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努力的方向應當著眼於個人的成功還是更多的考慮國家與社會的需要?

時間 2021-05-30 21:04:49

1樓:乙個講故事的人

首先,我們不應該把自己看得太重,個人的力量很難影響國家社會,你可以在國家號召,社會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

但現在是太平盛世,不上公升到國家大義的情況下,照顧好自己,自己能成功,能做更多對社會有用的事情。

2樓:麼麼

我是沒有那麼大的格局,首先一定是滿足個人的成功,再後來考慮國家和社會的需求。

為中華之崛起讀書?反正現在看就不太適用,中華崛起之後就不用讀書了?我乙個平民老百姓,讀書是我出去謀生的手段,一紙文憑是我找工作的敲門磚。

如果社會不好這口了?說胸口碎大石的證書有用,我就要去練胸肌去了。

3樓:6墨沫9

馬克思說,人的本質是社會關係,人的價值在於奉獻社會。

一般來講,個人的努力和社會需要並不衝突。因為國家社會的需求是多種多樣的,人總能在某些方面實現自己的價值,哪怕你沒有認識到這價值。

於我而言,我努力的方向是國家社會複雜需求當中的我喜歡的某一方向。因為我承認我的努力的方向受到了社會大環境的影響,但並不影響我對那個方向的喜歡。

乙個人努力起來有多可怕?

初二開始成績下降,一直沒公升過,過得也渾渾噩噩,成績維持在班級中游,直到初三下半年。下半年一開學,有一些同學離開了,有的去了體校,有的去了職校,有的退學了,當時就感覺特別緊迫,如果中考沒有考上好的高中,感覺自己這一生就沒有希望了。於是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考上我們那的重點高中。有了目標之後,我感覺自己有...

乙個人的成就在於個人努力,還是環境影響?

心搭檔 助你自助 你的身份現在是學生,自然還是個人努力大一些,環境嗎有但是使外界的需要你極力克制比較好,不被影響自然,還是關注內心比較好,這個需要你的專注力 至於家長的意見和選擇,可以協商,就是好好說,如果實在3不喜歡就直接拒絕,無論你們是怎樣的關係,但前提是你的學習是比較好的,讓人放心的,成績不理...

哪些因素影響乙個人努力的閾值?如何提高自己努力的閾值?

陳洛 以開車做比喻,如果盯著眼前的路,每乙個小石頭都被無限放大,要避過每乙個小坑小洞,既累也不現實,比如題主說的啃不下乙個章節內容的懊惱,同學的嘲諷,這些就類似於小坑小洞小石子,它們只會蒙蔽你前進的方向,搞得你心力交瘁卻徒勞無功。就像駕校師傅說的,開車要看遠一點,學習也同此理。看的遠了,能提前轉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