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的腰?

時間 2021-06-01 16:10:42

1樓:鐘文

一般建議椎間盤突出症或腰肌勞損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的確要搬重物,千萬不要採取這種姿勢

這種姿勢會造成腰骶關節壓力過大,誘發椎體失穩,壓迫椎間盤,造成神經卡壓。而是應該這樣子

而且如果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最好佩戴腰圍,保持關節穩定,預防關節過伸。

而平時需要長期伏案工作的患者,我都要求他們不要坐太低太軟的椅子,因為太軟的椅子會使腰曲向下凹陷,時間長了腰曲變直,容易誘發腰椎間盤突出,太低的椅子則使腰背肌壓力增大,腰肌勞損。一般設計比較好的椅子最好在腰部和頸部都有適當的支撐,以緩解久坐後脊柱的壓力,而且椅子和桌子要注意比例,人坐著對著電腦應該是平視,不應該有低頭或者後仰的情況,這樣才不會使頸肩部的軟組織過於緊張,而且盡量避免乙個姿勢過久,每隔半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注意勞逸結合。

有空時適當鍛鍊,像單槓游泳都是比較適合的,也可以以瑜伽這些靜態的鍛鍊為主,最好不要做桌球這類單邊運動,睡覺最好不要睡太軟的床,可以在腰部放個乙個巴掌寬 2到3厘公尺厚的毛巾墊著睡覺,保持腰曲,枕頭不能過高,一般以自己的拳頭那麼高就可以了,要放在頸椎下方,平時不要吃酸辣啤酒這些濕氣太重的食物,不要喝碳酸飲料,可以適當煲點補筋活血的藥膳調理身體。

像辦公室的人群,可以考慮以下的東西

乙個腰枕,可以減輕長期伏案工作造成的腰椎壓力過大,保持腰曲,乙個U型頸枕,可以避免因低頭太久引起的頸肌勞損,乙個帶提示音的水杯,提醒定時喝水起來活動活動,如果中午在辦公室休息,而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買個折疊床,以免趴著睡造成脊柱生理曲度變形,健身鋼球,可以減輕長期使用鍵盤時手指關節壓力增大。 外加乙個人體工學支撐,可以減輕長時間使用滑鼠時腕關節和肘關節的壓力增大。

2樓:開心

坐有坐姿,不要隨便在沙發或者其他地方躺,平時撿東西的時候不要直接彎腰,蹲下去撿東西,再站起來!不要睡太軟的床!還有就是平常鍛鍊身體,鍛鍊一下腰部核心肌肉,但是不要過量!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養關節?

風濕免疫科魏醫生 保護關節的事項多了去了,下面簡單的說幾點,有關注點的,可以追問我 關節疼痛是關節給人體發出的警報,表示應該引起重視。關節痛患者應及時就醫,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所有,關節疼痛應及時診治 改變不合理的生活習慣 避免背 扛重物。避免長時間站立及行走,中間應該有間隙時間坐著休息。大便時盡...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護自己的胃?

Hammy Zhang 胃不需要特別的去 養 人類的胃是很強大的,什麼暴飲暴食,飲食不規律,咀嚼不充分,吃涼的東西等等人們認為會傷胃的行為,可以說都對胃毫無壓力。聽到這有朋友可能認為我胡說八道了,因為從小身邊的人就告訴我們,胃不好的人要多喝小公尺粥,規律飲食等等。你竟然說這些行為對胃沒影響。這不是謬...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的保護自己?

斑比 多學點法律知識,霸陵就霸陵回來,別講什麼道理,只要不坐牢不打死,36計總有計謀,別忍著,勞資沒素質的時候比誰都沒素質,一定要自我保護,我最痛恨拖欠工資,不損害自身利益,別存在什麼聖母心,收集證據起訴他,損害到自身利益就不行,同事之間就普普通通就行,知道你太多秘密就像蟲子一樣。 對於霸凌我是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