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意義,怎麼辦?

時間 2021-05-08 06:01:41

1樓:微辣

把郭德綱的一首定場詩送給你

隔河看見一錠金,山又高來水又深。

有心過河把錢撿,又恐王八咬了腳後跟。

舍了罷來舍了罷,外財不富命窮人。

這詩雖然跟你的情況不完全貼切,但我想說的是。

你說一事無成,但你現在才20幾歲…這個成到底是怎樣才算成你說你想成家立業,但你又說怕進入婚姻的墳墓你說索然不結婚了,但又怕未來的變數沒有穩定的歸屬。

所以,你的一事無成的原因可能就是在這裡,即想馬兒跑又想馬兒吃的少。想擁有這個,但又不想承擔可能會發生的後果…

希望你能改掉這個想事情的習慣,人活一輩子要多一點灑脫坦蕩一點。

2樓:心理諮詢師張穎

我也曾迷茫和徘徊,苦於找不到人生的意義,而漫無目標,冥思苦想。

後來我想明白了,我為什麼一定要找到人生的意義呢?也許人生本就沒有意義,我們怎樣活著就是乙個賦予意義的過程,人生短暫而無常,意義不是找到的,而是活出來的,遵從自己的內心,關注自己的感受,活出自己的想要的樣子,真實的體驗和感受生命的過程,也許就是生命的意義吧。

期待您能活出自己生命的意義!

3樓:素者

正如你的問題所說,生活是否有很多的選擇,但似乎都不是我們想選的那個。所有的選擇好像都能夠看到最終的結果。而這個過程中似乎都不是我們所想要的生活。

有沒有一種不一樣的活法,可以活出生命的精彩和意義?

有沒有一種活法可以活的充實有價值?

有沒有一種活法值得我們一生都遵循?

其實生命的意義在於文明,做乙個文明的人,說文明的話,做文明的事,過文明的生活。

現在的大多數人的生活是:讀書——工作——結婚生子——工作養家教育孩子侍奉雙親——退休等死。

正如那首歌唱的:"多少臉孔茫然隨波逐流,他們在追尋什麼?人們四處奔波,卻在命運中交錯…"

這首老歌叫做《把根留住》,什麼是根?如何找到?

一切從吃純淨素開始,物有本末事有終始,知所先後順序則近道矣!而這一切的一切,從文明素食開始,它會開啟你生命的能見度,去尋找大道和根本!

4樓:茶包要加糖

我曾觸及過絕望,所到之處,盡是荒涼;也曾撫摸過希望,遍地苜蓿,復燃遐想。尋求有處躲藏,目之所及,盡是悲傷;聽聞世界已是綿延悠長,打倒了漆黑,各地盡是燈紅酒綠,霓虹燈光。現出了疲累,遍布了艷羨眷侶,又颯又靚。

5樓:網名叫蝶戀花

感覺自己找不到生活的意義,怎麼辦?那就繼續找。

昨天找不到,今天繼續找。今天找不到,明天繼續找。明天找不到,後天繼續找。

去年找不到,今年繼續找。今年找不到,明年繼續找。明年找不到,後年繼續找。

前世找不到,今世繼續找。今世找不到,來世繼續找。

找到什麼,什麼就是意義。找不到,也沒關係。找的本身,就是意義。終於有一天,不想找了,太累了。那也沒關係。

感覺自己還活著吧?活著本身,就是意義。

6樓:勇狼

第一,你可以設想乙個問題:百年之後,我能給這個世界留下點什麼?

第二,馬斯洛的七層需求論認為,人只有在低一層的需求得到滿足之後,才會開啟更好層次的需求。你所說的人生意義,其實對應最高層次的自我實現需求

7樓:萬一

做點小事,比如泡一杯茶,把每乙個動作都專心做好,燒水,選茶葉,選茶杯,適當的溫度沖泡,喝一小口。時間是靠內容填充的,認真地完成每乙個動作,時間就有了意義,生活也就有了意義

8樓:乙隻憨憨

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人生的意義需要我們去賦予。我們只有把我們對生命的熱愛以及激情等等,注入到我們的人生中,我們的人生才會顯出意義。

生活本就是酸甜苦辣,都只是生活的調味品。

吃鹹點,看淡點,生活不過就是如此………

生活永遠是一張你不滿意的答卷。

而正因為它留下遺憾在人們心中,那些感動和美好才讓更多的人珍惜並努力追尋。

找不到生活的意義要怎麼辦感覺這個世界與我無關了沒有人能救贖我我也救贖不了自己?

何五 去看一看生活在底層的人民,看看最落後地區的生存環境。沒有什麼比死更容易。也可以去三甲醫院做個正規檢查,看看自己是不是有抑鬱傾向,該吃藥吃藥,沒什麼了不起。 二揚 小時候生活是快樂,長大後就是責任。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我,也曾也曾厭惡懦弱沒有上進心膽小怕事的自己,又能怎樣呢!每天開開心心的不好...

感覺生活很枯燥,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結合自己被騙的事情給予分析和鼓勵 先出去旅遊散個心吧,放鬆一下。找不到方向,可能是沒有目標,沒有動力 先從訂個小目標開始好嗎?都說無積水不以成江河。一開始就訂好遠景目標,就好像要在家前面的土壤上變條河出來一樣困難。不妨從小事,從簡單事做起,每完成乙個小目標,都是對自己的鼓舞。比方說,今天我的目標是 ...

找不到生存的意義,活著找不到目標,總感覺自己一無是處,一無所長,弄不懂生活的意義。這樣子下去會抑鬱嗎?

賣報的小喵喵 生存的意義就是活著並繁衍後代,希望你不是單身狗,活著的目標就吃好喝好睡好玩好,有穩定的工作貢獻自己的價值,並刷一下存在感,生活的意義就是自我肯定自我滿足,不宜妄自菲薄。抑鬱症大多數都是想的多做的少,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做多一點,少想其它,每天只想五件事,早班餐吃啥,午飯吃啥,晚飯吃啥,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