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普通人的我門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確保自己的人身及財產安全?

時間 2021-10-15 15:40:10

1樓:隔壁小王大叔

作為乙個身高一公尺八體重一百

八、面容冷漠的北方男人,真的很少注意這方面的防範,但是很能體會受到侵犯時那種無助的失望。不能否認的是,中國即使是一線城市,也仍然存在國民素質不高的問題,擾民、缺少公共道德、貪小便宜、治安的問題還是比比皆是的,絕大多數時候這些事情也上公升不到用法律途徑解決的程度。

我也遇到過很多類似的事情,比如車被刮了沒有事主,手機和錢包在公司找不到了,同事放在旅館裡的戒指被盜又被客房服務員還回來了。一家之言,覺得無論男女,不論出門還是在家,提高自身的防範意識還是第一位的。我們做不到所有事情都維護自己的權益,至少能做到把自己的損失可能降到最低。

一、害人之心不能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時刻提高警惕,預防可能發生的危險。我雖然身材略油膩加彪悍,但養成了走在路上不時留意身後的習慣。

雖然不容易稱謂被侵犯的目標,但是充滿了對周圍環境的戒備,哪怕後方有自行車的聲音,也會注意一下他的路線,畢竟天有不測風雲,走在街上被人從後面撞上的事情又不是沒經歷過。出門在外什麼事情都能遇到,也許乙個華為幾百塊的手機或者只有幾十塊零錢的錢包都能成為別人的目標,畢竟順手牽羊或者搶個東西只為去上個網的人還是有的。ATM取錢時注意一下有沒有人注意你,

二、出門在外盡量隨身物品簡單。能不帶的東西盡量不帶,做好能出包裡拿出來就能丟得起的準備。尤其出門時,落個東西都是家常便飯的事,別把很在乎的東西都帶在身上。

不光對得起負重,對於受到損失時的心理落差也能減小很多。

三、接觸陌生人,沒有道理去相信對方。這個世上,畢竟壞人不少。老話說,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尤其是女孩子出門尤其注意防範。

這年頭,路上遇到摔倒老人都不敢服了,又有幾個人願意去幫助陌生人呢。

2樓:浪蕩D致風騷

第一件事是中國人愛貪小便宜,這個關乎素質問題,相信國家越來越富裕,素質自然會越來越高,這些現象會減少。第二件更多是意外,只能說命吧,不過現在電瓶車大部分開始實名登記,可以試著報警找那個逃逸的電瓶車主賠償。

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修道

神霄命理 普通人好嗨生活,好好善待自己生病的人,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就是最大的成就,但有了想修道的心,基本就是身體陰氣過重了,或者是生活有什麼改變之類的,請好好生活調整情緒,修道很苦的 天祜道童 普通人和修道是矛盾的吧你之前是普通人修道了就是道士這倆身份不可能同時存在於一人身上 但是你可以部分過普通...

練家子在日常生活的部分行為 習慣與普通人有無區別?

裂開的冰 常練的動作,會在平時體現出來,比如掀窗簾,一般人是拿胳膊弄開就完了,練過的可能看著就跟做格擋沒什麼大區別。走路方式,抬手投足等等等等,都是些小地方,不上心看可能注意不到,上心看會發現挺不一樣的。 半斤 說個中國跤的小趣事吧。中國跤裡有個基本功叫抖皮條,具體又分四步 五步 大崴樁 馬步定式 ...

作為乙個普通人,我能怎樣在日常生活中為抑鬱症患者提供幫助?

查無此人 從患者的角度來答一下。我覺得首先的一點是,在你對抑鬱症沒有足夠了解,沒有對可能遇見的情況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之前,不要輕易的認為自己可以幫助到患者而去做一些你認為是好的事。接受。很多人聽到抑鬱症,常常給出的反應是,你就是想得太多了,你太悲觀了,或者你太脆弱了。或者有的人覺得抑鬱症就像瘋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