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讀書不能有太強的目的性」?

時間 2021-05-05 15:06:31

1樓:淺雲霧繞

學習不就是這樣的麼,取其精華,去其糟粕。看的太散太無目的只會徒增煩惱,再說了你來知乎不就是有目的性的麼?沒目的沒追求的來這裡幹嘛?

就因為有自己需要的東西而已,說什麼沒嗎目的的或者不要帶目的性的去做事的不過是自欺欺人而已,還是呢句話沒太強的目的性你們在這幹嘛呢?專業解答100年麼?

2樓:

讀書應該是沉醉其中的,愛思考的人則是思考其內涵。而有目的性會限制讀書的樂趣,或者說是只感受到部分書的意義。讀書就該是為了讀書....自己去想Orz

3樓:

讀書本來就是需要一定的目的性的啊!!沒有目的,為何讀書呢?

目的,換句話來說就是原因,為了什麼什麼,即為了某某結果.

如果讀書沒有結果..即毫無用處..那讀它作甚?

我個人認為,讀書必須要有目的.

廣泛的涉獵各種方面的書,然後對自己喜歡的方面仔細看.

我個人認為「 讀書不能有太強的目的性」這句話是說,不要有太強的功利心.

這些東西是乙個厚積薄發的過程,一開始很難發覺到.

越到後來,越能感覺到,原先讀過的書的價值,因為會有共鳴.反之,讀完之後沒有任何共鳴的書,個人認為,不能稱之為好書,或者只能叫雜誌或報紙吧

4樓:

孩子,叔叔們給的答案你都不能理解的,

如果你還在學校並且還過得去就得過且過吧

如果你不習慣就想做什麼去做什麼,如果你的父母沒有好辦法的話.

問出這個問題,我知道你不會誤入歧途的。

5樓:宮生

「太強的目的性」,我的理解,就是「有用」,與之對應的概念,就是「有趣」

如果你讀的書 「有用」 但 「無趣」,你可能只得到了死亡的知識,而沒有真正影響你的思維方式,你還是你,換句話說,書白讀了。

如果你讀的書 「有趣」,雖然現在看 「無用」,但他會影響你,融入你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方式,這本書就真正算是你的了。

而且,以人類的理智,面對茫然而無可預期的未來世界,根本無法判斷什麼是 「有用」 的。往往你越覺得有用,反而可能越無用。

所以,不妨把眼光收攏回來,放棄對外部世界的猜測,反正你也猜不中,還是認清你自己,更重要更靠譜一點。響應你的真實感覺,覺得有趣的書,就去讀吧。

6樓:吳勝明

這麼看書會被搞狹隘的。

因為目的通常是指行為主體根據自身的需要,預先設想的行為目標和結果。

你的活動以目的為依據,目的貫穿實踐過程的始終的時候,你接受的資訊就是你有所選擇的了。

所以我尤其煩的是成功學、勵志學的書

但是這不代表沒看過

過去有那麼一段時間瘋狂的迷戀這些書

天天跑書店就看這些書。

回想起來,我還能感覺到當時看瘋狂英語的時候內心的澎湃。

」你是中中國人,你要征服美國。「李陽告訴我

我真的不難理解那些願意跟李陽下跪的學生,當你懷抱目的性的接觸乙個東西就非常容易被蠱惑。

所以說看什麼都要有三分懷疑,思路才會更寬廣。

為什麼懷疑主義很重要?

笛卡兒的《第一哲學沉思集》中的第乙個沉思就是從普遍的懷疑開始的,把一切打倒,重新建立.

經過這樣的普遍的懷疑,笛卡兒確立了他的著名的行而上學第乙個基礎公設:我思故我在.

因為懷疑與理性有著內在的聯絡,如果沒有這樣的懷疑,理性就不是真正的理性。

為什麼生活的目的性太強,反而更容易迷失

暖暖 生活目的性太強?做事目的性強理解,生活目的性強表象行為就是,事事圖利,項項利己,你要是這麼活著,沒被人打死真的蠻奇蹟的,而如果你在這個邊緣反覆大跳,做人做事不如上邊自私了,可是一樣會收穫他人的不解,不合作,冷暴力,惡意揣測,曲意逢迎,基於人是群體動物,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你黯然失意,甚至低靡消...

和目的性太強的人交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

阿俊 什麼體驗?就是讓你懷疑他對你所做得一切都是有所可圖,他可以先請你吃幾次夜宵,給你整幾包好煙,甚至會違背自己的意願投你所好的娛樂幾次,接著就是和你談困難,你幫不幫他?你肯定得幫他吧,然而目的一旦達成,你一無所用之時,他馬上就可以態度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但是每次他需要你幫忙之前他都還是給你些小恩...

如何看待讀書本身的樂趣?

雲端玩家 看過很多問題,有人說為了什麼而讀書,也有說讀書該怎麼讀。看過挺多書,也收穫很多,但是沒思考過讀書是否給自己帶來了樂趣。因為覺得讀書並不是只給我帶來了一方面的東西,而是更多,比如如何思考,看到戰爭所帶來的慘痛而感到悲傷,看到那些無私的工作者感到自豪以及在知識的水露下成長。 豆棚讀書 讀書的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