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想要出國的高中生,應該參加什麼樣的競賽比較有含金量?

時間 2021-06-29 16:22:23

1樓:

可以看看這些活動 - http://

blog.sina.com.cn/s/blog_dbfa0a640102wais.html原文作者靠譜。列表中按照含金量「給力指數」排序,從10到0。

Top 10學校大概需要「給力指數」為7及其以上的獎項,例如「給力指數7」中的USAMO qualifier,這是美國數學奧林匹克的全國決賽入圍資格,中國公民不能參加,但如果在中國參加奧賽進入省隊也是可以的,這要在省裡排前十幾名。

我比較關心科學競賽,從我了解的幾十個案例來看,省隊身份對申請前十幫助很大(因為這意味著全國決賽一二三等獎),如果是國家集訓隊員(各科全國前五十,保送清北)那麼基本可以錄前十。例如去年深中夏同學,物理省隊、全國決賽二等獎,被哥大、杜克錄取,他之後參加了高考,考了全省理科前二十名。他的同班同學周某,國際奧林匹克數學金牌,被MIT、斯坦福錄取。

這兩個人從小學開始,就是深圳學霸家長圈裡耳熟能詳的名人。

就科學競賽來講,難度還是非常大的。建築相關的不太了解。

作為乙個高中生,應該有多少存款才算合適?

目前高二,一般會利用過年和上學期間給的生活費和壓歲錢攢錢,生活費一周四百的話最少會攢下兩百,壓歲錢就全部存起來,有時候外公外婆會不定時給點零花錢也都會存起來,前前後後也攢了差不多六萬多這樣,目標是上大學之前攢夠十萬 高二三四線小縣城存款3W左右吧藝考生花了2W多微調了五官家庭條件一般平時化妝品護膚品...

作為乙個想進入人工智慧專業的高中生,應該做一些什麼準備?

張世玉 考個好學校吧。目前大資料,AI主要都是大廠在搞。他們招聘最少 985大學碩士學歷,不管你技術如何,沒這個條件門都進不去。什麼去小廠玩AI,連顯示卡都買不起,不適合玩AI。 Yiyu Li 技術方面我真心覺得不著急 數學計算機的相關課程在大學都可以按部就班地完成如果不是要搞數競或者OI沒必要在...

高中生乙個的求助

懸鈴木 別太在意。你不需要刻意討好或者挽回這樣所謂的朋友。真正的友誼,需要相互包容,彼此尊重,顯然你和與你對立的 小圈子 早已不能維持這樣的平衡。在很短一段時間內,你們並不適合做朋友。你似乎對自己交朋友的現狀非常不滿意,甚至 當然,也許僅僅是我的過度解讀 有一點點自卑。我和你一樣,不習慣廣交朋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