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方向很迷茫,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9:07:25

1樓:周毅鑫

想要解決迷茫關鍵是做好兩步:

第一步:做加法,即盡可能的羅列人生所有可能的目標,只要能想到的都羅列出來;

第二步:做減法,即逐個劃掉相對不重要的目標,直到最後乙個,那麼這個目標就是我們心心念念想要的目標。

這個方法對我影響極大,幫我找到了人生目標,並成就了現在的自己。所以,我經常向其他人推薦這個方法,有的人如我一樣,很快就找到了人生方向,而對有些小夥伴則幫助不大,他們篩選出的目標無法對生活產生持久影響。

2樓:十四

第一:你為什麼迷茫?這是你自己要去反思的乙個問題

第二:第二你到底要做什麼?這是你深刻要思考的問題

第三:給自己的身心放乙個小長假,從新開始新的旅程,不要被最糟糕的自己打敗

3樓:小學霸

那就出去外面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其他城市的發展還有各種人的生活。乙個人在同乙個環境下待久了可能會麻木,失去新鮮感,已經沒有事物能刺激到你。去外面看看新的事物,相信就算你沒有得到什麼啟發,至少精神上也會得到一次不錯的慰藉。

4樓:

1.多看書。看書可以壓住你躍動的急躁,心平氣和才能好好想問題。

2.多運動多散步。運動可以讓人拋棄煩惱,保持身心輕鬆。

3.拿出紙和筆,這下你想要的東西。從大到小,由遠及近為它們制定目標。然後再列出達到這些目標的方法。

5樓:韓承運

每個人都在努力的生活了,我們憑什麼不努力呢?想想以後的家庭,想想小孩需要的奶粉錢,想想自己的父母。不管生活怎樣,都要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加油吧!

6樓:ronggj

踏踏實實去一件事一件事地落實,不要太浮躁,什麼都想要,什麼都想做,一段時間你定會比他們強,其實身邊大部分都是假努力,不要被一些假努力,打亂腳步。

7樓:Muriel

大家都會有迷茫的時候,比如說我現在就是裸辭了在家找工作,不想做回老師,但是也不知道能做什麼,就多方面想想吧,有感興趣的崗位都多投投簡歷,去試一下

8樓:Yoo

迷茫是因為在工作學業上沒有建樹,才會沒有方向。你應該有乙個大目標,朝著這個方向建立一堆小目標,在小目標上找到自信,獲得成就感,才能更好的向大目標前進。

9樓:聽雨眠

要麼讀書,要麼賺錢,忙治百病,辦法總比困難多,哪怕是看兩頁書,研究喜歡的公司招聘jd呢,不管變好變差,都比不行動任由情緒發酵要好。

10樓:知而不答

停下來看看周圍的人都在幹什麼,是否也像你一樣迷茫呢,是否也在找不到前進的方向,是否對自己的未來沒有信心。如果是的話,那你就脫穎而出吧,做那個閃耀的人,去帶給陌生的人希望和光芒,把你積極向上的心態傳遞出去,讓迷茫的人不再迷茫,對生活不再抱怨,自信面對每一天!

11樓:逆風路上

樓主的問題,我深有感觸。我們誰都不想當弱者,但是我們誰都希望被救贖。我們誰都不想被質疑,但是我們都想要擔當。我們誰都不想改變,但是我們都想要創造財富。

歇下來,放鬆自己,做自己。經歷過程,體悟過程,承擔結果。智慧型都在過程中,歷練都在過程中,每一次難受都是成長的機會。

找工作迷茫找不到方向怎麼辦?

ChrisEvans馬 大學剛畢業麼迷茫一會兒很正常。你得首先學會適應社會,然後再適應自己。找什麼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否,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堅持下來。 桃酥 想當老師就去考教師呀,什麼?普通話不好?去學普通話啊。電影裡的周星馳還對著大海練了好久口才。身高不夠什麼的沒有辦法,普通話不標準還能成為入行...

高中太迷茫怎麼辦,找不到方向?

瘋漢 高中的目標就是好好學習,明白自己的優勢科目,保持自己的優勢科目,發展較弱科目!但是一定要讓自己的優勢科目給自己帶來一定的高分數!這一切只是為了大學夢哦!加油 湯塵 不用迷茫,努力學習,提高成績,對以後好處大大滴大!你現在沒有比爾蓋茨的創業想法,該做什麼的時候就做什麼。你現在的煩惱都不算什麼。從...

26歲的人生,很迷茫,找不到生活的方向怎麼辦?

大胡心理諮詢 似乎這是別人想要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那麼你想要的是什麼。你真的想要嗎,確定嗎。得失之間如何平衡如何取捨能問問你自己的內心嗎,敢給自己乙個機會看看那些被掩藏和否決的想法嗎。那麼你會有多大決心為之改變和行動 思願力行 方案一 找個家鄉靠譜的男人 家庭吧。小地方經濟條件好的男人多 是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