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些穴位可以調節心情?

時間 2021-05-05 12:08:48

1樓:

一般揉捏宗筋500下,沒聽說過心情會好不起來的,哈哈

不要唯物過度了,心理問題要從思想上努力,按幾下穴位就好得了的,會是值得到知乎來問的大問題嗎?

2樓:

我覺得只要按得對都能調節心情

比如你心情不好

按了對了(頂骨了)你會痛那你想想自己還活著挺好比如你心情挺好

你再按你想想你掐肉了你覺得世界挺好的

3樓:醫吳世觸

謝 @淡彩 邀。大家說了不少,補充幾個。

1.肝主情志,心志為喜。肝氣郁則善怒,必壓痛。 期門穴是足厥陰肝經上的募穴,相當於肝的幕僚,肝遇到麻煩了,它就會站出來幫「將軍之官」排憂解難。建議生氣時,宜從左向右揉之。

2.少海穴其所治症為表表裡虛實寒熱以及七情等病,如癲狂、吐涎、項強、痺痛、齒痛、目眩、頭風、氣逆、瘰癧等等,即「海」之含意也。心情不佳時少海穴必緊痛,宜從深向淺揉之。

3.「頭為諸陽之會」,主宰一切精神情志活動,故又有「發為腦之華」之說。建議十指撒掃頭皮。

此前曾在是否存在睡穴或者使人清醒的穴位? - 醫吳世觸的回答問題裡面有使人清醒穴位的整理,想必對情志有所裨益。(完)

心情不好怎樣可以調節情緒

Eric Chen 題主,你自己已經寫出了乙個很好的答案,就是 找人說說話 請真的去做,只想不做是沒有效果的。如果能和身邊的一些前輩交流一下,更好。比如比自己大十來歲的人。 抓卡 摸摸頭,想哭就大哭一場,可以去看一場感人的電影,到時候就可以放肆的哭出來了,情緒一定要發洩出來,不可以憋著哦。最後一定要...

有哪些好聽的穴位名字可以用作人名?

我自己的名字?按家譜來的話,輩分的字本來是 永 這樣子,但是我五行缺水,加上 氵 變成 泳 又多少顯得有一點奇怪。於是最後改成了足少陰腎經井穴的那個字,從此我這一輩的人不管五行搭配合不合適,因為我是大哥,就都改成這個字了。還是感謝當初沒有直接按穴名給我起名吧 上了中醫藥大學後真給我寫成那兩個字的也有...

心情不好的時候,你們都去做些什麼,有什麼調節心情的辦法呢,感覺自從畢業後,就再也沒有開心過

夏天 可以去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如學個爵士舞,既帥氣又可以練馬甲線,自己變美了會很有成就感,會交到更多朋友,就慢慢會開心啦 城北徐公 這個問題問到心坎裡了。我真的感覺自從畢業以後就再也沒有真正的開心的笑過了。參加工作了才知道學生時代真美好啊。雖然爸媽給你生活費不充裕,但天天吃倆張煎餅果子都是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