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好聽的穴位名字可以用作人名?

時間 2022-01-16 14:33:20

1樓:

我自己的名字?

按家譜來的話,輩分的字本來是「永」這樣子,但是我五行缺水,加上「氵」變成「泳」又多少顯得有一點奇怪。於是最後改成了足少陰腎經井穴的那個字,從此我這一輩的人不管五行搭配合不合適,因為我是大哥,就都改成這個字了。還是感謝當初沒有直接按穴名給我起名吧(上了中醫藥大學後真給我寫成那兩個字的也有),雖然用了這個字導致後來上學時候各種填表裡我名字和讀音變得五花八門,但也有評價我說名字的字看起來很舒適的。

2樓:

Well, it just occurrs to me that you are just naming people after parts of human body. It'll be just fine as long as you don't mind one day your friends might find out you are actually called 'armpit'.

突然想到穴位都位於一些尷尬的身體部位,遇到個博學的朋友不知道會不會被拆台自己的名字其實叫劉腋下或者李腳底(((o(*▽*)o)))

3樓:

鳳歌的《崑崙》有個人物的名字叫「花清淵」。

如果這個人姓冷就好了,冷清淵——清冷淵,就是個穴位的名字。

可是花家這個姓在《崑崙》裡地位很重要這個姓不能換成另乙個。

有哪些成語適合用作人的名字?

攀登 成語裡其實隱藏了很多好聽又高雅的名字,就看你能不能發現。我們都知道,成語都有四個字,所以我們不能直接以成語取名,而要靈活變化,經過提煉,然後恰如其分地使用,就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成語寓意很深刻,語言非常精練。如果用人們熟知的成語給孩子起名,就顯得十分高雅,含蓄。成語起名法就是通過加工改造成語而...

Jesus 可以用作普通人的名字麼?

劉建翔 的確有不少老外名字帶JESUS的,而且有些老外就留個JESUS 給你。剛開始的時候老是覺得稱呼對方MR.JESUS,感覺總是很怪,你好耶穌先生 媽媽出來看耶穌啦! 劉銘 我認識的西班牙人中沒有乙個叫Jesus的,不過這個名字的確存在並且並不少見,這幫西班牙語大舌頭取名一般都來自聖經,不過在英...

有哪些適合 2 3 歲孩子的繪本,可以用作準備戲劇節的劇本呢?

violazhong 之前在網上看到好幾個版本,都是硬塞進去了喜洋洋,灰太狼的橋段,很是無語呀,孩子們看了會不會都被帶跑偏了呢。關注到這個成語的重點,還是盡量的直擊主題吧。初衷是給小年齡段的兒童演的舞台劇,台詞量少,表演含量少,道具好準備,又能讓多一些孩子參加,所以一句話,只求容易,不求驚心動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