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高中生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時間 2021-05-06 12:37:05

1樓:北斗刺青箭擊啤酒

高中是乙個賽道,你指望人際關係能給你帶來速度的提公升麼?這個問題本身就不成立,還是提公升自己的速度,耐力吧,等你把人際關係處理好了,發現要上大學了!分道揚鑣了!

2樓:小林嵐和小林隼

先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因為優秀的成績雖不一定會為你帶來朋友,但至少會帶來他人的尊重,為交友、處理人際關係提供好的基礎, 再說了咱來學校的直接目的之一就是學習

其次就是對人有禮貌,這也是人際交往的鋪墊。主動傾聽他人的對話,適時地發表你的看法,讓別人知道你和他們有共同語言;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吃雞之類的活動,它們可以幫你認識很多人,在活動中建立友誼也相對較容易。你是宅男,也可以通過網路與同學交流聯絡,時間長了自然就有耍得好的友人了

3樓:吳木子

原則明確些,不要太附和別人。真正的友誼不是作出來的。做好自己,尊重他人,能幫就幫,不幫就婉拒。

原則分明的人可能朋友不多,但一定很要好!

4樓:十方

具體的方法他們都有提到。我提一提最近看到的。

覺得自己因為宅的時間太長,漸漸不懂如何與外界互動,我有體會,應該是舒適感吧,與其說話,不如不說話這種感覺。

這樣吧,我建議題主在鑽進人多且需要互動的地方前,把雙手抬起來兩分鐘,站著坐著都行,別太拘謹。之後,你會發現不說話的舒適感會降低許多。

高中生如何經營人際關係?

鹽選推薦 如何經營好人際關係?這裡我想分三部分來展開。第一,咱們到底可以保持多少朋友關係?目前學術界比較認可的答案是由英中國人類學家鄧巴教授提出的,他通過長期觀察研究,提出人類能夠維持交往的人數在 150 人左右,現在大家習慣性地把 150 這個數字稱為 鄧巴數 請注意,跟自然科學範疇,比如物理定律...

高中女生如何處理人際關係

喵星人編號1016 學生時代的友誼都是形影不離,結伴而行 而進入社會的友情都是各自為營,孤軍奮戰。所以你才會糾結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好。其實沒什麼的,和誰一起吃飯玩耍是你的自由,並不牽扯到冷落誰什麼的。只是你自己需要明白是否把某個同學當成朋友,是好朋友還是普通朋友。當你明白了某個人在你心裡的位置以及性質...

求關於青少年(初高中生)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好書?

一朝夢醒 嗯 很抱歉在書籍上面不能給您提供建議,但是我倒是覺得可以試試除了書籍以外的方法。處理不好人際關係的原因有很多種,所以我個人推薦從根源下手。如果小孩是因為表達能力不足的話,看書大概是沒有用的。如果小孩是因為中二期沒過的話,那又是另一種解決方法了。所以我個人覺得,您可以讓先觀察小孩處理不好人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