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要嘗試入乙個軟尾,應該買什麼型號呢?

時間 2021-05-05 16:49:13

1樓:熊起

建議先挑外胎.

專業越野的低壓齒胎是沒法長距離公路騎行的,避震鎖死也不行.

等你找到能兼顧你幾種需求的外胎組合方案,車輛的能力上限也就確定了,然後看需要什麼行程和角度的車架.

2樓:

打雷牌的epic嘍,能保證平路

不過話說我不知道你越野多久了,對於各種級別認知和自身能力認知情況,你可能高估自己玩的級別了,enduro的話,估計早就感覺車不夠用了

3樓:

xc跟enduro跨度可夠大的了,這倆對控車技術及體能的要求差遠了,除了速降你這山地越野的基本玩法都包括了,建議看看人家uci大型賽事裡都是怎麼騎車的。

一般這種情況大家都是開車或是跟別人組團搭車去場地裡,你要是拿著專門越野的車騎150後再去上山,那基本上也沒啥體力越野了。專業的山地自行車不管是xc還是enduro跟休閒娛樂級別的公爵不一樣,人家完全不會考慮壓馬路騎遊好不好用,那壓馬路的踩踏效率和輪胎滾阻可大得多了,現在都流行puls輪徑的車型,外胎更寬,再加上牙盤那麼小,即使完全是平路你一天能騎到就相當不簡單了,我還沒算後段你騎著這種可能還不如共享單車好騎的山地進山爬公升幾十到幾百公尺得要何種強大的體力水平。

而且你說的這種事我以前還真這麼幹了一回,只不過我騎的那車是帶公升降坐管的硬尾am,因為規格較老,那胎寬其實也就跟現在的xc車胎寬差不多。不同的地方在於當時大家是乙個車隊一起,並且提前拉練了幾周,如果你騎過長途就會知道,跟隊伍騎行時只要領隊的速度節奏控制得好,隊形跟得緊,那體力消耗遠比乙個人單飛小多了,當時本來我是和別人一起打算幫他把那個車騎回家裡,因此他還有個公路能跟這山地換著騎,路上也算個休息了。但即使這樣我們第一天都是平路也沒騎得了150公里,因為如果要騎這麼遠肯定得開夜車,這樣騎了兩天我們就打消了上山的念頭,只想快點到地方把這車送走。

並且拿山地車壓馬路損耗也比正常越野騎行大得多,外胎磨損就是最明顯的,因為鋪設路面上騎行你基本只會用到中間的胎齒,這就會造成明顯的磨損不均勻;傳動系統也是如此,基本只會用到高速檔位,也就是那幾個小齒數的飛輪片,因此飛輪的磨損也會很不均勻,而且這樣長時間騎行時鏈線是歪的,還會加劇鏈條和碟片的損耗,長時間用小齒數飛輪也更容易磨損;如果你打算鎖住避震用,沒有避震器來吸震緩衝對車架組裡的轉點傷害更大了,還會導致明顯的非正常磨損。

4樓:康光宇

公路效能關鍵是1.5光頭胎,其實光頭胎輕度越野也可以的。然而要求高的越野不能用光頭胎。

軟尾車的話我覺得近年也沒啥新的架構出來,還要考慮預算。可考慮giant anthem,然後前後避震都能鎖死就行了吧,一鎖解千愁,管他啥結構。很久沒研究過避震,好像有一鍵同時管前後鎖死的線控避震現在。

可考慮買中低端anthem型號公升級這個。這我也沒研究過,你要自己去做功課了。可能買低端anthem然後原車避震如果不能鎖死,就出掉換個能鎖的,成本不是很高。

最近有乙個問題,為什麼想要理解心經的意思,和聽別人講佛法的時候都會頭暈呢?

空空子 經不能亂講,也不能胡亂聽別人的講解 自己沒搞懂,講給別人聽,會增加雙方的無明,所以會感受到頭暈,講對了就是雙方都清涼。或者話不對機,講的沒錯,但聽的人理解錯了,或者不信。所以聽經,講經都要如法,不能好為人師,徒增我慢,不懂裝懂,未證言證!如果感覺頭暈,就快快停下,從戒定慧一步乙個腳印,腳踏實...

想要買把結他 請問買什麼比較好呢(小白乙個)?

wllll 找乙個懂結他的朋友幫你挑選吉他,因為新手可能對結他音質音準都不太了解,如果預算不高,1000一下,可以是二手的單板吉他,也可以是好點的合板,重要是音準,弦距低,做工好點。想要學好還是要有興趣去學,有目標去學,不要三分鐘熱度。最好自己心中有乙個偶像指引自己。加油吧! 求知者 新手就買乙個新...

對於乙個考研政治小白來說,應該先買什麼資料,又在什麼時候用,現在是5 8號?

然思 剛想說五月準備考研政治,就算對乙個政治小白來說也太早了些,猛然想起來現在已經九月初了,其實從這時候開始備考政治是最合適不過的,資料也不用買太多,跟緊原靜老師和腿姐,再加上自己用點心好好學習,政治基本上就可以高枕無憂了。具體的複習思路大概說一下,先把原靜政治藍寶課的內容認真學完,資料的話可以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