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自戀實際自卑,極其缺乏安全感,過分敏感,渴望被控制,這種心理狀態如何改變?

時間 2021-05-30 13:37:27

1樓:往事如風

三年前的問題,不知題主現狀如何了?是否是狀況嚴重了呢?

自戀和自卑在精分的理論中其實是同一種驅力,即都是自戀。自卑的自戀是指沒有人配得上和我一樣,沒有人懂我是因為我太特殊。

真的如題主所描述的那樣,有乙個強大的人領導你就會好了嗎?否。事實是如果有這樣乙個人那你的短期感覺會好很多。

但長此以往你依舊會對這個心生厭倦甚至是牴觸。因為你的自戀不允許長期在他人的控制之下。

那如何改變呢?目前看最合適的方式可能是去做個人分析。

2樓:新征途

題主這種情況,應該跟成長經歷有關,在成長中缺乏鼓勵、家長處理問題比較粗暴,或者在學校表達意見受到過打擊,總之一系列壓抑成長環境造成了現在題主沒有自信、極度敏感、討好型人格,即使知道自己的觀點正確也不敢去表達,在平時與人相處中也在意別人的感受多過自己。

這種性格肯定自己比較苦惱,談不上正常不正常,因為人的性格本來就是多種多樣,沒有哪一種完美無缺。

這種性格如果有乙個強大的依靠確實很好,能讓自己有安全感。

但是想要變得更好還是要強大自己的內心,具體怎麼做還要結合自己的處境,鑑於你未必能看到,不再細說。祝好!

3樓:MZ東嶽

可能是預設只有完美的優秀的自己才值得愛,認為自己是完美地優秀著的,所以自戀,同時又常常感受到完美的自己並不存在,所以自卑。

乙個人只可能在少數當面相對優秀,不可能完美,自認完美的話,反而一定會自卑,是這個邏輯吧。

真實的你是誰,如果現在開始留意和感受,可能會慢慢地意識乙個新的自己。你可以接受這個雖然不完美,甚至很普通,但是真切存在著的自己嗎?

4樓:Lala

多為他人考慮,做事說話前想想別人的感受,生而為人,都有迷茫困惑自卑自信的時刻,我們都一樣,受限制要接納這樣的自己,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在說話做事前深呼吸,思慮後再說,心理的強大需要反覆練習,腳踏實地看見自己每天的進步,加油↖(^ω^)↗一切會好起來的!

缺乏安全感的人該如何擁有安全感?

已登出 沒事的,用錢塞滿就可以了。可就是缺這樣的東西唉.這樣有選擇權,掌控權,要握好。要不你這樣一直下去,既難受又不討好。又沒人在乎。emm人家當妹的,乙隻手就可以摸到她頭了,哪來的壓迫感.不應該有個家裡有個妹高興麼? 匿了又匿 我也缺乏安全感,建議走出舒適區,現在的壓力以後全是你嘴角上揚的力量,鍛...

作?是缺乏安全感還是充滿安全感?

松子情感 缺乏安全感害怕被拋棄的人會有演化出截然不同的應對模式,乙個就是很作,乙個就是要懂事,要乖,要討好 為什麼害怕被拋棄還是會去作。因為這樣的人一般會遇到比較能接納她的人,但是她不能相信這是安全的。通過作鬧去證明對方肯定會離開自己,這種好一定不會是永遠的。渴望永遠,又不能相信,所以採取了這種矛盾...

為什麼離異家庭孩子會自卑,缺乏安全感?

春傑心理諮詢機構 我支援你。父母的婚姻問題是他們自己的問題,他們離不離婚都是父母,都應該愛他們。媽媽之所以這麼說,只不過是想把你爭取到他的陣營共同對付或者對父親共同態度。不管父母離不離婚,都要學會愛自己,保持積極Sunny的態度。 慧子 為什麼要自卑?自卑並不會因為家庭確實而出現,自卑主要是自己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