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這是強迫症的症狀嗎?

時間 2021-06-06 12:02:22

1樓:發現自己

很明顯的強迫症,該做什麼做什麼,說白了還是你對於看書的抗拒,才衍生出了所謂的想身體,你玩遊戲的時候咋沒有啊,你快樂啊,但是確實是強迫症,怎麼做呢,硬逼著自己去理解書裡的內容,不要去跟著念頭走,慢慢地,念頭就消失了,這就是所謂的順其自然,為所當為

2樓:破罐子假摔

你在問題中的這些描述與強迫症的症狀是比較符合的, 但是仍不能完全確定你的情況,建議去做個專業的檢查,不要再浪費時間在自我糾結上。

到當地精神專科醫院或者三甲綜合醫院的精神科,和醫生好好講一下你的情況,他會讓你進行相關的檢查的。

耶魯-布朗強迫症量表(Y-BOCS)

3樓:楊小熠

這是強迫症的症狀,強迫行為就是反覆確定,反覆檢查,就是電腦出了bug一直卡在那個迴圈,其實這是內心安全感缺失的表現,唯一的辦法就是順其自然,為所當為,該做什麼時就做什麼,即便你產生了不安的情緒,想要檢查,想要去做在事情之外的其他事情的意圖,都置之不理,隨它產生,但是你只是觀察它,不需要有行動指令,幾個月下來就會痊癒了

還有呢,一些行為只是人們的一種習慣罷了,除非這個習慣非常影響你的生活,否則你不用在意它是否是強迫行為,比如一些人緊張時會摸鼻子,說話時會不停眨眼,它們都不會影響你的生活,甚至在一些情況會有助你的思考

4樓:求助陳老師

是的,強迫症症狀,你的症狀雖然是擦拭,但不是經典潔癖症狀的意義,症狀意義為可控性,隱含的意義是消除觸發瞬間產生某種焦慮想法帶來不確定性,失控性的自我安慰帶來的情感性?

5樓:東風夜放花千樹

這是你的固化思維,你相信了那種想法,它就會再次出現!當你越不想要那種感覺的時候,它就會持續出現,你不再關注它了,它出現和不出現,你都無所謂,它就會慢慢消失!

6樓:攬月

我覺得網上的表都只是參考,沒有太大意義,記得我自從看了小紅書,就啥病就都有了,沒意義。該看病看病,正常人的思維是,覺得身體不適,去檢查,確診,該幹啥幹啥。如果是費用問題的話,建議看看心理學的書。

7樓:

關鍵在於,這個擦拭洗滌有沒有讓你感到痛苦,有沒有浪費你很多時間,而影響了你的正常工作工作生活。

如果有,那麼是強迫症。如果沒有,那麼暫時還不是強迫症,但是一種因為焦慮而導致的強制性行為。

8樓:微微一笑

已經8年了,近半年好像壓力過大直接崩潰,太痛苦了,不擦拭神經緊繃一直關注哪個部位,關鍵擦了也管不了多久,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

請問我這是強迫症嗎?

聽故事 學道理 是的,其實是你內心真的對這些有害怕和恐懼的心理,但是你一直自己不願意承認。你的想法之所以會一直出現,是因為你自己不願意承認自己害怕和恐懼類似的事情,你一直想告訴自己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自己不可以這麼想,你一直在打壓你的想法,但是越打壓你的強迫想法就越明顯,你只有真正的不去打壓了,...

這是否是強迫症?

陳想 成長過程中的正常現象,算不上強迫症。不要隨便給自己下定義,放鬆,學會適度減壓,高中以後隨著壓力減輕,年齡增加,情況會有變化。 一凡 你好,從你的描述來看,感覺更多的是內心的焦慮,內心總有個批判的 要求完美的聲音,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同時現在可能學習壓力大,總害怕會影響到學習,所以會總想去確認。...

我這是強迫症還是焦慮症

你好,如果你這些擔心持續幾個月了,通常標準是六個月以上了,那麼你的問題是廣泛性焦慮症。不是強迫症。但是時間要求不是那麼嚴格,是有彈性的,實際上三四個月四五個月也可以。積極尋求心理諮詢,進行認知調節,這種問題方法得當,通常三四個月的諮詢週期內就能解決。 小張 任何事情都會有不確定感,這是一種相對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