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宿舍六個人中只有我乙個人努力學習,和其他人顯得格格不入,她們也會偷偷議論我,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00:50:55

1樓:唐鈺小寶兒

在意那麼多幹啥?說就說唄,你也不損失啥?就當沒聽見,把這些流言蜚語幻化成你學習的動力!

說白了,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誰會在意這些,你自己通過努力奮鬥來的美好生活,是你對他們最有力的回擊!

2樓:雲韻

剛進入大學,或許是對進入的學校的不滿意(這個學校不是自己喜歡的學校),也或許是想對自己的大學生活有個交代,亦或者是自己是個班委,就像在學習上面也做好表率,所以每天便利用空閒時間在寢室學習,久而久之,就像題主說的,她們每天就議論我擠兌我,自己就感覺格格不入,於是。為了所謂的合群吧,有那麼一段時間,不再早早去教室或者在寢室學習,而是加入她們的隊伍,看看手機或者是幹點別的,總之,就是與學習無關,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周,雖然輕鬆,但自己卻發現並不喜歡這樣的生活,內心再也沒有哪種學習的充實感,所以,便決定改變自己從那一刻開始。

給自己設好目標,找到自己的夢想,再給自己找好學習的環境如:圖書館或者是安靜的小樹林(總之除寢室外),從此,除了午休,晚上睡覺,基本不回寢室,自己也知道,要到的遠方很遠,不去努力怎麼行,慢慢的學會了不去在意她們的眼光,也不去在乎她們的議論,開始學習,就這樣,每天為自己的夢想進步一點點,大一一學年過去了,收穫很多,也獲得了三好學生的評優,我提這個並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覺得自己的每一分耕耘都會得到一分收穫,所以,我們只要知道自己做的事是有意義的就行。

總之,就像前兩天看到的一句話「高中是一群人的高中,而大學是你自己乙個人的大學」其實,有些寢室同學議論你,是因為自己不學習,也不希望別人學習。當你比別人在學習上進步一點的時候,她們會議論你;但當你比別人在學習上進步一大步的時候,別人就會尊重你。所以,真的不用在乎寢室同學的眼光,寢室,只是供我們休息的地方,你可以多去圖書館學習,你會看到和一樣再認真學習的同學,所以,希望題主堅持學習,不要去理會她們就行。

你想要的一切都在路上。

最後,祝題主開開心心,學習進步。

3樓:赤雪

有一句話叫,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還有一句話叫,道不同,不相為謀。

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決定的是你自己的能力以及未來,他人對你的閒言碎語更多的是一種嫉妒,羨慕以及自己做不到才鄙視的幼稚心理,類似於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他們知道你是對的,但不會承認,因為承認你是對的就說明他們是錯的,但對小人來說認錯是不可能的。

不過這也說明你所在的圈子或者說層次不高,到了更高的層次,周圍人就算不學習也會對你的行為給予肯定(大部分,畢竟任何地方都有小人,與層次無關,只是更高會相對少而已,因為他們有了輸的起的氣度),因此你最好努力學習來到達更高的層次。

但你努力學習正說明你對現狀有了焦慮以及不滿,這是好事。

只有明白了自己的軟弱的人,才配做強者

那些自滿的人,是上天對他們技止於此的補償。

上面是雞湯,最後,給你幾個實際的方法,

最好當然是換宿舍了,換乙個更向上的環境,不過可能麻煩一點。

或者就是去自習室學習,眼不見心不煩,把宿舍只當成休息的地方,不在他們看得見的地方學習,他們也會好受一點。

最後的最後,祝你成功脫離他們。

4樓:

講真,沒必要在意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目標和想到到達的高度,家境不同成長經歷不同,對人的價值選擇也有很多影響

你想要好好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尤其到了大學以後,更是你自己的事情。

多去去圖書館吧,在那裡,你或許會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一起背書,一起學習新東西,看高年級的學長學姐或者同齡人辛苦,自己也會收穫有很多的力量。

至於舍友,其實沒那麼重要。他們,像是你大學畢業之後的合租室友,鄰居,而且你們還是限期室友,只有四年。

加油,如果你可以做到早出晚歸,只把宿舍當成睡覺的地方,就解決了

5樓:為什麼

我的舍友不僅議論還傳遞負能量,那點小心思就是怕我超過她們。只要自己內心足夠強大,有自己主見,就別在乎她們。馬上就各奔東西了,不要為了不值得的人影響自己的前程。

當你有了一定的高度,自然可以交到不一樣的朋友。

6樓:生存

你有錯麼?沒有。學習這是你自己的事,他們議論你是他們的事,你做的沒錯,大學學習,不用一直和他們一樣,做對的事不用在意他人眼光,你學到的對你有好處,不要因為他們改變自己,你現在努力以後必定會有更好的收穫,他們以後會後悔的。

7樓:夕顏

去外面自習唄~

↓這是我的方式,不知道適不適合你,可以參考一下吧夕顏:大一新生,住四人間,三個人都是卡著時間去教室,回到宿舍就打遊戲,不想像他們一樣渾渾噩噩,能給我建議嗎?

怎麼說咧,我認為宿舍只是睡覺的地方,同住一間的人也未必一定是朋友,不一定非待一塊的。

在大學裡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一定是非常重要的!

大學宿舍六個人,就你乙個人單身,你一天該怎麼充實生活?

不懂就問 單身挺好大學談物件的基本畢業後都分除了能有點經驗 有些人還是玩玩的心態 沒啥用大部分大學生大學期間分了還會再找 以男為主 因為寂寞 疾風起 宿舍八個人,兩個人單身,其中乙個就是我,但也沒啥大差別啊,沒星期的時候天天上課,星期的時候寢室裡不可能全部人去約會,去約個飯,出去玩幾圈都挺巴適的啊,...

乙個宿舍六個人,如果和五個人合不來,真的是那乙個人的問題嗎?

我是五個人中的乙個 那乙個人呢,是來自廣西的乙個妹子。寢室分別是來自四川本地 2 重慶 1 新疆 父母是四川的 1 湖北 1 和這個妹子 我們都是2020級的 才開學乙個月十幾天吧 醫學院開學晚 我自認為是她乙個人的問題 因為寢室差不多都聽得懂四川話 包括新疆湖北妹子 有時候如果是幾個人小範圍的交流...

有乙個人17歲叫了六個人把我打了,輕微傷他會被判刑嗎?

悟法踐行 不會因為故意傷害罪而判刑。故意傷害罪,分為故意致人輕傷和故意致人重傷罪,二個不同的量刑檔次。但必須要達到輕傷標準。本案被害人沒有達到輕傷,故對方不構成故意傷害罪,即使人數眾多,也不構成本罪。但對方多次實施類似行為,無是生非,擾亂社會秩序,有可能構成尋釁滋事罪。 老方同志 根據題目透露的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