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如何側方位停車?

時間 2021-06-08 00:15:35

1樓:BlueMaN

個人將側方位停車分為兩種:一種就是駕校師傅教的,傾斜車身倒車入位,等車頭進入車位區域後,向某方向(右側入位向左,左側入位向右)打死方向盤,直至車身擺正,入位完成,暫且簡稱這種方式為教練式;另外一種就是車身入位後,通過左右打方向盤並前後移動,修正車身最終擺正車身完成入位,簡稱這種方式為修正式。不難發現要完成教練式必須有比較充裕的側方位停車區域,但現實中往往總是在兩個車之間找空擋,車位距離相當有限,因此大部分現實中的側方位停車都是通過修正式的方式完成的,甚至一些極限距離的停車,也是通過該方式完成。

側方位停車,車身需要以一定的角度入位,這個角度是如何確定的?

其實這個角度是一定的,決定因素只有乙個,那就是你進入車位後並最終完成停車,車身與車位邊沿的距離(右側入位則是車右側與車位右邊距離,左側入位則是車左側與車位左邊距離,現實中可能是車與馬路牙子的距離,車身與牆壁的距離),我們簡稱D距離。如果側入角度太陡,我們需要打盤使車身擺正後距離剛好為D,但此時車頭還未進入車位區域,導致側方位停車失敗;如果側入角度太平,我們則需要更長的車位距離,才能在完成停車後具有D距離。

如果採取教練式的側方位停車,我們需要的最小車位距離是多少?

當你確定了D距離,並以一定的角度入位後,此時需要通過打死方向盤(教練式)擺正車身,當你準備打死方向盤的那一刻,你的車頭剛好與前車車尾相切,當你通過打死方向盤(一盤到底,不採取左右修正的方式)將車身擺正,擺正車身後剛好擁有D距離,此時你的車尾與後車車頭剛好相切。這個時候的車位距離就是你需要的最短距離,簡稱S距離。如果你遇到的車位小於S距離,則只能採用修正式的方式停車了。

以右側側方位停車為例,車身以一定角度入位後,根據需要的D距離選擇打死方向盤的時機,理想狀態下就是,剛好你需要打盤的時候,車頭與前車尾剛好相切,但現實中可能掌握的沒有這麼準確,這就需要在停車操作中根據實際情況,對D距離的選擇,打方向盤的程度,打盤的時機隨時調整。前面說的方向盤打死並非是一種規定,在停車的時候方向盤打死進行位置調整,往往是最省距離的,因此為了敘述的標準化,便於理解,採用此種敘述。當車位距離小於S距離時,你會遇到這種情況,你的車身還沒有擺正,你的車尾已經與後車車頭就快挨在一起了,這個時候你需要向右打死方向盤(以右側側方位停車為例),向前移動車輛,讓車頭盡可能的接近前車車尾,然後向左打死方向盤倒車,讓車尾盡可能的接近後車車頭,如果此時車身還未擺正,則需要重複以上動作,直至車身擺正為止。

車位距離越短,需要以上操作的次數越多。如果我們稱車身長度為C距離,S>車位距離》C的時候,需要採用修正式的方式側方位停車,當車位距離大於C距離但無限接近C距離時,你所需要的操作次數就是無限次。

總結:

車位距離》S,教練式側方位停車

S>車位距離》C,修正式側方位停車

極限距離停車,修正式側方位停車,修正次數與(車位距離和C距離的)接近程度成正比。

車位距離

真實道路中,如何倒車 側方停車?

JETOUR捷途 駕照到手,新車到手,這可能是很多新手司機值得慶祝的時刻了。但是,上街溜了一圈後,很多新手司機會發現,在路上跑容易,側方停車簡直就是噩夢!駕校教練所教的看線 標點等方法完全就不適用,停車還要靠自己的一次次摸索。那麼對於新手司機來說,究竟怎樣才算正確的停車方法,又有怎樣的停車秘技呢?側...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快樂?

阿遮 想明白一些事情,有一些東西,你可能沒法永遠擁有它,但是你可以曾經擁有它,那麼對你而已,你已經得到了它存在的所有價值,快樂和幸福如約而至。 小豬 同志,我們很像。我也愛踢球,從後衛踢到邊鋒,從邊鋒回歸中場,看著自己從速度型轉向技術型,雖然技術不咋地。好,回到話題,一下給你幾個選項 1.找個女朋友...

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觀無常?

metal9527 仔細想想我們留不住人生中的任何一秒鐘,一切喜悅的,悲傷的,都只有當下一瞬間的感受。而唯一永恆的只有變化。觀無常即了解,眼前呈現的一切皆是因緣聚合。決定人生是否離苦得樂的關鍵則是放下我執,不再讓心念跟隨眼前片刻的因緣聚合轉動,知苦是苦,知樂是樂,而只有無常恆常不變,從而獲得真正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