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裡誰最英雄?

時間 2021-05-05 12:08:48

1樓:

喬幫主。

大俠也許可以有郭靖,也可以是楊過,但英雄一定要給蕭峰,故事中,他的犧牲是為了全天下,不只大宋一國。

不同意上面連江南七怪都扔上去的,江南七怪也就是義士的水平。

張三丰更不配為英雄,他做什麼了,只是自己出家修行,英雄一定是知其不可為而為之,自有犧牲的覺悟。

2樓:遊俠劉羊

金庸武俠裡頭英雄很多。像柯鎮惡,嫉惡如仇,不畏強權,是英雄。像郭靖,俠之大者,為國為民,也是英雄。甚至在少室山上,抱著司徒千鍾,被峨眉派殺死的夏胄也是英雄。

但既然談到了「最英雄」,範圍囊括金庸群俠傳。那麼就不能大英雄小英雄都跑上檯面來了。

我要談的這位英雄呢,大家耳熟能詳。有把他奉若天神的,也有對他心存反感的。

他年紀不大,三十出頭。出道江湖以來,從無敗績。攻無不勝,戰無不克。江湖群豪鮮少有能夠抵擋他一招二式的。

獨孤求敗三十歲前使紫薇軟劍,誤傷義士不祥。四十歲使玄鐵重劍,橫行天下。而這為英雄,一對空掌所向披靡,無人可擋。鮮少有人能逼他使用兵器。

他威名赫赫,天下無人不知。中華向北,占地稱雄。武功高強固然是一方面,身份之高亦冠絕江湖。

他為救乙個萍水相逢的女孩,孤身獨闖龍潭虎穴。數百群豪圍堵,此身何懼?拍開酒罈,與眾舊交喝過絕交酒後,大殺四方。

一夫當關,萬夫莫開!這場腥風血雨,成了江湖上人人思及驚懼不已的慘事。

兩國兵馬相見,大戰在即。將士戰死沙場,百姓血流成河,人間煉獄近在眼前。他心懷蒼生,力挽狂瀾,將一場大戰消弭於無形,免去了數千萬人的流離失所,家破人亡。

他以自己的死為代價,換來了萬民的平安。

他一生曾風光無限,也曾墜入淵底。曾豪氣勃發,有英雄鴻鵠志,也曾茫然失措,在黑暗中顛簸痛苦。曾權勢熏天,虎步一跨,便踏平半邊江山,最終為了黎明蒼生而自戕於雁門關。

命運讓他目不見物,揮拳痛擊。可他何曾倒地求饒,沉於泥沼半刻?

自始至終,他都是那個心中坦蕩蕩,一飲三百杯的喬幫主,蕭大王!如此人物,擔不擔得上一聲「大英雄!大豪傑!」呢?

3樓:娃炸卡

我把回答裡提到韋小寶的都點了一遍贊。

韋小寶擁有金書男主中最低的學歷(之一)、最弱的武功、最軟的骨頭,卻擁有最大的權力、最厚的銀票、最多的老婆、最瀟灑的人生……

為什麼說韋小寶最英雄呢?

金書中很多男主都試圖阻擋歷史車輪的滾滾碾過,但又有幾個人成功了呢?蕭大王身死、郭巨俠殉國、陳家洛飲恨、袁承志遠逃……唯有韋小寶看得最透,既然阻擋不了歷史的洪流,那麼那麼自己絕不會做攔截它的那一塊石頭。

在這裡強調一下,韋小寶雖然沒文化,但卻熟知各種民間文學、野史,擁有超高的智商跟情商,他做得所有選擇都不是運氣使然。

4樓:紫胤真人frf

要看你怎麼定義英雄了。這裡從另乙個角度說乙個英雄。

這個人,武功不高,但義薄雲天,仗義疏財,人稱大俠。

這個人,一諾千金,曾為一言遠走大漠,無怨無悔,亦曾為一言慨然赴死,坦坦蕩蕩。

這個人,不畏強敵,縱敵人武功高於自己十倍,喪兄盲目也要奮戰到底。

這個人,不畏強權,管你武林泰斗還是天之驕子,我有我的信念。

這個人,痰吐東邪,杖打西毒,口罵南帝,身救北丐。為北俠奠定俠義之基,為西狂解一生之惑。

英雄從來與武力值無關,這樣的人不是英雄,誰是英雄?

5樓:江雪

蕭峰吧郭靖是個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的一代大俠,甚至拔高一點算是民族英雄。

蕭峰還是喬峰的時候也是致力於抗擊西夏大遼為大宋安危奔波的大俠,也算是民族英雄。

然而當喬峰變成蕭峰以後,他的生族與養族相衝突,使他幾乎成了乙個無民族人士,迫使他跳出宋遼西夏的民族範疇,考慮的是沒有戰亂就兩方軍民都能和平安康幸福的和平主義者,成為一位止戈為武的和平英雄。

從這個角度看,個人認為,蕭峰比郭靖更英雄。

金庸武俠裡面最痴情的人是誰呢?

阿好 肯定是完顏洪烈!幾乎找不到匹敵者了!你懷念亡夫,我把整個牛家村搬過來。你和前夫的孩子,我視若己出。我心甘情願不碰別的女人,斷了自己的血脈,終生為之奮鬥的大位都要傳給你和前夫的兒子 簡直霸總小言開山鼻祖啊!可惜人家金老爺子三觀正,包惜弱愛前夫至死不渝啊。 Vessel Sleeper 穆念慈對楊...

金庸武俠劇,哪個版本最符合原著?

飛狐外傳 雪山飛狐 tvb85版台灣91版連城訣內地04版 天龍八部 tvb82版六脈神劍部分 03版射鵰英雄傳 tvb94版 鹿鼎記內地08版 笑傲江湖 tvb96版 書劍恩仇錄 tvb76版 神鵰俠侶 tvb95版 06版 俠客行內地02版 倚天屠龍記台灣84版 tvb86版 碧血劍內地07版 ...

金庸與古龍,誰才是武俠界的一哥

vcycyv 就當是個投票貼吧。毫不猶豫投金庸。且不必說故事性,不必說文筆,不必說情懷,不必說盤根錯節的故事結構。就憑他的書裡包羅永珍 歷史,佛儒道學,地理,詩詞,易經,美食,醫理 就可以看出金大俠對作品的誠意滿滿。古龍當然是有才華的,相信他對作品當然也是認真的,但我不信他對作品投入到金庸的程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