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養關節?

時間 2021-07-05 15:04:34

1樓:風濕免疫科魏醫生

保護關節的事項多了去了,下面簡單的說幾點,有關注點的,可以追問我

關節疼痛是關節給人體發出的警報,表示應該引起重視。關節痛患者應及時就醫,防止小問題變成大問題。所有,關節疼痛應及時診治

改變不合理的生活習慣

避免背、扛重物。避免長時間站立及行走,中間應該有間隙時間坐著休息。大便時盡量坐馬桶、少下蹲。

正確處理關節損傷

很多關節炎是由於關節內其他結構損傷後造成的,如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等。早期正確處理半月板的損傷可以有效預防膝關節骨關節炎的發生。

減輕體重

肥胖人群患骨關節炎比其他人明顯增多。減輕體重以減輕關節的壓力和磨損,可以有效地預防骨關節炎的發生。

改變不合理的運動方式

太極拳等半蹲或下蹲運動對下肢關節壓力很大,應盡量避免。爬山爬樓等對下肢關節壓力加大,應盡量避免。隨著年齡在增長,應該逐步調整運動方式,以游泳、騎車和散步為主,減少大運動量的運動方式。

避免關節受傷

注意運動場地及運動器械的安全,避免受傷。運動之前先熱身,運動量由小逐漸加大,切忌開始就參加重負荷的運動。大量運動後及時放鬆。老年人行走時要避免跌倒。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護自己的腰?

鐘文 一般建議椎間盤突出症或腰肌勞損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果的確要搬重物,千萬不要採取這種姿勢 這種姿勢會造成腰骶關節壓力過大,誘發椎體失穩,壓迫椎間盤,造成神經卡壓。而是應該這樣子 而且如果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最好佩戴腰圍,保持關節穩定,預防關節過伸。而平時需要長期伏案工作的患者,我都要求他們...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獲得快樂?

阿遮 想明白一些事情,有一些東西,你可能沒法永遠擁有它,但是你可以曾經擁有它,那麼對你而已,你已經得到了它存在的所有價值,快樂和幸福如約而至。 小豬 同志,我們很像。我也愛踢球,從後衛踢到邊鋒,從邊鋒回歸中場,看著自己從速度型轉向技術型,雖然技術不咋地。好,回到話題,一下給你幾個選項 1.找個女朋友...

日常生活,保護關節的方法都有哪些?

清輕的笑 關節由骨骼關節面及周圍軟組織組成,老年人的關節,一般都是退行性改變。所謂退行性改變,由以下改變來形成 骨質本身,由於老年人骨骼中的膠質含量下降,也就是常說的缺鈣。引發關節面產生磨損,骨質疏鬆增生,導致骨關節不平整,引發無菌性炎症。周圍肌肉韌帶退變,彈性變差,力量減弱,粘連,炎症。關節活動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