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子女,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對父母盡孝?

時間 2021-09-10 00:36:49

1樓:呵呵

這是個易說不易做的難題!首先活好自己,做自己該做的,其次就是尊重父母的言行,畢竟不是乙個年代產物,自然不能無縫銜接,理解他們的落後觀念和對現代很多做法的排斥的心理。做到理解和換位思考就很不錯了。

想想三五十年後你跟你下一代也是一樣的輪迴。今天他們遇到也是將來你會遇到的同樣問題……

2樓:紅葉

父母的年齡一年比一年大,他們也越來越老了。做兒女應該多抽出點時間多陪陪他們,越是上了歲數的老人,越希望兒女們多陪陪他們。其實人老了對吃吃喝喝的,就沒有什麼過多的要求了,孝順孝順多順著她們一點兒,讓他們多高興高興。

這就是最大的孝順了。

3樓:逍遙藥師

隨意。盡孝不是當父母的奴隸。而是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讓父母知道你是愛他們的。

他有個尺度。這個尺度要你自己定。從乙個理工男的角度,一般對自己的富餘時間進行劃分。

假設你的自由時間是10,1/3自己自由支配,1/3給老婆孩子,1/3給父母。有時候,父母想過二人世界,你就減點。盡孝的核心是心到,可不是讓你天天粘著父母。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快樂?

阿遮 想明白一些事情,有一些東西,你可能沒法永遠擁有它,但是你可以曾經擁有它,那麼對你而已,你已經得到了它存在的所有價值,快樂和幸福如約而至。 小豬 同志,我們很像。我也愛踢球,從後衛踢到邊鋒,從邊鋒回歸中場,看著自己從速度型轉向技術型,雖然技術不咋地。好,回到話題,一下給你幾個選項 1.找個女朋友...

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變得老練精明?

別人說我不夠老練怎麼辦?老練是乙個特別綜合的評價,我們很難說到底我們做對了哪件事讓對方覺得我們挺老練的。有兩個動作,我們可以看看,做出這樣的姿態的時候,哪個人顯得更老練。會議桌前最常見的 第乙個動作,雙手抱於胸前 第二個動作,身體前傾,兩隻手放在桌上。用乙個相對開放姿態在跟別人交流的人,我們會認為這...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養關節?

風濕免疫科魏醫生 保護關節的事項多了去了,下面簡單的說幾點,有關注點的,可以追問我 關節疼痛是關節給人體發出的警報,表示應該引起重視。關節痛患者應及時就醫,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所有,關節疼痛應及時診治 改變不合理的生活習慣 避免背 扛重物。避免長時間站立及行走,中間應該有間隙時間坐著休息。大便時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