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很孤獨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呢?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青椒炒蛋

我的方式可能有一些奇怪;

1,看比賽,我能夠乙個人安安靜靜的看一場精彩的足球比賽;

2,整理房間,幹活的時候能夠做到全神貫注,看到煥然一新的房間心情會立馬好起來;

3,力量訓練,做幾個俯臥撐和引體向上也能讓你忘掉那些煩惱;

4,嘗試做一道以前沒做過的菜,學習做新菜也會讓自己注意力很集中,不會去想其他的東西;

5,唱歌,k歌軟體那麼多,就唱那種很快樂,需要耗費很大力氣的歌曲,幾首下來就很容易沉浸那種氛圍中,然後忘記了孤獨。

總之,就是要讓自己忙起來,專注起來。

2樓:噬元

孤獨是乙份有點苦澀的禮物,趁著孤獨,可以讓自己慢慢的品嚐和回憶過去,也可以嘲笑以前的傻氣和二缺,最主要的是讓你自己知道自己是乙個怎樣的人。

3樓:喧鬧的昨天

人很多時候一定是孤獨的,尤其是在這個時代。不知道你對孤獨的定義是什麼?但我對孤獨的定義是精神上的,因為沒有乙個人能跟你做到真正感同身受,只有你自己才能,所以或許學會和自己相處,就找到了如何消磨孤獨時光的答案。

4樓:Wanghaoyu

當發現自己能感受到孤獨的時候,一種方式是珍惜它。孤獨通常不會一直持續,當有很多人和事情占用你的時間和精力的時候,說不定你會想念這段能讓你感到孤獨的時光。那不如就趁此機會,找些適合乙個人靜下心來,慢慢享受的事情吧!

如果你討厭這種感覺,或者已經感受孤獨太久了,那另一種方式就是想辦法走出去。遵從自己內心的特點和偏好,在舊環境裡發現具有共同點的朋友和活動,建構新的關係;或者乾脆把自己放到乙個新環境裡去:旅行,參加社團活動,健身,進入興趣愛好圈子...

都不失為可行的方案。

5樓:冰川狗

我突然覺得,現在好多好多人都拿孤獨這個詞彙來修飾自己那獨特的裝X氣質

是不是覺得,孤獨特別酷啊,孤獨的人都特別高冷

是,孤獨是一種氣質,但絕對不是拿來裝X的那種氣質

6樓:一口糯公尺飯

可以看看書,推開另乙個世界的門,你會發現人們有很多,無限的可能性。

別被眼前的生活一葉障目,一直要明白清楚自己心中想要的東西。

7樓:周星星

找個安靜又舒服的地方呆著

琢磨自己

面對真實的自己的孤獨,直面孤獨的原因,然後做出計畫乾掉它與我而言,會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喜歡的東西、嚮往的事情,想做的事情,然後去挑戰或取悅自己

8樓:朱麗葉塔的精靈

大部分時間都是孤獨的,孤獨的時光,去奧森公園散步,那裡有好多孤獨的人,跑步,健身,獨自成趣,樂在其中。去書店裡看書,那裡也有很多孤獨的人,看書,查資料,備考,生活有目標有方向。孤獨不可怕,可怕的是孤獨又迷茫。

9樓:Naomi

作為乙個俗人,我的快樂很簡單,尤其是週末一天在家呆著的時候,睡醒了那種空虛感上來時我就強迫自己開啟網課聽上一節,大概能消磨兩個小時,然後再開啟王者農藥,又過去兩個小時,睡上乙個午覺,就差不多到下午了,這時候吃了飯就差不多晚上了,看乙個電影,再發一會兒呆,一天的時間就這麼消磨掉了。

挺無聊的吧,我也覺得很無聊,有時候想更上進一點,卻發現還是被骨子裡的怠惰拖住了腳步,或許某一天自己也成混日子的廢物了吧……

10樓:悶驢

說起孤獨總會有些場景回想起來會覺得自己很孤獨,這是我自己的感受;

但我老婆說我是乙個永遠不會覺得孤獨和無聊的人,原話是「你根本不會覺得無聊,你看書能看幾個小時、追劇能能追通宵、刷抖音能刷乙個小時,你永遠有自己的事情可做」

可能在她的理解裡有自己的事情可做就不會記得無聊不會覺得孤獨;

我外甥女3歲,特別可愛,但是如果不陪她玩她就會「舅舅,我好無聊阿」,在她的理解裡沒人陪她玩嗎就是孤獨;

我認為的孤獨,不是無事可做、不是沒人陪、而是精神孤獨;

《百年孤獨》裡有句話我很認可「所有人都很寂寞,用自己的方式想盡辦法排解寂寞,事實上仍是延續自己的寂寞,寂寞是造化對群居者的詛咒,孤獨才是寂寞的唯一出口」。

當然,你要問孤獨時會做什麼事

我孤獨時會看書,去看別人的孤獨

你孤獨時做什麼好?

那當然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啦

我老婆孤獨的時候,以打亂我的節奏讓我不能專心做事來排解孤獨

我外甥女,以讓舅舅陪她玩來排解孤獨

我,看書來排解孤獨

你也會有自己的方式來排解孤獨

最後還是《百年孤獨》裡的一句話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麼,而是你記住了那些事,又是如何銘記的。

11樓:乙隻特立獨行的豬

「人生在世,不能沒有朋友,在所有朋友中,不能缺了最重要的乙個,就是自己!」

我們往往把人際交往看做是一種能力,卻忽略了獨處也是一種能力,況且這份能力並非所有人都具備!我喜歡乙個人我喜歡乙個人獨處的時候,所以我所認為的孤獨它並非是與世隔絕而是自我的探尋。

當你自己乙個人待著時,是感到百無聊賴,難以忍受呢,還是感到一種寧靜、充實和滿足呢?對於有自我的人來說,獨處是人生中的美好時刻和美好體驗,雖有些寂寞,寂寞中卻又有種充實!」

你可以嘗試到街角找一家咖啡廳靠窗的位置坐下,看著過路人來來往往,有的行色匆匆有的從容不迫,有的悲傷有的歡喜,而此時的你是怎樣的?時而低頭思考時而抬頭仰望,也或許可以在家或是外出尋找任何乙個你覺得和自己舒適相處的方式。

你會慢慢一點點適應和自己獨處,你也會變得越來越了解自己再成為更好的自己。

12樓:

其實孤獨經常都在,特別孤單的時候我會選擇寫日記。其實以前是會選擇抽菸,喝酒去釋壓(笑),但是現在反而不這樣了,因為抽菸頭暈,喝酒身體不舒服。我反而願意把自己想說了,寫下來,然後盡量把自己注意力放到其他事情上。

不知道你說的特別孤獨是什麼時刻,我特別孤獨的時刻就是現在,父母老了,很多事情他們不願意聽我叨叨了。愛人並沒有那麼愛我,過後總會叨叨我啥都沒幹好,家庭矛盾都是因為我,孩子還小,工作不順利...但是還好,我還活著,沒被現實擊垮,努力就好了唄。

13樓:

想盡一切辦法聯絡以前的朋友或認識的人,一起聊天或出去玩。當發現沒什麼人能撫平你的孤獨感後,就乙個人跑到大街上遊蕩,給自己買點好吃的,隨便閒逛。看看帶孩子的年輕父母,街邊拉二胡的老人,跳廣場舞的大媽。

然後回家睡覺。因為第二天還要繼續工作,繼續生活,繼續創造價值。

14樓:威風

第一步:帶上監聽耳機

第二步:開啟網抑雲,點開私人FM

第三步:關燈閉眼躺下

聽古典,聽樂器,聽電音,聽流行,聽土嗨,聽外語,聽精靈語,聽人聲,聽情歌,聽老劇插曲,總之,我在聽。

15樓:不是少先隊

不知道...

孤獨就是個不好解釋的詞

以前乙個人的時候很開心,乙個人既忙碌又悠閒,一點沒有孤獨感後來很多人進了我生活,時常覺得孤獨。這種孤獨很無助,讓人恐懼...但凡能仰望星空也不會覺得孤獨。

所以在我真的孤獨的時候,我會找朋友,總之是不讓自己孤獨。沒人會喜歡真正的孤獨。

16樓:

讓我想起一段話

我生來不合群,一向話少,時而冷場。

有過被孤立,有過被質疑。

有過自我質疑,也有到過崩壞的邊緣

合也無味,孤也無味,黨同伐異這是人性

少戾氣,不言語,從心過活

亞里斯多德說:離群而索居者,不是野獸,便是神靈。

我即做不上神靈,那當個野獸也好。

以前,我覺得孤獨的時候會去熱鬧的地方,盡量讓自己覺得不孤獨現在,我覺得孤獨的時候會去孤單的地方,盡量讓自己覺得不孤單

17樓:裴橘

The city is a place where millions of people live alone together.

你千萬不要見怪,城市是乙個幾百萬人一起孤獨生活的地方——梭羅孤獨是再正常不過了。

排憂解愁的方法也多如牛毛,各有不同。

順從自己的內心

去感受它,理解它,擁抱它

孤獨不是致使你抑鬱的毒藥。

是對它的恐懼,排斥,才讓你陷入困境

所以面對它,不必要闖進擁擠的人潮

不必坐在繁華地段的咖啡廳

不必聽從別人的意見

只遵從自己的內心就好。

孤獨,和快樂一樣,都是美好的東西

18樓:觸手可及的悲哀

我會刷題,真不是裝逼。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樣的感覺。

或許是十幾年應試教育出來的後遺症,

但是刷題真的是最能讓我迅速進入狀態,

並且陷入做不出題目的那種糾結痛苦的漩渦中的最好方法。

我叫它痛苦轉移法。

所以當你孤獨的時候,

還想啥? 滾去學習啊! 你是不是閒得慌?

19樓:張雍

在圖書館看書

在劇院看戲

在電影院看電影

在操場跑步

在旅途裡遇見風景

乙個人在家的時候、

夜深人靜躺在床上的時候

自我與自我進行交流

自我與自我對話

自我去思考

認真過好自己的生活

不要去在意他人的凝視

一位真正的學者,必須要有一顆孤獨、勤勞、謙遜、仁慈的靈魂。他必須要像擁抱新嫁娘一樣擁抱孤獨,獨樂其樂,獨憂其憂。他自己的評價足以成為衡量的尺度,他自己的讚美足以成為豐盛的獎賞。

然而,為什麼學者必須要堅守一種孤獨與寂寞的狀態呢?因為,只有這樣,他才能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思想。假如他身居僻地,但又心勞日絀、嚮往人群、渴望炫耀,那麼他就不是處於孤寂的心境之中,因為他心繫鬧市。

如此一來,他便目不明、耳不聰,因此也就無法靜下心來去思考。但是,如果你珍愛自己的靈魂,斬斷各種世俗的羈累,養成獨處的生活習慣,那麼你的才能便會獲得蓬勃的發展,就如同林中蔥蘢的樹木,田野綻放的鮮花。

——艾默生 Emerson

20樓:掌控自己

置頂:孤獨是乙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獨你要學會和自己作伴,感到孤獨多半是身邊人聊天或者做事不叫你,這時候你要首先想想自己和自己怎麼做朋友,當你能和自己成為朋友,你才能和身邊人成為朋友。了解觀察身邊人喜歡什麼喜歡做什麼,如果你恰好對此感興趣,不就又話聊了嗎?

如果對身邊人的事情都不感興趣,就多「出去走走」,這個不一定是非要出去的,你可以在網上聊天交友,雖說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葉子,但卻有相似的,世界上網友這麼多,你總可以找到志同道合或者叫親切一點臭味相投的朋友,如果是學生,在校園牆匿名發布自己的喜好習慣幾千人中總能找到自己的夥伴,總之學生不要待在寢室,待在寢室你一共能接觸幾個人?學會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或者興趣愛好,然後以此作為基本點出發去找朋友,脫離孤獨,祝你能找到自己的朋友

最後:人總是孤獨的,不用刻意去追求不孤獨,孤獨會給人帶來力量,能帶人前進。

21樓:一笛風

能感覺到孤獨說明你還不夠孤獨,你可能只是寂寞。真正的孤獨不是你意識到的,是像晴天霹靂一般突然來臨的。

劉邦一統天下,榮歸故里,看著父老鄉親,涕淚縱橫,慷慨高歌「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我想那一刻,高高在上的高祖是孤獨的。

有沒有那麼乙個時刻,聽著一首歌,看見乙個人,聽到乙個名字,突然情緒就失控了。是因為你內心深處的那個點,已經很久沒有光照了。

這個時刻能做什麼呢?享受孤獨吧,給心底多通會氣,多見些光。

當你在孤獨無助的時候,你會做些什麼?

呀嘿喲 我會哭。說真的,我平時是乙個很開朗的人,因為高中想好好學習,放棄了和同學一起行動,導致真正的朋友很少,也可以說是沒有。但是儘管我高中還不錯,而且也在重點班,但是高考還是考得很糟,那個暑假,我會因為一點點事情和父母吵架,吵架時會撕心裂肺的哭,不是因為當時的事有多嚴重,而是情緒壓抑了很久,這種情...

當你覺得孤獨的時候你會做什麼

大蠢妞 不確定會做什麼,只感到很迷茫,做了事情也很迷糊。不過可以給你一句話 清醒時做事,糊塗時看書。有一次聽貝多芬的 月光 突然覺得月亮是大家共有的,孤獨也是許多人共有的。 Fairy 感覺你的情況和我差不多,習慣了就好,時間長了就覺得也沒什麼,有時候還會覺得乙個人挺好的,不用在意別人的感受了,乙個...

當你感到孤獨,迷茫時,你會做些什麼?

星航線 孤獨,迷茫是人生的一種狀態,說明我們還是有上進心的人,總在思考人生,尋找那個更理想的自己!這個時候的我們會感覺發自內心的焦慮和無助,這點我是深有體會。其實,這個時候做什麼都作用不大,唯一好用的辦法就是盡量找個安靜的地方呆會兒,放任自己的情緒,接受所有的不完美的存在,用享受的心情去體會它,它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