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團藏在六個人中第二個願意當誘餌卻被黑膽小

時間 2021-05-31 00:52:29

1樓:曹鍇源

並沒有被黑,而是團藏自己對自己的苛責。

事實上稍微分析可以發現,團藏從內心希望繼承二代的衣缽,包括關於木葉發展的規劃。事實上他也是那麼做的,他知道二代的捨生取義,肯定會犧牲自己,但是他自己做不到,他自己認為是一種失敗。

這也從乙個側面證明了團藏過人的見識,他並不缺乏實力和手段,能夠統御根組織,但是自私阻礙了他成為火影,成為真正的領袖。當上火影只是自私自利的目標,從而一步步遠離心目中崇高的老師,遠離心目中曾經的自己,只有在生命的最後,幡然悔悟,決心用老師的方式告別黑暗的自己。

2樓:IMBA丶小路

因為當時的情況是:

團藏有獻身覺悟但怯懦了,

猿飛絲毫沒有膽怯,還十分豁達的告訴團藏要繼承他的意志去守護村子,剩下的水戶門炎,轉寢小春,宇智波鏡,秋道取風,連覺悟都沒有

這四個論覺悟都比不上團藏,自然沒被黑,因為他們連被黑的資格都沒有了

3樓:嘟嘟嘟嘟嘟嘟

想跳樓自殺的人不等樓下圍觀者聚集就會跳下去,猶豫自殺的人只能被圍觀者刺激才會跳下去。

有時候猶豫的那一下就代表著內心,被刺激後的決定意味著出發點的改變,團藏可能不膽小,但也沒有比其他幾個膽大到哪去。

4樓:陳晨

因為團藏想當火影,所以我們自然以衡量火影的眼光打量他,覺得他膽小。

要是團藏只想當個上忍,我們以衡量上忍的眼光打量他,就會覺得這個人真是有能力,有衷心,有擔當。

5樓:Mizuki

因為團藏不是第二個,而是他不敢說出來,在這句話說出來之前,他就一直在發抖,想說卻開不了口,就是因為他說不出來,不敢去。

然後三代說自己去的時候,團藏什麼反應,身體不抖了,因為感到安心了,然後他說自己要去,倒不如說是他在跟三代吵架,對自己猶豫了半天感到羞恥什麼的。

不過這裡團藏也沒什麼好黑的,除了三代,你看那幾個同伴不也是一句話都沒吭嘛,團藏就是膽小了一下,但還是想去的,那幾個沒畫出來不知道了就→_→

6樓:世界第一hentai殿下

怕死是本能,人被殺就會死。

作為乙個還沒做出復活甲的後排脆皮AD,要是無所畏懼把自己當個前排那不就麻煩了?縮卵後排AAA的射手不應該被罵啊。

7樓:倫納德

不是黑他膽小,起碼按我的理解不是,而是,這反應太真實了。

人類是一種精明而學習能力強的動物,經過訓練、學習、偽裝,大部分人能表現出「正確答案」該有的樣子。

至於人自己到底是什麼樣子,除了自己知道之外,還有一點是無防備的情況下,下意識的反應。

此時斷後就是一次難得的考察機會,扉間這種老狐狸,會不明白此時眾人反應的含義?

另一方面,如果沒有猿飛日斬,團藏的反應多半還是合格的,雖然有雜念,但是起碼比其他人強,以後找個靠譜的顧問盯著就行。

但是有猿飛日斬在就不同了,起碼在當時,他是全心全意幹事業的。

事實也證明了,團藏非常考慮個人得失,最後已經分不清楚那些是事業,那些是個人慾望了。

木葉之根,呸!

8樓:啊哈哈哈哈哈哈

團藏敢想敢說肯定比其他四個人強,這是肯定的。但問題是三代就一定是最勇敢的那乙個嗎?三代曾經有過一段回憶。

自己小的時候初代二代就已經欽定他是下一代火影的第一人選了,所以他第乙個站出來的確可能是因為他想好了,但也可能是因為他想「意思一下」。

不過根據二代火影的性格,無論誰說去做誘餌他都不會同意的,他在跟小隊分開之前告訴團藏「那個時刻總會來的,在此之前,留著自己的性命。」

當然,團藏比另外四個人要強多了,但是另外四個人畢竟不是火影人選啊,團藏想競爭火影就自然要和猿飛日斬比較。也就是「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

9樓:

不怕貨比貨,就怕人比人

團藏從來都是以自己為最高利益進行行動的。

同樣是木葉遭到滅頂之災

九尾之亂,三代親自出動協助水門。

隕石墜落木葉,卡卡西束手無策,佐助趕回碎隕石。

佩恩入侵,團藏坐等綱手力竭而按兵不動。

同樣是培養人才

三代盡心教出三忍

佐助盡心培養博人

團藏?挖了止水的寫輪眼,還惦記卡卡西的

對待部下

二代掩護部下戰死於金角銀角

卡卡西多次掩護部下直至力竭,還死過一次

團藏?你們倆炮灰快去幫我爭取點時間

最後死前還有臉說自己是木葉的根?

從三代到四代再到五代,木葉真正的根,名叫「自來也」

10樓:Hirogawa

你看二代說需要乙個誘餌的時候團藏的心理活動:

「我要當誘餌,我早就有獻身的覺悟了,猿飛你有這種覺悟嗎?」

「我怎麼在發抖?我怎麼舉不起手啊。」

「猿飛居然說要當誘餌!我怎麼不抖了?」

本來這是很正常的,這種事情一點思想鬥爭都沒有就決定是不現實的,感到害怕正常,說不出話舉不起手也很正常。

關鍵是他覺得自己很勇敢,覺得自己做好了準備,覺得他的對手猿飛沒有自己這個覺悟。結果猿飛不僅有,還先於他說了出來,還說的很自然很灑脫。團藏被打臉+發現自己因為有人說要當誘餌而安心,所以惱羞成怒說出一句:

「閉嘴,我正想接下這個任務呢!」,然後又是滔滔不絕的「忍者要自我犧牲」啥的,真的不覺得可笑嘛,尤其是這樣乙個不犧牲自己總是犧牲別人的人說出來。

六個人裡面,第二個說做誘餌本來就很微妙,猿飛第乙個說出來之後,團藏這個第二個頗有賭氣的感覺在裡面;而另外四人不管是膽小還是怎麼,至少人家表示的比較好,沒有說「閉嘴,我本來也想舉手的」。

11樓:WordsAreWind

因為團藏和猴子是火影種子選手,膽小是在火影種子選手的基礎上的評價,其他幾位沒吭聲的隊友連被比較的資格都沒有。

岸本一直在陳述乙個觀點,依靠夥伴才可能能成功,單打獨鬥的必然失敗,無論你有多麼優秀。

按常理來說那些胸懷大志的英雄應該比普通人更怕死,畢竟你一死,你的遠大志向就無法實現了,你之前的所有努力也化為烏有,可實際上,三代,自來也,卡卡西,這些人面對死亡的時候非常坦然,沒有逃避,在看團藏,大蛇丸,被逼入絕境的時候就很難看,因為前者知道他們死了,他們的事業自然有同伴來繼承,而後者沒有真正能信賴的同伴,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最終團藏回想起往事,終於找回自己,坦然的接受自己的命運,這才有了點火影的樣子。

12樓:零度向前

就是,你看人們黑小櫻,基本就是,什麼婊啊,什麼假告白啊。

卻不黑小櫻的類似甚至於比團藏更糟糕的地方。

他們一行人去追佐助,都知道誘餌會死,鳴人、鹿丸搶著去,小櫻不說話了。

人家團藏好歹也搶了一下。

看到鹿丸主動去當誘餌,小櫻還想著,啊,原來看錯鹿丸了啊。

膽小沒什麼,怕死也沒啥。人們都怕死,你也怕死。這沒啥。

這都是正常的。畢竟小櫻也不想著當火影。但是你說,鹿丸也想著當火影嗎?

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就怕同行襯托。

比起小櫻的舉動,當時的團藏是不是更好了一點呢?

團藏惜命歸惜命,但是也沒像小櫻這樣。

帕克的那幾句話是在懷疑鹿丸的能力,也很正常。

小櫻的那句話,說真的。在火影的這個世界觀裡,我洗不動。

隊友冒著生命危險給你打掩護,你不關心隊友的生命安全,先懷疑隊友是不是出賣了你。

13樓:暗紅色的丹陽

因為他想當火影。

初代為了村子毫不猶豫背刺了斑;

二代為了村子的未來毫不猶豫斷後赴死;

三代面對金銀部隊毫不猶豫挺身而出;

四代為了村子毫不猶豫施展屍鬼封盡;

五代在佩恩來襲的時候毫不猶豫選擇了一發空藍保護村子。

能力方面先不說,決斷方面團藏差就差在多了一點猶豫。

至於水戶門炎、轉寢小春、秋道取風、宇智波鏡,這幾個人根本連火影位置的邊都摸不到,團藏和這四個比有點掉麵兒。

14樓:

因為太真實。

團藏就是乙個真實的人,而大部分人不買賬。

比如說,漩渦鳴人,六道之子轉世,明眼人都看出來,這是妥妥血統論。

但......

更多的屌絲,認為漩渦鳴人是靠自己努力拯救世界的。

並且,這些屌絲總愛把自己帶入漩渦鳴人,認為自己和漩渦鳴人一樣,只要靠自己努力就能上天。

殊不知,呵呵,人家漩渦鳴人可是睪貴的木葉人,這些屌絲還想和漩渦鳴人比?

繼續做夢吧,你叫不醒乙個愛裝睡的人......

日向寧次才是眾屌絲的真實寫照,日向寧次就是一群屌絲所能到達的頂端。

什麼意思?

龍生龍鳳生鳳,火影的兒子是火影,參謀的兒子是參謀,替人送死的兒子替人送死!!!

漩渦鳴人是漩渦鳴人,屌絲永遠是屌絲!

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為什麼歷史上沒有第二個李白?

企業戰略規劃師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時代,如果在你成年之前就已經橫跨了半個地球,並且有個有錢的爸爸和足夠的教育資源,那麼你的見解和認知也許能夠駕馭那個時代。 北辰梵 每乙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樹葉,自然不會再出現另外乙個李白。如果說接近李白的人,或許也只有東坡居士 蘇軾吧!一樣的仕途不...

為什麼索拉裡沒能成為第二個齊達內?

穿雲箭2016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先看看索拉裡同志在任期間都做了什麼?臨危受命,然後迅速改變戰術和收聚人心,提拔後進,皇馬一度打得不錯,並且世俱盃輕鬆奪冠,這說明皇馬在其任下各方勢力團結一心,保住了球隊的下線,扭轉了崩盤的頹勢。缺點是索拉裡沒有齊達內的超級無敵巨星光環,名為主帥,但是受弗洛倫蒂諾的節...

為什麼柳岩沒能成為第二個范冰冰?

雲朵喵 都匿什麼名啊,我也來八卦一下,范冰冰不評價覺得她挺好的,柳岩的話,就是不稀飯每次有她的事件,她都是特白蓮的,可我又相信在娛樂圈白蓮屬性無法紅這麼久,還記得在職來職往上劉同說柳岩很清白夜晚早早回家幾乎不去什麼夜店之類,可關於柳岩也有很多她和一些啤酒肚的各種晚飯照啊,也許是生活的無奈,說的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