完美主義病態的希望什麼都能做好擺正好心態,既然不想做完美主義了,那就不要做了。克服完美主義,本身...

如何克服完美主義?

貝殿 完美主義是個好東西。是的你沒聽錯 完美主義是做好一切事的必備的心態基礎。如果沒有把事情做完美的精神,也就做不好事情了。所以完美主義並不是乙個壞事。但是為什麼那麼多人覺得完美主義不好呢,是因為他們的完美主義目標太高。人類都有評估系統,覺得太難的沒有人會繼續堅持,沒有人。所以這就是完美主義的陰暗面...

乙個完美主義男人一生只想談一次完美戀愛算極品男嗎?

慎獨 不請自答一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我其實覺得你朋友一點問題沒有,他並沒有傷害到別人,也一直在做優秀的自己,我們大多數人習慣了固有的社會現象,會覺得找這樣乙個人太不容易了,確實很難。但是,你聽說過嗎?你必須非常非常努力,把各方面都做的極度優秀,也許才會有一天遇到另一半和自己一樣優秀的女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