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變得老練精明?

時間 2022-01-04 23:50:21

1樓:

別人說我不夠老練怎麼辦?

老練是乙個特別綜合的評價,我們很難說到底我們做對了哪件事讓對方覺得我們挺老練的。

有兩個動作,我們可以看看,做出這樣的姿態的時候,哪個人顯得更老練。

會議桌前最常見的:第乙個動作,雙手抱於胸前;第二個動作,身體前傾,兩隻手放在桌上。

用乙個相對開放姿態在跟別人交流的人,我們會認為這個人更老練,為什麼呢?

因為他展現出了開放性。而抱著手臂是一種防禦性和對抗性,是很封閉的一種姿態。同理,在溝通當中是一模一樣的,就是乙個更老練的人通常來說在溝通中是乙個更開放的人;而乙個比較幼稚,不夠老練的人通常會表現的非常強勢,很多人的強勢不是因為真的強勢,而是因為他緊張,所以他一張嘴就停不下來,所以他滔滔不絕,特別怕別人的反對意見,因為一反對他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反過來說,如果我們希望表現的自己很老練的話,那我們就要刻意練習讓自己展示自己的開放性

這裡面有乙個小竅門,就是你每當談話的時候,每表達一層意思,你要強行要求自己停下來,不要滔滔不絕,而是要去詢問對方的意見,比如你可以這麼說:王總,剛才這是我的一家之見,我想聽聽您的意見,剛才我們談到的這件事情,是我們目前的乙個認識,今天這個會,我想請各位同事都給我提一提要求。

2樓:紅白黑小姐

你是做技術的,沒有必要一定要很老練吧。技術需要專注。被人坑什麼很正常,吃一塹長一智就行、就當交學費。

我之前在單位也特別單純,容易被人坑,別人話裡有話也聽不懂,只知道幹活,經常後知後覺被人騙,生氣也生氣過,但是沒用,現在至少可以分辨出別人說話的意思,覺得氣氛不對就不說了,但老練這事可能還是要經歷事情才行,我也在慢慢學習中。共勉哈。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快樂?

阿遮 想明白一些事情,有一些東西,你可能沒法永遠擁有它,但是你可以曾經擁有它,那麼對你而已,你已經得到了它存在的所有價值,快樂和幸福如約而至。 小豬 同志,我們很像。我也愛踢球,從後衛踢到邊鋒,從邊鋒回歸中場,看著自己從速度型轉向技術型,雖然技術不咋地。好,回到話題,一下給你幾個選項 1.找個女朋友...

工作中的思維 行為模式會影響日常生活的模式麼?你們是怎麼應對這些改變的

王可拓 現在想想確實有。以我一貫以來的思維能力以及完全不要臉的心態,如果說我各個階段的工作薪資全部 2倍發給我,我就可以說這個活我絕對不是這麼幹的,我的智商也不是我平時表現出來的這樣,我會以你意想不到的形式把這個活給幹了,甚至乾到你出其不意的程度。為啥呢?因為我一直最得意的就是底層思維。所以說,預期...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養關節?

風濕免疫科魏醫生 保護關節的事項多了去了,下面簡單的說幾點,有關注點的,可以追問我 關節疼痛是關節給人體發出的警報,表示應該引起重視。關節痛患者應及時就醫,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所有,關節疼痛應及時診治 改變不合理的生活習慣 避免背 扛重物。避免長時間站立及行走,中間應該有間隙時間坐著休息。大便時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