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是應該選擇乙個人努力 還是跟隨室友去生活

時間 2021-05-29 23:33:27

1樓:喬三Story

跟隨自己的本心,自己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大學就應該捨棄那些沒有用處的社交圈,自己的室友肯定應該是你很好的朋友。但是不要一味的去跟隨他們,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大學時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真的是一段非常快樂的時光,你可以去提公升自己,為以後更好的生活去努力。另外再說一句,在大學裡學習還是非常重要的!

2樓:在水一方

這個分情況。

主要看你自己在大學期間的目標是否和室友一致。

如果一致,平時多與室友互動交流(也許你的室友注重勞逸結合,有更高效的學習方法等),讓他們成為你的夥伴、知己,共同為目標理想而努力;如果不一致,尊重彼此的生活目標、生活習慣等,形成乙個良好的宿舍氛圍。

3樓:公尺蘭聖西羅

大學就要為以後的工作考慮了,沒必要跟著室友的節奏。可以在這期間增加自己的閱歷或者為考編考研做準備。大學時間空間很寬鬆,壓力小很多,多學習充實自己吧,這是人生最後一段無憂無慮的生活。

進入社會就知道了。

4樓:曦微浮塵

生活是你自己的,可以借鑑別人的節奏,但是不要追隨他人的步調。人和人是不一樣的。做好自我世界與外界的溝通,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步伐去生活。不要追隨別人,要做你自己。

5樓:沅有茝兮醴有蘭

能不能全部都要(●°u°●) 」

和室友去體驗精彩生活,總有空閒時間默默努力學習。

比如我就既後悔沒有和室友一起旅遊聯誼看比賽等等的青春記憶,又後悔沒有用宅寢室的時間多去圖書館學習看書…

6樓:無法回頭

要看你的實際情況,如果你在乙個很差的大學,建議你自己乙個人努力學習,如果你所在的大學比較好的話,可以適當的去和同學玩一玩,畢竟大學不只是學習。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不被周圍是影響才是最重要的。

7樓:縮寫是WY

自己做自己的事,不要看別人怎麼做,也不要跟隨別人的步伐,並不是說讓你脫離社交,而是說,一定要有自己的規劃,自己的計畫,制定自己的學習計畫,不要隨波逐流。

8樓:王俊凱的小仙女

9樓:叔于田

我看很多答案都說什麼只需乙個人努力,不用太搭理室友。

可我覺得個人努力和交朋友並不衝突。

又或許,你覺得交朋友就是天天和室友在一起?

而個人努力注定了沒有同伴?

你只需保持努力並和室友愉快相處不就行了,淨想些有的沒的。

10樓:BWGAQ

如果你的舍友跟你一樣渴望成功,那就跟你的舍友一起努力或者慢慢帶動他們去努力,以後他們一定會有那麼一些感謝你的。如果真的帶不動或者不合群,那最好還是自己乙個人努力吧

11樓:唯風

你不想大學四年白白浪費時間渡過,這樣很好啊,自己乙個人努力也沒什麼,只要過的充實。想找個伴一起的話,也不一定找同寢的啊如果實在志不同道不合,可以找同班級跟你一樣想變好的人一起,肯定有這樣的人的。實在找不到,就自己也行的,養成好習慣之後你會發現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很充實和開心,而且你優秀之後會有和你一樣優秀的來認識你丫,加油。

室友也大多畢業之後各奔東西,還有多少聯絡的嘛?想明白這點就好了,只是人生過客罷了,還不如找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有個知心的多好,摸摸頭 (3`) 。加油

12樓:誰的小寶貝

我覺得你應該看清楚你的背景,如果允許你隨波逐流,那你就跟室友去生活,如果不允許你停住腳步,你就去過自己的生活。

我就是那個自己乙個人努力的人,大四上半年我進了央企實習,我有的室友準備考研,有的室友天天打遊戲,可是她們起點比我高,我不能陪她們玩。馬上就要畢業了,雖然我們幾個人裡還只有我乙個人工作,他們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但是那些不重要,人家家裡隨便安排乙個我都覺得會比我的好;還有的喜歡選擇嫁個好人家,然後過被照顧的生活,不是痴心妄想,人家男朋友把她照顧的很好,當然我男朋友也不錯,但是我還是想靠自己。

最後只想告訴你一點,看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搞清楚自己的背景能給自己什麼。由於剛上大學,看到的不是物質,所以很多人才感慨,大四才看清楚差距。

13樓:lausanne

毫無疑問的是在大學一定要努力。

沒有必要因為迎合不重要的人浪費自己的時間吖,生活是你自己的,不需要去跟隨別人,尤其是愛好、追求都不相同的人。室友就是同乙個房間裡住幾年的人,畢了業各奔東西可能永遠都不會有聯絡。

但是乙個人努力並不代表不和室友交流,適當的溝通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大家一起行動的時候你想提前離開,要和她們說一聲,不要一聲不吭就走掉,這是基本的禮貌問題。

個人感覺自己努力和室友保持良好的關係並不是很衝突,不需與其深交,只要面上過得去就好,這樣也會少一些麻煩。

14樓:

emmmm,答案不言而喻。

就是電視裡很多女孩子被人排擠最後都是特別成果。

有乙個原因就是他們和自己相處的原因

能夠有時間去變優秀。

這樣說我和我室友關係非常好。

好到乙個眼神都知道是什麼

但是我去圖書館經常乙個人或者和另乙個同學去。

遠離人群獨居的,不是野獸,就是上帝。

肯定選第二者。

大學四年有兩年多時間都是放假的,不要浪費好好學習。

15樓:

乙個人努力。眾所周知大部分大學宿舍風氣都很爛,選擇在宿舍學習那真的是抗干擾能力極強。室友可能愛玩,可能偷懶,有自己的安排規劃是最好的。

16樓:王梅梅

我現在以我親身經歷告訴你,乙個人的努力永遠不會後悔,當然,在努力的過程中如果能有一起努力的志同道合的夥伴那更好!如果進了大學就明確了以後想要有更多的選擇,那就努力試試能不能保研,在這之前要做好規劃。我很後悔與保研失之交臂。

如果可以,我會更努力一點。大一進學校和寢室關係不夠好,一心想著怎麼團結她們,那時候思想不成熟,會有一點討好型人格,後來才發現其實很多事情可以不必太在意。愛你的人永遠愛你,懂你的人會理解你,那些眼紅的人也會永遠討厭你。

做好自己,享受孤獨吧。

17樓:Hey 我喲

當然是乙個人努力啊,短期看和室友隨波逐流很和諧,但是畢業後發現沒有好好學習很累,最好在努力的同時和室友關係不要弄僵,切記不要隨波逐流

18樓:曉華

二者可以兼得,在你該學習的時候學習,想和室友一起玩的時候就和Ta們一起玩,我認為在大學,只要不觸及Ta們的利息競爭關係,基本就不會排斥你。

19樓:

剛才還在跟朋友聊。

舉個栗子,我朋友身在異地,離家一千多里,算是千里求學了。在外地上學你應該知道,心裡或多或少會缺乏一些東西。我們高中也是住宿,但從未像大學一樣有這種心情。

因為高中在家鄉,大學在他鄉。不是本地人,下意識要找一些熟人,認識些人,於是在老鄉群裡認識幾個聊得來的老鄉,而寢室也是早早混熟。跟宿舍集體行動很正常,乙個宿舍,四年啊,肯定聚堆(個別脾氣臭的例外)。

但是一起生活並不代表失去個人的努力,我娛樂時可以跟舍友一起打LOL,CSGO,一起吃飯,做作業等等。但每個人的行為作息和想法肯定不同。他們打算玩,你打算學的時候,那就乙個人去學唄。

怎麼了呢?如果上進還有錯,那還上個屁大學。沒必要一味迎合別人的作息,成績是你的。

20樓:木青川

在學習方面,應該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一開始,你可能覺得自己不合群,但是,時間久了,說不定你會帶動你的舍友一起學習。(出去學習的時候,可以主動問一下有沒有人一起,期末的時候,可以多幫助舍友複習,你會有乙個好人緣的)。

在生活方面,我覺得可以嘗試和舍友一起做一些事情,比如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可以增進感情,畢竟天南海北聚在一起是緣分,還是要好好珍惜的!

21樓:亂世佳人

出生在高考大省,的乙個農村。除了會做題省錢其他什麼也不會

我室友帶我去跳舞,蹦迪,游泳,健身等等很多,我不主動去是因為擔心花錢,其次是沒去過所以也不覺得好。

所有的一切,人家已經膩煩的事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她像乙個青春期的小姑娘,活潑有生命力,我像乙個襁褓的嬰兒,無論她帶我去哪,我就眨巴著我那充滿好奇的眼睛。

真的很感激她,非常非常感激她。要不然我就是乙個沒有興趣愛好的「死人」了。

但也很感激自己。

她帶我接觸舞蹈,但是後面的一切練習,所有的努力,只能靠自己花時間花精力,不然你只是了解而已,還只是乙個襁褓而已。真正想成長為乙個在這方面的青壯年,努力天份新鮮感,學習技巧和方法很多很多靠你自己努力。

22樓:晴天baby

乙個人去努力,大學是最需要自律學習的四年,學業壓力沒有高中那麼大,時間相對於自由,正好可以學習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不斷試錯,畢業了才好找到自己正確的方向

23樓:眼下是春天

進入大學,室友大多和自己的生活模式不同,我建議如果模式不同追求不同不要隨波逐流,應該先去確立自己的目標,有夥伴當然是好的,但是如果找不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就不要去硬湊不然會很難受的。上了大學之後畢竟已經是成年人了,應該嘗試乙個人努力生活了。

24樓:新貝母嬰

進入大學,宿舍環境對乙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有句俗話說得好:道不同不相為謀。

乙個宿舍裡面,並不是所有人都一樣,總有些人跟你不同。你可能每天早睡早起,早出晚歸學習看書,但是他整天窩在宿舍打遊戲,追星。如果你在大學舍友會因為你想好好學習而關係生疏,那是他們的問題,你們境界不一樣,他們不配和你來往。

自己去好好學習,然後逃離這個環境,考研去更好的學校。

25樓:斑三三

其實這兩個選擇都可以,怎麼選在於你想過怎樣的生活。

有些孩子很有自己的想法,知道自己該幹什麼,畢業後有什麼計畫,很顯然,這樣的孩子不適合跟隨室友去生活。

但同樣,也還是有很多孩子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想幹什麼,這個情況下,可以跟隨你覺得厲害的室友去生活,也許會慢慢發現想做的事。

26樓:桃花依舊笑春風

隨波逐流是大眾化的,大多數的現狀,當然也有一部分人在大學裡創業,努力,甚至是自我學習進修,我也是那隨波逐流裡的乙個,平凡的乙個

27樓:柯Sir

我覺得最好是乙個人去努力吧!畢竟你以後不可能一直和室友在一起,等你畢業了你就會發現,社會需要的是你的能力,而不是室友!與其和他們混四年,不如乙個人好好努力提高自己,等畢業你會感謝自己的!

28樓:youth阿七

這樣的問題都是最吸引人的。

人生來不同,不可沉淪,不能墮落。

多去圖書館,努點力跳出安逸圈子,未來你會為自己當初的選擇感到快樂的。

29樓:矮油

肯定是乙個人努力亞。你的時間應該由自己來支配。每個人的追求是不同的,你應該明確自己的目標,有計畫的去執行,而不是跟隨室友,讓別人支配你的時間。

說白了就是不要跟著室友瞎混,自己做好自己的事,努力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30樓:油條奔跑吧

沒必要,真的。乙個人做事多香啊!!

我現在大三,不喜歡無用的社交,但是又沒有辦法跟平常玩的朋友說,不要管我,你們自己去幹啥幹啥。

無用的社交太累了,比如你今天想吃糖醋里脊,朋友說去吃麵吧,又不好拒絕,自己乙個人的時候,想吃啥就吃啥啊!!!

比如一塊去圖書館學習,明明你可以自己想什麼時間點去就啥時候去,跟朋友一塊,這個說我還沒好,過半個小時再去吧,一拖拖個快乙個小時,好了,你也沒心情去了,一天的時間荒廢了。

比如說出去玩,可以自己做攻略想去哪就去哪,不用在意別人的想法。跟朋友出去玩,在做決定的時候,你總是附和著她的意見,做錯決定的時候也不好說她,不累嗎?(以上你都是指平時的我)

而且我說的朋友,都是我學校裡的朋友。我個人不覺得在學校能交到人生知己,也不是說我的學校朋友不好啥的,各自有各自的目標,畢業了不知道還會不會再聯絡。

我覺得好朋友相處最舒服的一點就是,沒必要整天膩膩歪歪在一起(太近的距離就容易發現各自的缺點),很久不聯絡了,突然有一天聚了,也不尷尬,暢談自如。

我跟我閨蜜就是這樣的,三個月不聯絡,寒假放假在家,手機收到她的乙個訊息:來我家吃螃蟹啊!我:好。

朋友不在於多,多的話太累了,兩三個好的就可以了。再多就是無用的社交了,大學都二十多歲的人了,應該為未來做打算,而不是為學校的友情煩惱(我就是常常對朋友的事煩,後來發現太浪費時間,而且不值得。)

你要乙個人去圖書館學習,這個決定真的太棒了!沒必要覺得跟室友生疏啥的,你的努力終究是對自己有結果的,如果以後自己乙個人幹啥幹啥,還要想著,我室友/朋友會不會對我生疏啊,這也太累了。

人生來就是乙個人,死了也是乙個人,朋友的作用只是給你錦上添花,如果是在生活中給你添煩惱了,我個人覺得這個朋友就沒必要深交了,當表面朋友就行,都表面朋友了,還在乎她跟我生不生疏?祝好~

乙個人努力起來有多可怕?

初二開始成績下降,一直沒公升過,過得也渾渾噩噩,成績維持在班級中游,直到初三下半年。下半年一開學,有一些同學離開了,有的去了體校,有的去了職校,有的退學了,當時就感覺特別緊迫,如果中考沒有考上好的高中,感覺自己這一生就沒有希望了。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我們那的重點高中。有了目標之後,我感覺自己有...

乙個人的成就在於個人努力,還是環境影響?

心搭檔 助你自助 你的身份現在是學生,自然還是個人努力大一些,環境嗎有但是使外界的需要你極力克制比較好,不被影響自然,還是關注內心比較好,這個需要你的專注力 至於家長的意見和選擇,可以協商,就是好好說,如果實在3不喜歡就直接拒絕,無論你們是怎樣的關係,但前提是你的學習是比較好的,讓人放心的,成績不理...

乙個人努力的方向應當著眼於個人的成功還是更多的考慮國家與社會的需要?

乙個講故事的人 首先,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看得太重,個人的力量很難影響國家社會,你可以在國家號召,社會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但現在是太平盛世,不上公升到國家大義的情況下,照顧好自己,自己能成功,能做更多對社會有用的事情。 麼麼 我是沒有那麼大的格局,首先一定是滿足個人的成功,再後來考慮國家和社會的需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