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怎麼工作?

時間 2021-05-05 16:49:13

1樓:可可樂

不敢像別的人那樣苛求什麼活得漂亮,活出自己的人生,一直以來就只想著一件事,如果可以的話,就只是活下去吧。

我對工資真的沒什麼要求,只要每個月能養活自己。即使是狀態很好的情況下,也不敢奢求太多,因為下一秒總是猝不及防地跌進黑洞。

其實我小時候很要強,勝負欲也很強,做得沒有別人好的時候,我會瘋狂地找自己的原因,在意別人的每一句話,每做一件事總是逼著自己去逼近那個完美的狀態,哪怕一次失誤我也會覺得自己很失敗,無聲地自責很久很久。

而周圍的人,眾所周知,旁觀者永遠都是批判者。沒有人好好地引導過我,從小就承受著很多的心理壓力,只是我很少外露,所有人看到的都是那個懂事開朗的我。

高中的時候,因為很多事情,學習(瓶頸且無助)、同學(交際上的無助、變相孤立)、老師(權利壓制和自尊心的侮辱)、家庭(母親的二次離異、對我感到累贅的表達)...可以說,是當時的我認知內所能面對的所有的事情,都出了差錯和變故,全部、全部壓在17歲的我身上......

那時候的我,不用說主業學習了,抑鬱症的軀體化已經頻頻出現,日常無端走神,上課無端落淚,大腦如膠著,記憶力極速減退,興趣愛好彷彿都成為灰色,連最基本的解決飢飽的慾望彷彿都沒有。

現在回想起來,能恢復到如今多少能有一些情緒、能有一些縱覽一生也並無多大意義的喜好,都很不錯了。

有乙份壓力不會太大的工作,能有些許活下去的願望,抱著這個念頭,就這樣工作就夠了。別的,不必要想太多。

2樓:枕著月亮

今年換了幾份工作,上班的時候感覺頭髮懵,腦子不清晰,現在又在重新找工作,已經欠了幾千塊了,又沒工作,真的好焦慮啊,好想跳樓自殺。

不吃藥睡不著,吃了藥腦袋懵逼,發昏。已經換了好幾種藥了,真的好累

3樓:tuikaishi

不知道抑鬱症只是會讓我失去工作

除了發病當時的同事無法理解能力領導至今還在其他人提起時說我抗壓能力不行不可以再回來原單位工作

包括我自己也很難接受當時的自己

很難想象為什麼突然會那樣

一年過去了我又換了新的工作新的行業希望沒有地雷了

4樓:七七八八

作為乙個抑鬱了8年的人,這中間經歷了工作,不工作,自己創業這些過程。無論你過什麼樣的生活,抑鬱是擺脫不了的,那不如就接受它,別讓它成為你正常生活的絆腳石。

5樓:幸福的人兒

不能工作,卻不得不工作,工作也不做,只是在工作崗位上呆著,呆不住了就去公司廁所哭,受不了了就請假回家哭,在家裡呆著,到上班的點了就哭著來上班,或者往馬路上衝,往27樓跑去呆著,一直哭

6樓:韓了了

emmmmmm我現在還是乙個學生,不太懂工作的事,但一直把學習當做工作,抑鬱的時候真的是沒有心思學習的,一邊哭一邊做題,我媽問我為啥哭,我還得騙她說這題太難了,我實在不會什麼什麼的(其實現在我媽還不知道我抑鬱)反正我是建議就不要工作了,要不然會越來越重的,要是在我參加工作之前可以把黑狗趕走,把城堡攻陷就是萬幸了。

7樓:長長長長長澤

啊……作為學生好像不太懂怎麼工作…………

不過累的時候就停下來吧

不然心理負擔和身體負擔都會很重的

最後會導致系統性的崩潰

所以最好的做法就是停下來……

真的不然的話小事也會被自己的想象和他人的態度變成大事的emmmmmmm

不知道說什麼好

總之祝好

抑鬱症要放棄工作麼?

心神社會研究所 如果吃藥看醫生可以解決你工作裡的問題,那就吃吧。我的意見就是 停藥停醫生,然後再從生活裡解決問題。如果你說 談何容易 那就儘管吃藥看醫生就行了,好沒好起來自己心裡應該要有數。放棄工作也要對面生活的,不過經濟會給你反饋,放棄也行,反正走一步,反饋就會有乙個,實在不行不用硬撐。人的行為都...

請問抑鬱症患者是怎麼患上的抑鬱症呢?

三腳凳 現有的調查研究表明抑鬱症是四個方面的誘因結合在一起所導致的,其中包括生理 Biological 醫學 Medical 社會 Social 和心理 Psychological 因素 家族病史以及基因關聯是抑鬱症的重要誘因之一。大量的家庭以及雙胞胎實驗證實了抑鬱症是可以通過基因遺傳給下一代,直系...

抑鬱症怎麼邊抑鬱邊學習?

如果實在撐不住,還是休學吧,養好了明年再來。如果還是想倔強一把,就在學校學習 目標不要太高,也不要太多,比如,你數學差,那就不要定其他目標了,其他科保持住,就專攻數學,目標不要太高,先把基礎題學會,要學會中等題,難題就不要弄了 沒有別的意思,因為題主的狀態不適合做難題,普通人學壓軸題都有學崩潰的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