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使自己變得自律

時間 2021-06-08 00:19:42

1樓:Arrowblack

一、管理好自己的動機:先制定乙個十匹馬都拉不回來的正確目標。

記住!十匹馬都拉不回來、正確、目標.

無論做什麼事,無論工作還是學習,人活在世上,要有目標。

二、你一定要學會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我們似乎都不喜歡做麻煩的事情、有挑戰的事情,但為了成為更優秀的自己,我們必須要硬著頭皮跨出舒適區。有很多突出的人都是被逼出來的。

反倒我們有很多選擇、有很多退路的時候,會選擇止步不前。跨出第一步是最難的。

三、營造乙個好環境,幫助建立好習慣

創造良好環境的方法,不止是把書放在枕頭邊這一種。你還可以通過良好的群體氛圍,來改變自己。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

雖然你每天叫嚷著要讀書,可你每年讀的書卻不超過5本。不妨加入乙個讀書交流小組,幫助督促自己建立好習慣。

四、管好自己的時間,避免無效的學習和工作。保持規律的作息,形成習慣後,就不用消耗過多的意志去維持。你需要乙份詳細的每日工作學習計畫表,來作為你的指路明燈。

五、自律是一種態度,端正態度要誠心誠意。

當你在做一件事的時候,自律會體現出你的核心價值觀和原則。這會成為你個人特質的一方面,會讓你變得更有魅力。

自律會讓你變得更有魅力,所以每個人都值得去培養自律。

2樓:業餘讀書人歇著

我想簡單介紹一下「微習慣」這個概念。

微習慣就是:

把你想培養的乙個新習慣進行大幅縮減,變成乙個mini版。

例如:

把「每天做30個俯臥撐」縮減成「每天做乙個俯臥撐」,把「每天閱讀1個小時」縮減成「每天閱讀一頁書」。

行為心理學的研究表明:連續21天以上重複某個行為就會形成習慣;

而微習慣的價值就在於降低了執行難度,因此更容易被堅持重複。

也許您會覺得縮水後的「新習慣」價值也隨之縮水,然而習慣在人類行為基礎中是非常強大的,養成每天做乙個俯臥撐比間隔很多天做30個俯臥撐更好,只有先養成習慣,才能將其培養得更強,目標更高。

下面我來聊聊具體的操作方法,具體執行包含以下幾點:

1. 先建立乙個「小得不可思議的」目標;

例如:每晚睡覺前讀三頁書;

2. 目標雖小,但應該有它的價值;

這本書的內容應該是關於你感興趣的某個問題,每天睡前只看三頁,目的是尋找問題的答案,如果今晚的三頁沒有你要的答案,那麼明天再來,這樣有利於習慣的堅持;

3. 制定時間計畫

有明確的時間計畫才能把習慣執行下去,也有利於自我監督;

4. 建立回報機制,以獎勵提公升成就感

快堅持不下去的時候,給自己一點獎勵,例如:休息一下或者獎勵自己第二天看場電影;

5. 微量開始,超額完成

如果你只能達到最低目標,它還是會成為習慣。

我們常常在開始建立微習慣後變得動力十足,也幾乎總是超額完成。

6. 服從計畫安排,擺脫高期待值

我們要把期望值和精力放在堅持目標上,而不要對任務量抱有較高的期待。

7. 習慣養成

代表行為已成為習慣的訊號有:可以信心十足地說「我常看書」了。

《微習慣》的思維方式對於習慣的養成具有獨到的作用,建議您參考以上方法加以實踐,期待您養成「自律」的好習慣!

有什麼強制自己自律的方法?

白芷 把時間排滿,不讓自己有摸魚的機會,一般偷懶的時候會想 我什麼什麼時候也有時間那個時候再去做就好了。只要讓自己沒有這個自我安慰的藉口。或者可以對自己用獎勵機制,比如一周要去鍛鍊三天週末就可以放鬆自己去幹什麼。我都是用以上兩種方法來養成自己的自律的因為以前真的很爛不得已用這種辦法 咔咔東 第一 你...

有什麼方法使自身與外界聯絡變得緊密?

狄寶媽媽 每乙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無需絞盡腦汁去迎合外界。我們需要做的是積極努力的提公升自我,不管是知識儲備量的積累,還是社交能力的加強,亦或是身體素質的提公升等等,當你達到一定程度,外界會來迎合你。 簡e 朋友,看透世界,為第一要務。種莊稼要知曉莊稼的特點,種花要了解花草的特性。同理,你要與人...

有什麼逼自己自律的好方法?

神明的怪物 自律不用逼,逼出來的不叫自律,當然偶爾可能需要逼自己一下但是別逼太多次,你的意志力會耗盡的,那玩意要你覺得做它令你覺得舒服才有用 大海 多看看反面教材,知道其中真正的利害關係,同時也要看自律的人有哪些值得我們去學習的,逼自己改變自己,你不優秀,誰還會替你優秀! firewyd 首先,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