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歷史上沒有第二個李白?

時間 2021-05-06 01:53:59

1樓:企業戰略規劃師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時代,如果在你成年之前就已經橫跨了半個地球,並且有個有錢的爸爸和足夠的教育資源,那麼你的見解和認知也許能夠駕馭那個時代。

2樓:北辰梵

每乙個人都是獨特的存在,世界上沒有一模一樣的樹葉,自然不會再出現另外乙個李白。如果說接近李白的人,或許也只有東坡居士——蘇軾吧!一樣的仕途不順寄情於江湖,不同的是蘇軾是黃州之圍後的豁達而李白是流浪江湖的詩意吧!

3樓:流光泡影

想成為李白的人成不了;

能成為李白的人不願做別人的影子。

⊙ω⊙【點開連線,讀首好詩】https://zhuanlan /p/11

4樓:石之軒

第一,只有盛唐這樣的環境才能催生出李白這樣的詩人。

盛唐開放、 包容,且國力達到極盛,李白率性、狂傲,且才情達到極高,與盛唐的氛圍恰好匹配。

其他朝代即便有人能達到李白的才情,但因國力及文化環境的制約,無法將才情及真性情無保留的釋放,就只能做個屈原、蘇軾或陶淵明一類人,無法成為狂傲自負藐視一切的李白。

第二,任何乙個詩人或文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只李白在歷史上沒有第二個,屈原在歷史上也沒有第二個,蘇軾在歷史上也沒有第二個。司馬遷在歷史上也沒有第二個,韓愈、李賀、歐陽修、魯迅等,在歷史上也沒有第二個。這些人除了自身的才氣性格外,其他方面都是所處的朝代環境等塑造的,一般情況下,不可能產生第二個。

為什麼歷史上第二個皇帝都很厲害?

安愚 大一統的天下,肯定經過了多年戰爭摧殘,第二個皇帝正值休養生息階段,要是還繼續窮兵黷武,興建廟堂,大搞勞民傷財工程,根基未穩,人民沒有經過國泰民安,對新建的朝廷也沒啥好感,也就不介意接著造反推翻你。漢有文景,唐有貞觀,明有仁宣。 屈子行吟 不由自主就想起了秦二世 隋煬帝 唐中宗 明建文帝等等等等...

為什麼索拉裡沒能成為第二個齊達內?

穿雲箭2016 回答這個問題前我們先看看索拉裡同志在任期間都做了什麼?臨危受命,然後迅速改變戰術和收聚人心,提拔後進,皇馬一度打得不錯,並且世俱盃輕鬆奪冠,這說明皇馬在其任下各方勢力團結一心,保住了球隊的下線,扭轉了崩盤的頹勢。缺點是索拉裡沒有齊達內的超級無敵巨星光環,名為主帥,但是受弗洛倫蒂諾的節...

武惠妃為什麼沒有成為第二個武則天呢?

聽雪樓 個人看法 1 武氏篡唐就是二三十來年的事兒,殷鑑不遠,朝野對這個比較敏感,反對的勢力較多。特別是武惠妃設計搞死了太子李瑛 鄂王李瑤 光王李琚之後。2 李隆基不是高宗李治,他大權獨攬,對後宮干政 皇子參政之類的防範比較嚴密。3 武惠妃學武則天學的不徹底,神似而行不似。武惠妃更多的是依仗李隆基的...