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極度自卑,敏感,缺乏安全感,作為子女無比痛苦該如何?

時間 2021-05-31 05:37:24

1樓:

多誇讚她,鼓勵她吧,在很多小事上誇她很厲害,誇她有耐心,誇她真好等等,你能想到的彩虹屁都用上去,嘴甜點,讓你媽媽感覺到被認可和自己的付出是有價值的,缺乏安全感就盡量陪陪然後給她正向引導,多溝通溝通,慢慢用正能量讓她走出來,但具體還是看你做不做,畢竟從這種狀態下走出來真的很費耐心

2樓:狹路相逢

你要加油幹自己的工作和事業,不要被她的情緒影響,只有兒女都強了你媽媽才會有安全感。從自卑中走出來。加油寶貝,幹好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

3樓:bequiet

根據自己對於媽媽的了解來去分析,媽媽會這樣子的原因。我只能說,你們的痛苦無法去讓媽媽改變,只會讓她越來越自卑,敏感,缺乏安全感。你們先安慰好自己,調節好自己的情緒,媽媽和其他媽媽是一樣的,只是她照顧不好她自己的內在小孩,其他沒什麼區別的。

你們情緒的舒緩和平靜,她更能感受到,這樣她也會慢慢好起來。她是平等的朋友,是愛人,是親人,這就足夠了。

4樓:wei

首先,這不是你的錯;生活中多溝通,多肯定,鼓勵她多和別人聊聊天;如果可以,就帶她去旅旅遊吧,讓她體會到每個人有自己的優缺點,慢慢擁有一顆平常心就好了。

作為子女,那就身體力行的去做,一點點帶動她,要記住你的快樂是可以感染他人的,所以先調好自身的狀態,讓自己快樂起來……

極度敏感又缺乏安全感的女孩是不是應該單身一輩子?

青睨 個人認為乙個人應該單身還是結婚跟性格關係並不是很大。關鍵在你是否想結婚,是不是能遇到對的人,敏感又缺乏安全感的人一樣能談能結婚,如果找到了合適的物件,對方又足夠愛你,也許這樣現象會減輕甚至消失。但結婚會遇到許多問題和挫折。畢竟是要過一輩子的,所以可能遇到的問題和挫折會比別人多,畢竟婚姻是需要磨...

表面自戀實際自卑,極其缺乏安全感,過分敏感,渴望被控制,這種心理狀態如何改變?

往事如風 三年前的問題,不知題主現狀如何了?是否是狀況嚴重了呢?自戀和自卑在精分的理論中其實是同一種驅力,即都是自戀。自卑的自戀是指沒有人配得上和我一樣,沒有人懂我是因為我太特殊。真的如題主所描述的那樣,有乙個強大的人領導你就會好了嗎?否。事實是如果有這樣乙個人那你的短期感覺會好很多。但長此以往你依...

極度缺乏安全感是什麼感覺?

爭渡心理諮詢 你給媽媽發簡訊,媽媽不回你,你一般不會心慌,你給物件發簡訊,物件不回你,你卻會心慌,這是為什麼呢?根本原因就是,你確定你的媽媽愛你,但你不確定你的物件愛不愛你。被人告白,覺得是在開玩笑,被人喜歡覺得愛不持久,容易感動,別人稍微對你好一點,你就恨不得把所有的東西都給他。玻璃心和自卑,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