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很壓抑,找不到自信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5:41:13

1樓:記憶的紙盒

在我看來,題主的壓抑和擔心是完全不必要的,你應該慶幸自己,還那麼年輕,如果目前的工作不是你想要的,完全可以有時間從頭再來。你要知道,現在大部分的大學生畢業,也就是你這個年紀。多好的時光啊,一切都剛剛好,一切都應該充滿著熱血和年輕的氣息。

題主想得太多,我覺得主要還是經歷了太少。說得直白一點,你現在就是太安逸,容易讓自己作一些無用的擔心。你應該勇敢地走出舒適區,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大不了失敗,反正還年輕,經得起折騰。

失敗其實是人生的常態。我其實特別能體會樓主的心情。因為我在樓主的那個年紀也是異常的焦慮,並且不願意去改變,直到後來被生活無情的折磨得體無完膚。

如果我當初能早勇敢一點,明知道該來的終究會到來,那麼我早一點做好準備,就不會走很多人生的彎路。

所以,我的觀點還是,樓主一定要走出目前的環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當你經歷的挫折多了,經歷的波瀾多了,你的心態也就平和了。你會在各種生活的挑戰中,找到自己適合的職業所在,你會在生活的險途中,摸清人生的方向,這樣你就不會再迷茫和感到一無是處。

你的不自信,是因為你沒有從工作中得到自己想要的價值,你應該要去嘗試獲得自己的價值。

2樓:長髮大波浪

23歲,技術苦工,工資不高,心情壓抑,但是又不敢做別的。試想一下,你現在覺得已經在人生的低谷期了,可是你才23歲,還有那麼多能奮鬥的年頭,做什麼別的會一直壓抑呢,有什麼還能比現在更差的呢。如果有想法,就去搏一搏

3樓:15Ecu

先嘗試個你之前不會做的事,從最容易的開始。比如,不抽菸的話,嘗試一下抽菸。不喝酒的,嘗試喝酒。不在外面玩的,出去玩一次。把最容易的改變了,下面就好辦了。

4樓:李大想兒

這事兒得分人吧

你覺得自己是創設性的人那你就去換環境尋求刺激找到自信,如果你是安逸性格那我勸你老老實實待著,不然你貿然辭職可能過幾天你還會來問,怎麼辦我現在沒有工作沒有自信沒有安全感!

自信這種事兒都是看哪方面的,工作沒有自信可以從家庭補給,老公沒有可以從孩子下手,總不能哪哪兒都沒有自信那怕是有問題了。

5樓:缺氧乖張

人活著,最怕的,就是猶豫。你思前想後,雖然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慎重考慮,但是如果你一直猶猶豫豫,不能給自己做決定,那就會成為一種害自己的行為。有了想法,如果一切妥當,就去嘗試。

誰都不會預料未來會發生什麼,誰都不會準確的告訴你,你的未來,會是好是壞。一切都只有你自己大膽的去嘗試,年輕的時候不拼搏,難道等到老了的時候後悔不已嗎?自己有想法,有夢想的時候,為什麼不為自己博一博呢?

但是話說回來,不能是你不喜歡這個,就換另乙個,不喜歡另乙個了,又想著換。最重要的是要自己能做,想做,有把握能做好,對自己有利。壓抑這個東西,其實我也有很多。

哈哈,就是那種每天,胸口都穿不上氣的那種感覺。就是壓抑,有些時候有原因,但有些時候,就是沒有原因的,心煩,壓抑,樂不起來。有的人就會說你在裝高冷,可誰在能笑的時候會選擇哭?

或許,他們想要的,都是表面上裝模作樣的好罷了。高興不高興,都要做出一副高興的樣子。不然,你就輸了。

感覺生活很枯燥,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結合自己被騙的事情給予分析和鼓勵 先出去旅遊散個心吧,放鬆一下。找不到方向,可能是沒有目標,沒有動力 先從訂個小目標開始好嗎?都說無積水不以成江河。一開始就訂好遠景目標,就好像要在家前面的土壤上變條河出來一樣困難。不妨從小事,從簡單事做起,每完成乙個小目標,都是對自己的鼓舞。比方說,今天我的目標是 ...

感覺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意義,怎麼辦?

微辣 把郭德綱的一首定場詩送給你 隔河看見一錠金,山又高來水又深。有心過河把錢撿,又恐王八咬了腳後跟。舍了罷來舍了罷,外財不富命窮人。這詩雖然跟你的情況不完全貼切,但我想說的是。你說一事無成,但你現在才20幾歲 這個成到底是怎樣才算成你說你想成家立業,但你又說怕進入婚姻的墳墓你說索然不結婚了,但又怕...

自己很迷茫,找不到奮鬥的目標怎麼辦?

何某某 所謂迷茫,是因為能力有限,認知不足。這個期間,不要停下來思考,停下來你的能力和認知也不會有增加,所以你完全思考不出什麼結果,並且繼續迷茫。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去從事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做的越多知道的越多,慢慢就不會迷茫了。不要停下來思考就行,因為那是徒勞的!為你指明道路的,只能是沒有目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