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接受爸媽的負面情緒怎麼辦?

時間 2021-11-05 22:45:35

1樓:panda

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原本不太會處理複雜家庭關係,著實被這個問題給難住了!只能粗略的提幾點建議,僅供參考。

1.傾聽傾訴:坦率的講,雞毛蒜皮的事兒,本算不上太大負能量,可能父母也需要傾訴,只是傾訴的物件和方式欠妥。孕婦本身也容易變得緊張和脆弱,可能對負能量相對缺乏免疫力。

2.重點保護:孕婦和孩子本該成為優先保護物件,在這個時候太過隱忍,有損於孕婦和胎兒的身心健康,在此特殊情形下,不妨適當與負能量太多的親友保持一定距離,比如簡短問候交流之後及時打住,除非有要緊的事。

3.尋求幫助:請先生、親友或閨蜜來協助解決部分問題,比如:

拜託親友聽聽父母的傾訴,提醒他們注意照顧女兒和孫子的身心狀態。或者簡短問候交流之後把手機交給先生或閨蜜,讓先生或閨蜜用他們的方式繼續交流。

4.身心調節:通過靜坐、冥想等方式疏導情緒,一方面有利於孕婦和胎兒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高對負能量的抵抗力,最大限度的減輕周圍負能量所帶來的傷害。

5.不被綁架:即便跟父母爭吵幾句,或者保持跟父母的距離,也都是家長里短的平常事兒,遠沒有觸及到道德層面的問題,既沒有愧疚的必要,也沒有內疚的道理。

2樓:舒晴801

他們那個年代過來的人,大部分都是這樣的。聽聽就行,不要記在心上。總有一天也會累。

最好的辦法就是先過好自己的生活,調整自己的心態。對他們多一些包容,說一些體貼的話,他們知道你的心一直為他們考慮,他們心情好了也就不會總是負面情緒影響你了。

3樓:還可以

於父母而言,你做好了該做的事,他們不會雞蛋裡挑骨頭,你沒有做好自己的事,不挑你點骨頭大概父母也不稱職。所以各司其職,做好該做的事,即是應該的,也是減少爭端的方法。

4樓:分享者

建議你學會課題分離,他們怎樣是他們的課題,你的人生才是你的課題,不要被別人干涉,也不要干涉別人。

建議你看看《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人生很簡單,每個人都可以獲得幸福。

結婚買房,男朋友不想接受父母幫助怎麼辦?

普通人 如果你可以完全信任他的話,是可以的,你可以勸他接受,不說全部,父母先給一部分,付了首付之後,一起還房貸,因為現在的房價很高,如果乙個普通男生想靠自己買的話,很難,沒有幾十年真的很難 Lovely 沐辰 個人覺得要看你男友的實力和潛力。倘若他當前已有自己買房的實力,那不依靠父母無可厚非,而且更...

發現自己是雙性戀,但是不想接受,我該怎麼辦啊?

其實不用擔心,中國一般雙性戀都是你這樣的想法。只是不會說出口而已,這也是為啥中國1這麼少的原因。你不用慌張也不用警惕,其實你只是更加了解自己了。跟別人相處很好的前提就是認識自己,你進社會以後也會發現,其實這些都根本沒啥大不了的,健康快樂,這就夠了 個人認為前面好多人在胡扯。你這個情況比較類似於性取向...

男朋友不接受我的負面情緒,又愛說教怎麼辦

Soulain 找個老爸談戀愛即視感,生活瑣碎哪那麼多大道理。這種人相處起來很累。別怎麼辦了,這樣的感情你活的會非常壓抑,承受能力弱一點會出現心理疾病。你太弱勢了,什麼三觀不合,三觀真的如他所說不合就立刻分手,因為這是基礎。 曬大公尺 他對你好的心是好的,怕你不積極改正等等以後在社會上也容易吃虧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