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社交恐懼嗎?

時間 2021-06-09 19:07:52

1樓:

我也是,現在每天做什麼都是乙個人,好像也習慣了。自己乙個人也覺得舒服。但是朋友約出去和一堆不認識的人在一起玩我都沒敢應總是覺得很害怕

2樓:葉正青

那我們就來談一談大家都想聽的,你應該怎麼辦? 想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得分析一下,你為什麼會問這種問題,也就是你問這個問題的目的是什麼。毫無疑問,解決社恐,因為社恐太苦太痛,讓自己無法在他任面前自如的展現自己,而無法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進而無法獲得別人的認同讚賞。

那我們繼續追問,為什麼要獲得別人的認同讚賞?因為要滿足自身的病態完美的妄想,要滿足自己的貪婪,要滿足自身的慾望,要滿足自己長久以來的優越感,要滿足自己在兒時沒有得到進而苦苦追求的肯定,要鞏固自己在自己或他人心中的完美....... 經過一番追問,你會感覺到太可怕了,可怕的是自己一直認為理所當然去追求的東西,竟然是在給自己的病態幻想「覓食」,你追求的「談吐自如,風趣幽默」全全是為了餵飽你心中的那個妄想。

你會發現,這是乙個惡性迴圈,自己想要的結果卻成了造成現狀的原因,你越是追求它,你的現狀就會越來越糟糕,而你的現狀越來越糟糕你就越想追求它。講到這裡,筆者不禁冷顫,好像把所有現象都剖析開來之後,我正看見慾望在吞噬社恐患者的靈魂,而社恐患者卻把他們當成了解藥,他們就這樣樂在其中的帶著期望走向慾望的深淵。既然你苦苦追尋的方法,是慾望的食物,那你問問自己,還要不要把慾望喂大?

你應該怎麼辦?答:你無需怎麼辦。

佛主早就跟你說過了:「一念放下,萬般自在」,為什麼你還緊緊追著社恐不放呢?趕快放下你想解決社恐這個想法吧,這才是你從慾望中抽離的道路。

有些朋友可能領悟力稍差一些,下去之後遇到人際交往社恐發作的時候,他們又開始念叨了,自己告訴自己要放下要放下要順其自然,但越是念叨反而越緊張。所以這裡解釋一下放下是什麼意思,放下既無所謂有無。老子早就跟你說過了:

「無為無所不為」,那你還瞎念叨幹嘛?所以你只需要該幹嘛幹嘛,做你一切想做的該做的。

我這是得了社交恐懼症嗎?

張水晶 我也感覺自己社交恐懼症,不喜歡陌生人,我喜歡跟人打交道。即使是很親近的朋友,但是有些心底話還是說不出口,只有我懂我自己 秦淮鯨落 以下僅代表個人觀點 如題主而言當我們用聊天工具的時候,面對的是乙個虛幻的人和虛幻的社交對話場景,讓你在潛意識裡就認為這些話是經過一定的過濾和認可的,是可以傳送給對...

感覺自己有社交恐懼?

其實每個人的所思所想多少都會有不一樣的,很正常,你可以不接受她們的想法和做法呀,只要知道,就是會有 不一樣 就好了。你說了他們不理解,或者以為你是哪樣哪樣,那也不奇怪,那不如少說這型別的話,多做事。如果一定要說出來你才舒服,那也別憋自己,儘管說咯,但是要知道,他人不贊同你,不理解你,甚至誤解你,都是...

我認為我有社交恐懼症,請問怎麼解決

Surprise 乙個曾經有過社交恐懼症的人告訴你你現在最重要的並不是強行去交流。你內心多多少少會因為一些理由和原因對社交有所排斥。首先你要做的是 1.充實自己的生活,多看一些關於社交方面的書,我不給做推薦了,知乎上有很多。2.跟自己最熟悉的朋友或者同事找個機會聊一聊,聊得時間盡量長一點。敞開內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